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巧遇日本天皇、清水觀音堂的月之松
2015/06/26 10:58:08瀏覽1276|回應5|推薦50

日期:2015.06.01

一日行程:上野御徒町→阿美橫町→上野恩賜公園→東照宮→花園稻荷神社→五條天神社→巧遇日本天皇→清水觀音堂的月之松→不忍池→東京車站→日本郵局改建KITTE→Sky Bus 市區觀光→日本橋/金子半之助(晚餐)→三越百貨→阿美橫町藥妝店

↑ 從稻荷神社出來,看見一對穿著和服的情侶(應該也是台灣人)在拍照(很像在拍結婚照),我們稍微觀賞了一下,便往路口走。

↑ 碰巧拍到在鳥居門口穿和服拍照的情侶(我們是要出去的方向,Ariel剛好走到他們旁邊)

↑ 見路口斜對面,停留著一群人,我們以為是跟團的遊客,也沒多注意。

當我們邁開步往前走時,突然衝出兩位警察把我們攔了下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交通管制。

等待中我們閒聊著,接著出現了前導車,趕快把相機對準他們,也不曉得是哪個大咖來了 ?

↑ 車子上的旗子是皇室徽章

↑ 車子前面有皇室徽章

舉著相機拍、拍、拍....胡亂拍一通,一般我們是不會往車子裡面拍的,也沒想到會有車窗開啟,有這麼大的人物跟大家揮手,Ariel放下相機後,告訴我說拍到了一位大人物(瞬間發生又隔著相機沒看清楚)......

回來仔細一看,原來是日本天皇(連結)和他太太 (坐在旁邊喔) 的座車,日本天皇還跟我們揮手呢!!開心

人生的巧合莫過於如此,我們只在鳥居門口逗留不過幾分鐘,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誰都不知道,回台後還真想去買張彩券,看會不會中頭獎呢 !哈哈哈

ps : 在上野恩賜公園裡有許多神宮、大佛,有拜有保祐吧 !!

清水觀音堂的月之松(連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1 00:03

明仁的座車是豐田的(世紀皇家)特仕版的喔。

一般來講,各國元首的座車,除了品牌,都不會讓人知道其車款,牽涉機密與安全考量。而且盡量自製,以免被外國人裝上竊聽器或gps暴露行蹤。

名人座車沒車牌是很危險的,這不就表明車上座的是皇室成員。

那天妳們遇上的可能是一般皇室禮車。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7-21 17:37 回覆:
您知道這麼多?蛤?!我們只是巧遇,拍到明仁天皇我們也很驚訝,沒想到他還會開車窗和民眾打招呼,要是在台灣大官們怕挨彈,應該沒人敢開車窗吧?(開玩笑的)

sasamiy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8 05:11

真是豐富之旅...

一開始就期待...趕快PO啦!

拜謝妳的巧遇,我們有福目睹得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6-28 16:02 回覆:

這次旅遊因是我做的行程規劃,一些資料早就先找好了,所以PO文算快的了哩......呵呵呵....

加油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6/27 10:51

那張明仁搖下車窗的畫面實在有趣 !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6-27 20:05 回覆:

謝謝!

女兒早就相機準備好了,只是沒想到會開車窗,所以沒往車裡面拍,發現時才急急按下快門,她說如果早知道,可拍更多張呢!千金難買早知道,呵呵呵......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23:58

真的是很幸運呢

祝福假期愉快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6-27 20:01 回覆:

沒去皇居,竟然在公園裡遇見天皇,這遺憾有稍稍給它彌補了啦~呵呵呵.....

感謝您的來訪與祝福,也祝您天天開心!!愛你喲! 啾 咪~~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23:16

真是超級幸運的呢!大笑

這讓我想起那年只不過是拍到王子的車也很開心!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5-06-27 19:57 回覆:

這是那一國的王子呢?上面那是國旗嗎?不好意思,我看不出來哩~

只是我覺得日本人還真超愛國的,除了天皇的座車,都是TOYOTA的呢!!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