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卡羅維瓦麗-溫泉迴廊、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一)
2014/09/27 22:25:39瀏覽1281|回應1|推薦54

時間:2014.06.08

卡羅維瓦麗是捷克最著名且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鄉,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14世紀中期,查理四世皇帝到此打獵,無意間發現了這裡豐富的溫泉資源,因此以他的名字為此地命名。

自從1522年一份醫學報告公開了溫泉的療效後,溫泉旅館陸續興建,吸引許多貴族富商來此療養,其中最著名的包括19世紀的貝多芬、蕭邦、馬克斯等人,當時最流行的休養方式是一邊飲用礦泉,一邊在優美的迴廊散步。

↑ ↓遊覽車停在山下某處換搭接駁車上來卡羅維瓦麗此處下車,眼前美景,又是一番讚嘆,彷彿時光機帶我們來到古老歐洲小鎮尋找貝多芬、蕭邦、德弗扎克...等偉大的音樂家們,優美而寧靜。

美夢易醒,馬上被團員與導遊的對話笑叉氣:

導遊:歐洲溫泉是用喝的,跟台灣、日本不同。

團員:他們歐洲溫泉用喝的,不是用來泡的喔?真笨!

↑ 嫩綠色五層樓高房屋又名《莫札特之屋》,是歌德在1785年停留過的居所。

↑ 建築物棟棟精雕細琢,已經是筆墨無法形容卡羅維瓦麗建築群之美了!!

德弗札克飯店,是集合捷克與奧地利兩國資金成立,於1990年落成,紀念這位經常到卡羅維瓦麗渡假的捷克作曲家

↑ 到捷克一定要認識的這號人物:德弗扎克是也

 ↑ 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

↑↓ 溫泉迴廊

↑ 有標示各種不同溫度的溫泉,雖是出自同一溫泉,但五座溫泉出口味道卻不盡相同。可在此接水喝。

↑ 這裡有賣溫泉杯,價錢並沒有比沿路的小攤貴,亦可收歐元。

↑ 溫泉迴廊溫度高達72℃,衝力強大的水柱直上14公尺,在玻璃屋內觀賞有如置身蒸汽室的感受。因噴出時間不定,且溫度極高,禁止遊客接水喝喔~

聖瑪麗.馬格達列尼教堂位於溫泉迴廊後方,此區在14世紀時是最熱鬧的市場。而早在1485年時此地就有一個哥德式的小教堂,藍色屋頂白色牆壁的教堂建於1732~1736年,是當地最美麗的巴洛克式教堂建築,教堂中供奉兩尊聖馬麗亞的聖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7638276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16:12

又是選擇性記憶,這裡也有印象,因為覺得好有渡假的感覺,只可惜停留太短!

不知道您有沒有喝那聽說有療效的水?

我聞一聞後是沒喝啦!還有就連杯子也沒找到喜歡的,只好回來畫一個!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14-09-29 11:32 回覆:

我們有贈送一個溫泉杯,所以,就沿途到處喝溫泉了....

我喝起來是沒特別感覺啦~但我朋友說她的肚子真的有咕嚕咕嚕叫,

她覺得有整腸健胃的功能喔~裝可愛(害羞)

而且我們用過午餐後(烤鴨餐),非常口渴,更是能喝盡量喝囉~

倒是那個溫泉餅,前一天晚餐餐廳隔壁有一家大賣場,

導遊叫我們用完餐後,可在那裡買一買,他說在這裡買比較貴,

所以,我前一天就買了,也就沒得一邊吃餅一邊喝溫泉了,

(溫泉酒更是沒喝過了),呵呵...

溫泉杯,我買了6個呢(小的一個1~2歐左右吧?有些忘了)!

又怕弄破帶的可辛苦了,出國我老是帶酒、玻璃杯..回來的,真是自討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