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演唱會
2010/02/08 00:01:31瀏覽1670|回應4|推薦115

左盼右盼,期待已久的 Wiggles 就在眼前...

一次計劃帶兩個女兒觀賞演唱會,有點擔心,不知道她們是否坐得住。

早在兩個月前,當小龍包看到來自澳洲的兒童樂團 The Wiggles 將赴北美巡迴演出的消息,就立刻找出表演的日期、以及離我們最近的城市,興奮地上網幫一家大小買好了票。

兩個女兒是 The Wiggles 的忠實觀眾,每天都要看 DVD 跟著搖擺才滿意。兩歲半的大女兒已經會唱所有聽過的歌,連不到一歲半的小女兒也會跟著不同的舞步做出不同的動作。只要一聽到音樂,精神就來了,馬上在地板上「跳舞」。

左盼右盼,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來臨。當天,全家驅車前往,在兩個小時的車程中,還不忘事先熱身,將他們的音樂光碟 「預習」一番。這可是一家大小第一次參加演唱會!

演唱會一開始,團員就告訴家長們可以盡情拍照,好為小朋友留下美好的回憶;接著還表示,小朋友們若是喜歡,還可以跟著起舞。這項宣告無疑順應了孩子們好動的天性,深得我心。

一向只從電視上看他們表演的女兒,突然看到真人出現在舞台上,起初顯得很驚訝。經過了幾首歌的熱場,也開始跟著又搖又跳。這就是 The Wiggles 神奇的地方,在現場的每個小孩無不專注地欣賞、或忘情地熱舞,在遊戲中發展孩子的各項能力。

現場也有許多小「粉絲」們高舉著自己製作的海報,表示對 The Wiggles 的支持與喜愛。而團員們講話輕柔有禮,耐心地一一讀出海報上的內容,並感謝小朋友投入的心思。貼心的舉動,完全符合他們強調的「小朋友們才是演唱會的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唱「小星星」之前,他們先告知家長:室內燈光即將調暗,先把小朋友帶回座位、以免小朋友在黑暗中走失或跌倒。而為了製造「星光閃爍」的效果,他們請家長們在音樂開始時,大家同時打開手機、或拿出相機拍照。只見此起彼落的藍色螢光點、以及一閃一閃的鎂光燈裡,優雅的芭蕾舞群輕快飛舞在夢幻般滿天星斗的舞台,節目就在所有觀眾的讚嘆聲中,達到了最高潮。

演唱會終於結束,女兒們依依不捨地跟團員們揮手道別,回家的路上還念念不忘。到現在每次聽到這首歌,想起當日的情景,還是覺得深深感動。這個樂團有專業的演出,加上很用心地考慮到小朋友的安全,讓觀眾留下美麗的回憶。全家第一次的演唱會,圓滿成功!

 

演唱會剪影,以及「小星星芭蕾舞團」~我們的最愛

 

《後記》

本文最初完成於去年十月,首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12/29/2009)。

引用文章:你「扭扭」了沒?

小貝果與美乃滋平常練習用的版本:

 

 

 

《照片說明》

最上:孩子們期待的 Big Red Car 終於出場

下圖:最受孩子們歡迎的 Humpty Dumpty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All the king's horses and all the king's men
Couldn't put Humpty together again.

摔破了,就「拼」不回去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3759517

 回應文章

歐哈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谢谢!
2010/02/22 15:00
太棒了,敢快轉寄我孫同享,尤其是那首“小星星”他聽了直呀呀叫哪。祝福猴家快樂常在。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小孩的世界太遠了
2010/02/17 12:05
一定很有意思。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2-17 13:02 回覆:
真的令人回味無窮。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閤 府 與 欣 賞 的 此 團 都 太 有 創 意 ﹗
2010/02/15 23:56
虎嘯祥瑞,年年如意有余! 閤 府 與 欣 賞 的 此 團 都 太  有 創 意 了 ﹗ 
Monkeyboy(Monkeyboy) 於 2010-02-17 13:00 回覆:

有鳳來儀,盼為今年帶來太平。

謝謝 張鳳姊的祝福,猴兒頓時覺得虎虎生風。

也祝 您春節愉快,順心如意。

This is a year to roar!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益廣告
2010/02/13 12:05

地球時刻」(Earth Hour) 2010

3 月 27 日晚上八點半,請關閉所有「非必要」的電源一小時

由美國亞特蘭大返回中國成都的熊貓「美蘭」於 2 月 11 日任命為今年「地球時刻」的親善大使

  Mei 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