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然燦爛
2017/08/19 06:19:37瀏覽2129|回應4|推薦145

依然燦爛 (08/19/2017)

湖上的日落  秋涼了夏夜
一壺菊花茶  滾燙了歲月
久遠的記憶  在時光中回溯!

猶記那年  一個滂沱的雨夜
淅瀝的雨聲  敲打妳的心房
我彈著吉他  以深情的歌聲
在妳深邃的雙眼  點燃一片星空
燦爛了  妳桂花般嬌羞的容顏!

此去經年  日子如飛而去 
先是十年相知相惜的等候
後是紅燭昏羅帳的生活
最後是負笈北美  浪跡天涯的歲月!

異鄉的讀書生涯  是理想與現實的組合
打工的日子  是生活的體驗
難怪在雪深及膝的校園裡  生活如一首奔波的詩!

流失的歲月  在我們的臉上
留下甜蜜的刻痕  靑春的容顏不再
留下的是  在基督裡的喜樂與滿足!

回想與妳共度的歲月  內心充滿感恩
妳仍然是我心中  最美麗的那一朵最初
溫柔嫻淑  仍然在妳身上綻放
桂花的清香  在妳身上依稀可聞!

此刻  在彼此凝視的眼神裡
我仍然  讀出一片鶼鰈情深
我仍然  喝出滿杯令人沉醉的愛情!

結婚週年記念日,妻子與我忙裡偷閒、再次驅車前往明州北岸的蘇必略湖(Lake Superior),想在這值得記念的日子、飽覽美麗的湖光山色、並在湖岸的度假木屋(Cabin)回想我們攜手一起走過的日子。

回想當年大雪紛飛的冬日,我們穿梭於校園、忙於讀書打工的日子,那是為了理想、在現實生活中奔波的回憶!還有1982暑假,我們開著一部1972年的甲蟲車(Volkswagen Super Beetle)從明州的雙城(Saint Paul / Minneapolis, Minnesota)前往加州的洛杉磯(Los Angeles, California)打工。當車行在40號州際高速公路 (Interstate Highway 40),途經亞利桑那州 (Arizona)的沙漠時、氣溫是華氏118度;由於在高溫下急速行駛,其中一個輪胎爆胎了,我們只好停在公路旁的沙漠邊、等傍晚氣溫降了,再換備胎。當我們換好備胎時,已是群星閃爍於夜空的時分了,我們兩個人就索性坐在沙漠旁、觀賞繁星點點的星空,並唱起“唐 麥克林”的“文森 - 星夜”(Vincent - Starry Starry Night by Don McLean),然後再開車往附近的小鎮住宿、並於第二日換了新輪胎後,再繼續前往洛杉磯的暑期打工之旅。

這些婚姻生活中一些片段的回憶,不僅是我們夫妻之間的珍貴回憶、也是我們三個兒子從小聽著長大的故事。這首由 Don McLean(唐 麥克林)於1971年所譜寫並唱紅、有關荷蘭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曲子(Vincent - Starry Starry Night)、也就成了我們全家都能朗朗上口的曲子。親愛的朋友,您是否也想聆聽,這一首由 Charlie Kager 彈奏、曲調悠揚、且令人深思的歌曲呢?

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原創作品 - 星夜(Starry Starry Night)。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08389597

 回應文章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10:24

還有一個巧合, 我兒子也在舊金山, 也曾在 Oracle 做過事,

不過現在已換工作到舊金山 downtown 的 Airbnb.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7-08-22 10:45 回覆:

哈哈!人生何處不驚奇!有時,連走過的路徑也是相似的。

主內平安!容後再敘!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10:21

哇! 這世界未免也太小了! 正是他們呢!

我們跟Paul 是在 NJ 認識的.

沒想到若干年後, 我們居然在亞城的教會不期而遇!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7-08-22 10:41 回覆:

是的,世界真的好小,那裡都可以遇見熟人,何況在主裡,我們都是一家人呢!

當 Paul 在紐澤西時,我曾去過你們的教會。很難得你們能在亞特蘭大再次相聚!

他們的女兒與我們家的兒子們從小在教會長大、也一起上中文學校,都是好朋友呢!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00:11

昨晚請了一對剛從明州雙子城退休, 將要搬來亞城定居的夫妻.

他們也信主, 在明州37年, 一說到明州, 都快要飆淚了, 情難捨?

說不定你們認識呢?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7-08-22 02:28 回覆:

謝謝來訪!

我在明州已38年,妳說的這對弟兄姐妹,我可能認識。他們也許是 Paul and Grace Wang。 他們的兒女在亞特蘭大 (Atlanta)工作,退休後,搬近兒女、相互照應,未嘗不是一件美事!

以馬內利!主恩常在!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9 15:11

主內弟兄 天涯遊子 平安~

 這一路走來 終能苦盡甘來 鶼鰈情深 幸有夫人常伴左右

也幸天涯弟兄 始終如一  上帝的祝福 終是滿杯滿溢的

這首歌 想當年 紅遍中外 但吉他清彈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的.

謝謝您 有心了~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7-08-20 00:54 回覆:

謝謝妳的留言。

是的,如妳所說:耶和華的祝福總是滿滿的,祂的福杯也是滿溢的。就讓我們在基督裡,彼此互勉吧!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