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矛盾的自卑感
2014/07/19 12:18:47瀏覽193|回應0|推薦2

'雪雪,他是騙子……他早就有喜歡的人啊!說喜歡雪雪什麼的,那是騙人。因為,他早已心有所屬了!'

我躺在床上發呆,腦海中不斷浮現小西說的話,在胡思亂想。看著窗外夜晚的景色,一如既往美麗的風景被夜晚掩蓋著,看著心裡不禁感到煩躁不安。

該怎麼辦才好……

已經有一周了吧?

換著平常的我都不會這樣,我真是太不禮貌了,就因為小西說的話,我就避開他好一周了,但我知道小西是不會說謊的,我認識她已有幾年了,交情又是最好的一個。

"哈……我真是個差勁的人呢,明明都知道有這個可能性…說什麼做好覺悟,現在不就受打擊,在逃避現實了嗎……"我嘆氣道,心情越發低落。一閉上眼,就浮現出影辰那孩子氣的笑容,我再也忍受不住的起床做伸展運動。

做了15分鐘後,我盯住窗外發呆,然後坐在電子琴前並打開開關,瞄了一眼時鐘上的時間,然後戴上耳機,怕吵醒正在熟睡的家人。我閉上眼緩緩的開始彈奏起來,慢慢的沉溺在音樂的世界裡,演奏著各古人的作品。彈到另一首曲子的時候,我的眼淚不禁落下,整個人被這首曲子的旋律帶動,那種豐富色彩感情輕輕的帶動我,像是要融入在這夜晚裡,感覺十分舒適,讓人難捨難分,直到這首曲子的完結,才依依不捨的停下來。

"這首曲……是安魂曲吧。"我緩緩說道,並不是我自誇自己的琴技,那只是我對這首曲子有感而發。

或者我很天真吧,傻傻的真的相信別人說的話。不可以逃避喔,而且我們可以是朋友關係嘛!

起落不定的情緒又使我振作,決定要向影辰道歉,突然就跟他斷聯繫好一周了,怎也過意不去。我脫下耳機,拿起一直被我放在書桌上冷落的手機,深呼吸決定要進入聊天室再次跟他見面,但在那之前我被未接來電和通知嚇到。

"哇啊……19通電話沒接……沒有通知…?話說那19個電話未接是神馬回事!?"我不禁吐糟這些通知,打開一看,多都是同一個陌生的號碼打來,有幾通反是小西打來。

若我不是自作多情、沒猜錯的話,那陌生的號碼應該是影辰。但他沒在聊天室找我嗎?

一想到這裡不禁失落起來,但我也鼓起勇氣入那聊天室,卻發現原來他一直都在找我,像是在擔心什麼……

-幻影:小M……
-幻影:最近在忙嗎?
-幻影:為什麼不接電話?
-幻影:還是我做錯什麼了?
-幻影:還是我們不該見面嗎?
-幻影:小M是很失望嗎?
-幻影:怎樣也好,拜託請回覆我
-幻影:小M……打電話妳又不接,都過了那麼久了,到底是怎麼了?
-幻影:對不起

看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我愣住了,隨即感受到的是罪惡感。因為該道歉的是我才對啊!

-Macaria:影君,在嗎?
-Macaria:對不起,該道歉是我才對,突然就什麼都不說不跟你聯絡了。

看到發送了出去後,我舒下心來,關燈後再次躺在床上,閉目養神。但才過沒多久,手機通知鈴響起。

-幻影:小M!太好了,我還認為被妳討厭了QAQ

喂喂喂,那表情是怎麼了?

我頓了一下,我第一次見到他用表情,心裡不禁懷疑他是否真是影辰。

-Macaria:我不會討厭你啦,話說那表情是怎麼了……
-幻影:沒什麼,小M不喜歡我用表情嗎?
-Macaria:不是……吶,明天有空嗎?
-幻影:現在都放暑假了,每天都有空,小M怎麼了?
-Macaria:沒……只是想約你出來而已…我之前太失禮了,想約你出來吃飯賠罪,順便去逛逛
-幻影:沒問題!小M約我,我好高興!

*

我還真是笨蛋啊,盡做什麼蠢事……

現在我又站在'那個公園'的外面,站在'那個位置'等著'那個人'。我真的對自己很無奈,感覺整個人很白痴啊。

但這次我沒怎特意去打扮自己,只是用普通的裝扮去年赴約。但我知道,縱使如此,我心裡還是很介意他的想法。

"小M!!"

