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91《素描》技法練習
2020/07/03 14:26:59瀏覽817|回應2|推薦55

日期 : 2020.06.06  8開素描紙/2B鉛筆

我不愛熱鬧,我所謂的隨心所欲,或許就只是個懶,不喜歡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討厭與人社交,以前的工作需要接觸很多人,對於人心險惡誰理你看多了,所以現在大都保持冷眼旁觀。

6/20朋友LINE給我日環食新聞https://www.marieclaire.com.tw/lifestyle/whats-hot/50520,我回她 : 天氣這麼熱,看電視就好了~

6/21起床,台南下了一場大雨,心想,雨把天空洗的更乾淨了。抬頭看看天空,艷陽高照,但烏雲還在頭頂上。

9點多她又LINE我 : 觀看日環食戴太陽眼鏡是不行的,看來還是在家裡看電視比較安全。我說,台南下雨了呢~她說,高雄沒下雨但雲層很厚。

下午3點多她又LINE來說(OS : 還沒有死心喔?) : 真討厭,想到樓下看個日環食,看太陽在那邊,一下樓竟陰天(OS : 喂~你是住多高呀?),而且下起大雨,真是太離譜了...下樓前後不到2分鐘,被淋成落湯雞,真慘~

我笑她,台南下午沒下雨耶~

她說 : 馬路太寬了(OS : 這才是高雄啊~),等個紅綠燈,穿越馬路,雨突然下下來,被淋成落湯雞,心情真不美麗。

好吧 ! 我起身離開電腦,出去陽台瞧瞧,這麼熱,是要怎樣啦~我又沒製作工具,怎麼看 ? 瞇著眼睛瞄了一下,喔不行喔,太陽太炙熱了,別開玩笑,但看陽臺上的樹影,還真是朦朧啊~我沒拍好嗎 ? 不是耶~影子真的都是疊影。

既下樓來了便待在琴房不出去了,天突漸漸暗了下來(月亮來了?),琴房裡的影子也越變越奇怪....,我往外瞧一瞧,沒有烏雲也沒有會產生圓型影子的物品,啊 ? 會不會是譜架形成的 ? 把譜架移開,不是耶~是外面灑進來的影子,真是太奇怪了。隔了一會,天又漸漸亮了起來,突然明白了~想必是月亮離開太陽了。

↑ 日環食灑下來的影子

隔天下午,我又去琴室,拍出來的影子是這樣的↓,日環食沒能看太陽,看看影子也不錯大笑

↑ 平常之時的光影

後來我問她,為什麼不到頂樓去看 ? 大樓頂樓沒有遮蔽物不是比較方便嗎 ? 她說頂樓有鎖,怕被反鎖在上面...,我這懶人啊~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看太陽賞月亮,往自家陽台跑就對了害羞

PS : 有一次大地震,那時我的公司在大樓9F,全棟共有18樓,我開玩笑問大樓管理員,地震時,我到底該往上跑 ? 還是往下跑 ? 他疑惑的看著我,不都往下跑 ? 為何要往上跑 ? 我說,往下跑萬一房子壓下來了, 可是在底下18層 (直達地獄?),往上跑,會被壓到的層數較少,比較好被搜救到吧 ? 大笑當然,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答案害羞。最後,他告訴我的答案是,留在原地,他每一層樓都很熟,知道怎麼告訴搜救員搜救到我尖叫(OS : 那你也得有逃出去呀~)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ivia20090408&aid=138003036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4 10:50

地震絕對是應該往下跑,當然是走樓梯,

大地震都不只一波,到頂樓等第二波第三波?

趕快跑出大樓,到空地最安全。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7-04 20:44 回覆:

感謝~

我會覺得往上跑,是因為大樓大都蓋在市區,即使跑下樓也找不到空地,四周建築物或許不比自己的大樓安全,所以,發生地震我大都待在原地害羞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19:10

好有趣的對話.

很lucky的妳, 懶得出門, 日環食影卻來找妳.

Olivia 隨心所欲(Olivia20090408) 於 2020-07-04 20:37 回覆:
謝謝來訪~
我想來個八風吹不動,但這朋友就是有辦法老讓我跟著瘋,下圖也是她逼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