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一切的開端
2014/06/23 00:38:54瀏覽156|回應0|推薦1

今天的太陽很毒辣,我趕緊把車上的行李全都搬到新屋子去。我的行李並不多,但父母的東西可多得很,單要把他們的東西搬進去已花上不少的力氣。

"哈……終於行了……"我把最後的行李搬到寬敞的客廳裡,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下做體力勞動,我已經汗流浹背,喘吁吁的坐在沙發上。

"辛苦了,美霜。要我幫妳把東西拿到房間去嗎?"站在旁邊的爸爸看到全部的東西都已放在客廳裡,不禁鬆一口氣,叉著腰微笑問道。

"不用了,我的東西不多,自己就可以了。若沒什麼了,我就去整理自己的房間吧。"我把自己的東西背起來。

"好吧……還有,今晚我們就出外吃飯,這幾天都是喔。"媽媽回答後便提醒這幾天的伙食問題。

"嗯,那我先上去了。"我點頭示意便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上去房間裡。

我放下行李在地上,開始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然後打開衣櫃,把衣服全都掛起來,我的衣服不多,壓根兒用不著那麼多的衣櫃。我嘆氣的望著衣櫃發呆,把電腦放在書桌上,然後把自己的書整理好便放在書架上。

"雪~新家怎樣了?"突然,有人敲門後便進來,我愣住了,手上的書掉在地上。伊穎看見我的反應忍俊不禁的笑出來,我惱怒的瞪向她。

"啊、妳來幫忙的嗎?"我不爽的回她一句,其實意思是為什麼她會突然造訪。

"才不是,只是好奇來看看而已。說實話,我聽到妳搬到我家附近,我很高興喔!我們已經好久不見了。"她直接了當的說道,一進來就坐在我的床上。

"妳在說什麼啊?我們是同班同學耶!"我無奈的糾正她,把掉下的書撿起來放到書架上,快速的把房門關上。

"方便隨時騷擾妳。"她一面正經的說,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通知鈴便響起來。

"這是什麼跟什麼啦!"我無視手機的震動聲,繼續把書整理放好在書架。

"我說,妳的手機響了。"伊穎沒說下去,郁悶的提醒我。

"啊!!……怎這時候手機響了?"我很不耐煩的說著,從口袋裡找出手機。打開一看,發現有人在聊天室找我。

-幻影:安安,小M在嗎?
-Macaria:在,請問有事嗎?

看到對方的名字,我的心情緩和不少,禁不住面上的笑容。我坐在伊穎的旁邊,快速的回覆他。

"是妳的男友吧?"伊穎郁悶的盯著我看,唉聲嘆氣的說。

"嗯!"我用力的點頭,此刻的心情沒法掩飾。幻影確是我的男友,但那也不過是網絡上的關係。縱使我對他的事情一無所知,甚至也沒看過他的樣子也好,我就是喜歡他。喜歡一個人可是不分彼此,更不用管這些東西,我心裡這樣相信著。

等了數分鐘後,手機再次傳來通知聲。伊穎無奈的走到書架前隨意拿起一本小說書看,我興高采烈的趴在床上跟他聊天。

-幻影:沒什麼,只是無聊想找人聊天而已……話說小M搬家還好嗎?
-Macaria:已經在我的新房間裡整理行李了,我的朋友也在。話說總覺得這地方人氣不夠呢,那裡有很多空房子。
-幻影:人氣不夠……是沙漠村嗎?
-Macaria:……你怎知道?
-幻影:咦!?我猜的,而且我也住在那裡。
-Macaria:真巧耶,這樣要不找一天約出來見面?

才剛發送了出去,我的臉瞬間刷紅,對剛的發言感到懊惱。

"欸、我在說什麼啦!?"我在床上滾來滾去,感覺臉紅得發燙。

"嗯?發生什麼事了?"伊穎看到我突然的反應,不禁放下小說,好奇問道。

"我、我剛剛說了些好令人害羞的東西……"我把手機拿給她看,示意她看剛聊天室的紀錄。

"……等等!妳邀約他見面?!對方可是妳不認識的人呀,妳在想什麼啊!"伊穎看看剛的聊天紀錄,看完後把手機還給我,還反斥責我。

"什麼嘛……他還在'輸入中'耶,說不定他不只拒絕我,還討厭我!"我的悲觀模式完全開啟,直盯住手機發現已經有十多分鐘,他還在'輸入中'。

"……那好吧,那我先回去了。"伊穎嘆口氣說道,站起來後把書放回書架上面。

"嗯……好吧,再見……"我悶悶不樂的說道,目送她離開我的房間。

突然間,手機響起通知鈴,這使我剛想的東西全都陰雲消散。我緊張萬分的打開來看,看了內容後,我笑得更燦爛,感覺這就是幸福的笑容。

-幻影:可以是可以,我也想見到小M的真人,但我長得並不帥#
-Macaria:真的嗎?這樣就太好了!我才不介意你的樣貌是怎樣,畢竟我從沒看過你的照片。
-幻影:是這樣嗎……那我去找找有沒有舊照片還在吧,請等等。
-Macaria:欸?不用了,我不介意,而且到時候不也可以見到嗎?
-幻影:說得也對,那小M想何時見面?
-Macaria:看你何時有空吧,反正現在放暑假。還有你看過我的照片,所以到時候你要告訴我喔!我可不知道你的樣子。
-幻影:好的!

終於約到了!

我心裡興奮得很,很期待能跟他見面的一天。

*

'什麼!?雪雪的意思是要跟他約會嗎??'話筒裡傳來吃驚的女聲。雪雪是朋友們替我改的綽號,我很討厭自己的名字,所以他們都用我的筆名改綽號。

"嗯,有點期待呢。"我想了好久才決定打電話給詩雅跟她商量這個,猜不到她也是這種反應。

喂喂,是不只"有點"了!

'可是……雪雪,妳不是說不認識他嗎?這樣好危險耶!'她道出事實。

"不會啦!安心好了,我也是聰明的人,不會有什麼事的。"我反說服她,因為我一直相信這個人。

'……那我可以一起去嗎?'她直接了當問道。

"妳是想當電燈泡嗎?不行啦,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帶朋友來……"我拒絕道。

'雪雪~我在一旁看著就行,拜託~'

"……好吧……"我對這種的請求沒轍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美霜,快點下來,我們叫了外賣了。"媽媽敲了敲門,說完後便離開了。

"啊、是!"我急忙的回應,把手機放進褲袋便出去了。

"好了嗎?快點坐下來吃飯吧。"媽媽把飯盒放在飯桌上,他們都坐下來開始吃起來。

"是的。"我隨便選了一個旁邊的位置坐下,打開飯盒一看,今天的晚餐是意大利麵。我拿起旁邊的筷子,默默的嚼吃著晚飯。

"……吶,媽媽,下星期我想跟朋友外出。我的朋友想帶我出去逛逛,可以嗎?"我打破餐桌上的寧靜,小心翼翼的問道,並觀察她的反應。

"好吧,這樣妳也能熟悉這裡的環境。"媽媽頓了一下,乾脆的答應,低頭吃飯。

"欸?原來美霜這裡也有朋友嗎?"爸爸停下吃飯的動作,迷迷糊糊的問道。

"真是的,今天美霜的朋友才來過啊!"媽媽無奈的回道,嘴裡還啃著蔬菜。

"啊、對耶……"爸爸愣然大悟,我繼續低頭默默的吃飯,心裡的那股波濤洶湧的感情難以平靜下來。

不管怎樣,得到批准了呢。好期待那天!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1443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