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270《彩鉛》漢堡
2021/10/27 10:05:34瀏覽820|回應2|推薦54

日期 : 2021.09.25 牛皮紙/油性彩鉛

相片取自網路

受疫情影響,關在家的日子久了,出了個門總有個《驚嚇》,某天在全聯買些日常食物,結帳時說是2480元我因是電子發票,拿出卡就刷了,但頭腦好像反應不過來,隨口一問 : 買這些要2千多啊 ? 心想,印象中在全聯沒買過這麼多錢的,應該是大潤發或家樂福才會有這種金額吧 ? 結帳員說幫我查了ㄧ下,原來狗飼料一包就要1505元,是Key錯了,頻頻道歉....我還以為通貨膨脹這麼離譜了呢~

說到通貨膨脹,房價更是讓我大大的《驚嚇》,某次在下課的電梯裡,同學聊天,某個同學換屋在附近大樓,我說您真是賺到了呀~現在房價可漲的不得了,曾在途中看板房價寫《1888萬》....我都要昏倒了,另一個個子小小的同學連比帶說著說《起》....大家一陣唏噓。

最近在途中見有透天厝要賣(可不是店面喔),寫1780萬,我想說,天啊~新屋說是取得地價貴、工資貴、材料貴...,所以房價貴。而那要賣的房已經是2~30年的老房子了,竟也開價1780萬...實在誇張,以前屋主買時應該是把前面那個1拿掉的價錢吧~最近又經過...看板直接把7改成9,一個星期,漲200萬尖叫,天啊~一個星期該怎麼賺200萬啊懷疑我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昨晚看新聞,前總統女兒賣房也是這樣,9千多萬買,賣不掉再加價....要賣一億多,我想現在應該是處於《無政府》狀態了吧 ? 隨地起價,說打房、實價登錄....,應該是說給傻瓜聽的吧?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8 18:58

偽青年來加油添醋大笑

好忙啊

https://player.soundon.fm/p/20cbcd18-85a2-4724-bf3c-e5ca612b0870/episodes/d4d5f200-41dd-4729-9465-f07986d1f334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10-29 13:25 回覆:

老師~作業太多了啦~不過連《吃史》都有,您也太會找資料了吧?!

台灣的蒙古烤肉不是來自蒙古,漢堡跟它有關係也太吃驚了吧?讚啦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10-29 13:46 回覆:

妳介紹的播客都跟我很對味,我有聽解鎖地球,但常聽到粗話,實在聽不太下去....,不過內容算還不錯,一個女生的世界漂流,也很不錯呦~

蔣勳老師的,我本來聽紅樓夢,他那太有磁性的聲音,每次都聽到睡著...也就下次不知要從哪裡接下去大笑,後來西洋美術史也很不錯,他演講的範圍真超級廣的,現在中國美術史,也是精彩的很,我以前對中國美術完全不感興趣,現在倒聽(要用看的,因為有圖有真相大笑)的很有FU,原來中國的捲軸是有意義的,我以為是收起來方便哩~大笑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10-29 13:51 回覆:

蔣勳的這個系列,我覺得還不錯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10-29 14:05 回覆:

這個也不錯啦~剛剛在妳的格留言,連結出了錯,所以刪掉,他就不讓我留言了(時間太短)尷尬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7 11:25
哇~~ 妳已抓到"自己"了! 該說聲恭喜了!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1-10-28 14:47 回覆:

這紙只有16*16cm,拍照放上來,卻有這麼大,在電腦看都有些誇張了....

我真的只是偶有佳作啦~如果連續畫了幾張覺得很容易上手,就會去挑戰ㄧ些我不拿手的,又得和他們戰上幾回,真不知我是不是有自虐的傾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