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新世界
2006/07/28 12:44:10瀏覽1886|回應13|推薦70

引用文章徵求1》網路城邦十大特色

網路城邦十大特色─美麗新世界

有一天,老婆大人很神氣地告訴睡美猴,她架設好自己的BLOG了。
睡美猴半信半疑,可是還是用很崇拜的眼神,用力地稱讚她...
自此,每天下班後,就會聽到老婆報告網路上的見聞

兩週後,禁不起天生的好奇心,在老婆的技術指導下,也加入了這美麗新世界。從此跟老婆大人天天雲遊四海,廣結善緣,生活著實增添許多樂趣。對猴兒,網路城邦十大特色如下:

一、操作簡易:十分鐘完成註冊手續,馬上可以裝潢門面。若是新手上路,有各色各樣版面可供挑選。若是高手級,可自行設計。張貼文章,更是易如反掌。如果一不小心,弄壞版面,除了熱心網友拔刀相助,還有電小二為您搶修。

二、個人暱稱:百家爭鳴,爭奇鬥艷,簡直是創意大集合!光是看大家的暱稱,就大開眼界。猴兒粗略的分類,有特殊符號組,有數字組,有英文組,有疊字組,有星座,有十二生肖,有鴨子,很多很多貓咪,植物,礦物,食物,還有偉大人物。大家各據一方,各領風騷。

三、抒發情感:因為使用暱稱,無人熟識,所以可以暢所欲言。有人寫詩明志,有人為文記事,有人乾脆直接開罵。不管如何表達,這一特色,令人舒緩情緒,降低血壓。每當完成作品,不但可以自我陶醉,還可以公諸於世。

四、應對進退:公諸於世後,自然有網友前來推薦及回應。猴兒學到,讚美的留言令人心情愉快,有感而發而留下心情的訪客則開啟了互動之門。若是巧逢知音,更是鼓舞繼續創作的動力。要是遇到借用版面發言又不知所云的訪客就有點令人皺眉了。

五、牽腸掛肚:有推薦及回應的活動後,就有了如下反應。有機會便想上網,想看看有誰來過,有無留言。朝思暮想,廢寢忘食。各式各樣症候群出籠,彎腰駝背,手腕疲憊,肩膀酸痛,兩腳發麻。對生活的觀察力突然變的敏銳,因為想著把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副作用是視力退步了,因為盯著螢幕太久。

六、經驗分享:烹飪,種花蒔草,旅遊手扎,生活偶得,騙小孩,男女之間,工作崗位,投資理財,奇門遁甲,只要想像得到的通通有。也有料想不到的,那麼就是意外驚喜了。這兒抓圖好像比在 Google 找還快,網友之間互通有無,資源既多又廣。

七、熱門話題:從網路城邦的首頁,光看其分門別類,就可以瞧出許多名堂。舉例而言,目前文章數以心情隨筆(63,773)居首位,創作(32,479)排第二,休閒生活(21,689)排第三。心情隨筆中又以心情日記(32,776)為首,可見網友們實在有好多心情不吐不快。其他各類,亦復如是,仔細觀察,可以探得當今最HOT的題材。
 
八、影響力:當你寫了文章,網友跟你有正面回應,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刻。像猴兒寫了「給我報報:真假蛋蛋
」,就有網友真的採取行動,選擇嚐試。又如寫了「黯然銷魂麵」後,就有網友把這詞變成生活用語,做宵夜給兒子吃。有時猴兒觀摩網友經驗分享,現買現賣,改進生活,教學相長。

九、臥虎藏龍:高手如雲,分布全球。透過各網友的文章及鏡頭,得以看到許多不同的風土民情,這些是旅遊指南沒有而且無法介紹的。有道是「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果然不假。這是當初加入城邦時,沒想到的好處。

十、生活情趣:每天下班回家最喜歡的事,是聽老婆大人簡報城裡的點點滴滴。像是誰家阿牛養了小狗,哪家貓貓出外旅遊。因為這段時間,剛好是城邦「系統維護中,請稍後再試」。這也是放下老鼠,離開電腦,起身舒展筋骨,做一套眼球按摩運動的好時機!


網路虛擬城市,聯繫了不同的人,縮短了空間,增進了互動,雖虛猶實,跟實際人生仍有類似。好處是在虛擬世界裡,你可以試著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在自己的天地裡說事情,說到滿意為止。現實人生則不太容許如此地快意恩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3726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新世界
2006/08/03 13:26
這篇文章說出我心裡的話 讓我按十次推薦吧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菊我同意你說的哩
2006/08/02 16:25

這裡人情味真的粉隆哩...........

害我又想快點回家瞧一瞧了

呵呵



Pretty Wo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6/08/01 11:58
寫的   真棒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酸痛一族
2006/07/31 10:46

moodyblues~~ 好意見,「兩腳發麻」加入!
 
母老虎~~ 謝謝閃亮母老虎來訪,大家都是第一名,好玩就好。

繡花枕頭~~  那個螢火蟲,沒有忘記。可是拍不出感覺咧... 先記著好了。  ^___^

矽谷媽媽~~ 答對!每天的網站維修在下午六至七點美東時間。

秋風~~  好個「鬥機眼」,有意思!

捏捏~~ 雖然是最快的交流,每次讀妳的留言,就會想像妳從千山萬水,大老遠的來訪,真是感動不已。

胡說八道~~ 「沒人來找碴鬥嘴就更美了」呵呵,這句好玩!

※ 貓 ※ ~~ 喵喵啊,什麼「美猴伯伯」?猴兒還蠻年輕的說...

秋日小語~~ 我們應該邀請捏捏快速把「舒筋活骨」教學帶完成,這樣大家才可以脫離酸痛一族。

阿菊~~ 對呀!猴兒寫文時,小龍包剛好逛到妳那兒... 結果就寫進來了,祝養狗狗快樂!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6/07/31 00:06

阿牛家養小狗

哇哈哈....在說我嘛!!!

說真的,這麼多地方可以玩BLOG,我還是最喜歡這兒!

簡單又方便,又有濃濃的人情味!

雖然,也會遇到踢館的人...呵呵....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吼吼…真是寫出了我的心聲哪…
2006/07/30 11:16

…各式各樣症候群出籠,彎腰駝背,手腕疲憊,肩膀酸痛。對生活的觀察力突然變的敏銳,因為想著把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副作用是視力退步了,因為盯著螢幕太久…

沒錯沒錯…我就是這樣呀…全身酸痛…真真是酸痛一族的同志哪…哈哈…^0^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7/30 02:51

美猴伯伯﹐您果然厲害! 我就是屬於「貓咪組」的﹐所以我當然是怎樣都不會放過那“老鼠”的!嘿嘿嘿!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虧你想出這好名字
2006/07/30 00:48

我也與你有同感

可就想不出你想到的好名字

美麗新世界

沒人來找碴鬥嘴就更美了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快的交流
2006/07/29 22:15

真是美麗新世界!

每天都能在聯網裡, 隔著千里萬里, 做一個互動 !

就自是騙小孩和不知所云 , 也能在這聯網的美麗世界大家做個交流 !

真是太美麗了 !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6/07/29 15:53

1. 所言甚實

2. 現在才知道,原來每天還有網站維修時間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