他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聽到他的聲音,我整個人僵硬化,變得不自然。

"啊、影…影君……"他在遠處朝著我揮手,快步的走過來。我愣了一下,看著他那張俊秀的面龐,我不禁別開頭不看他那張臉,站在一名帥哥旁邊真的很別扭。

"對不起,我遲到了。"他沖著我露出笑容,小跑步的到我的身旁。

"不要緊,只是我早到了。"我淺淺一笑,禮貌的說著客套話。

"那時候我真的很擔心,我還認為妳討厭我啊……想不到我們還能見面呢,今天的小M好可愛。"

"謝謝,還有我不會討厭你。"

總感覺他說的話很裝耶……但這別說是自己的事,自己也不了解很多關於他的事,沒資格這樣說啦。

"…………小M這樣說,我好開心。"

我發現他總是露出燦爛的笑容,心裡感到難過,除了對著朋友我都不會這樣笑,看到他對著誰也能這樣笑,我感到很羨慕。可是我沒說什麼,只是靜靜的隨著影辰在街上走。

"……吶,我可以進去看看嗎?"我停在琴行前,手拉著影辰,眼睛死盯著琴行裡頭,有點猶豫的問道。因為我知道,他對音樂什麼的不感覺興趣。

"嗯?……可以喔,走吧。"他頓了一下,神色為難的看著裡面的東西,最後還是點頭答應,反拉著我進去。

"哇……好美的琴……"

我驚嘆的說道,情不自禁的撫摸某鋼琴的琴鍵,影辰因對這個沒興趣,便站在我旁邊。我沒理會什麼,一時心血來潮之下,便彈奏卡農的小段子。

"原來小M還會彈琴啊……"影辰訝異的說,我不曾向他提及過這方面的事,全因我知道他對這方面沒興趣,說了也只是對牛彈琴,感覺會惹他討厭。

我對他的讚嘆一笑置之,繼續彈奏著曲子。不知道琴行裡的人是否因剛上班的關係,他們在收銀處那裡聊天。

慢慢的,這首曲子完結了,我的手緩慢的放下,視線離不開這個鋼琴。

"……吶,影君,我想送一首曲給你。雖然你可能覺得很沉悶,但我還是希望你能聽聽。"

"不會,這是我的榮幸,小M說是給我的,我很高興。"

他的笑容又是如此燦爛,看著讓我感到罪惡感。明明是知道他不喜歡樂器,卻要他陪我進去,我真是奇怪。話說他也有點過份吧,明明無聊也不拒絕人家,真會徒增別人的罪惡感。

"…………謝謝,希望你能記住這首曲。"說畢,我閉上眼睛呼一口氣慢慢的演奏一首我最愛的曲子。

"這……好熟的感覺……"

"是肖邦的B小調夜曲。"

"抱歉,我對這方面不太---"

"我知道,你沒興趣。"我斷言的肯定,他啞口無言了。

待到這首曲子完結了,彼此的氣氛僵著了。我心裡越想就越不爽,面無表情的盯住眼前的鋼琴看。

"…………小M?"

"抱歉,我去結帳。話說,你也該差不多不要這樣叫我吧。"我隨手拿起貨架上的吉他的鋼弦線,徑自的走到收銀處付款,語氣冷淡的提醒他。

"這個折扣後,承惠80元。"

"啊、等等!"他趕在我付錢前遞錢給店員,"這個我給錢吧。"

我嚇了一跳,驚呆的看著他。他一臉理所當然的替我付錢,然後把那用小膠袋包著的貨品給我。

"那個……我有帶錢,所以不用你付錢啦。"出去後我別扭的說道,從錢包拿80塊錢給他。

"小M是女生,跟男生逛街,那當然是我給吧。而且我剛才太失禮了,明明小M彈琴給我聽。"他拒絕了我的錢,我只好暫時放在口袋裡。

那個我不介意,我就知道他會有那個反應。

"這個就留給你的女友吧,我只是網絡上啦。"

"嗯?小M就是我的女友啊,妳是討厭嗎?"

"就說那只是網絡上啦!"我失控似的大吼,惹得街上人們的目光在議論紛紛,但現在的我不在乎這個。

"小M……?"影辰震驚的看著突然變了態度的我,遲遲也沒動作的站在原地。

我真的完全搞不懂他啊……

我更搞不懂為何我會因此而感到低落,想哭出來。這樣不就跟原本我的想法有矛盾嗎?

明明在自己心中很清楚,在他心中我不過是消遣時間用的'朋友'。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只是不想承認而已。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521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