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鳳斗蓬
2011/01/12 17:48:45瀏覽335|回應0|推薦0

天寒地凍來臨前的某一天,難得上街。
服飾店裡懸掛著一件件美麗的斗蓬,看得心癢癢。
「你看,很漂亮哦!!???」愛不釋手的一件件撫著。
「買!!」外星人對斗蓬衣款沒有什麼看法,倒也沒潑水。
「不行。我要自己織一件。」下定決心了。
「買買好滿足耶。」外星人用上我從前罹患購物失心瘋時的習慣用語慫恿著。
「自己織才會好滿足。」盤算著自己買線材所省下的費用、編織的樂趣、到最後得到一件自己想要的斗蓬.....真是一舉數得呀。

在那之後,找織圖、買線材,到動工,一整個忙得不亦樂乎。
倒是編織中途發現挑的這件斗蓬耗線量出乎意料的大,計算了成本,一度想收手放棄。只因為外星人邊看電視邊幫忙捲回了因為失誤而被我拆掉的兩球毛線,使得這件斗蓬有了非凡意義才得以保存下來。

費了好一番功夫,這件線材成本高於市面成品售價 (...........Orz ) ; 經過外星人加持; 耗費不少時間的紅色附帽斗蓬終於完工了。

後來寒流一波接一波。
知道我完成斗蓬大業的朋友問 : 「天氣這麼冷,怎麼不把妳的斗蓬穿出來!!??」
「..............ㄚ就..........它不保暖啦!!」別說朋友不客氣的哈哈大笑,這一問一答連自己都很無言。想起斗蓬初完工時,外星人也對它的實用指數提出質疑 : 「這一件是要穿在羽絨外套外面的嗎??????????」

每逢難得出門的時刻,總會不死心的披上它。外星人負責不厭其煩的屢次確認 : 「妳確定要穿這樣,不穿大外套!!?? 外面很冷哦.......... 」當頭棒喝下理智回籠,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一次次換下它。

苦等許久,斗蓬終於有了出門亮相的機會。外星人帶我們上山溜達。仗勢車內是溫暖的密閉空間,硬是穿上斗蓬不忘拎著大外套出門。奉命在山腰的便利商店買水,任務達成後信心滿滿的說 :「 店員的服務態度好好,我覺得都是因為我穿這件斗蓬顯得很可愛的關係。」不意外引來一陣訕笑。外星人說 : 「店員應該是高興終於等到穿紅衣紅帽的吳鳳上山,他馬上會通報頭目了。」我們的目的地正是漂亮原住民的地盤呀!!

ㄚ是說雖然都是紅衣紅帽,這斗蓬的吳鳳FU就真的遠勝過小紅帽FU哩...................

亮相完畢,我的斗蓬情結也宣告終結。
它終究是在這個冷吱吱的季節裡派不太上用場的東西。
但畢竟是自己耗費心力捏出來的心血結晶,還是忍不住要捍衛 :
「不夠暖??? 它哪會不夠暖呀,夏天的時候不用穿上它,光是看著就夠讓你冒汗了啦!!!」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onoSu&aid=478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