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登想透過加稅搞基建
2021/03/30 11:54:40瀏覽90|回應0|推薦0

常常有人說美國有餘錢去拓展軍隊,但國內的基建措施殘舊,例如在今年 2 月 發生的得州大停電,又或者在 2007 年發生的公路天橋坍塌等等。

有報道說拜登在上台時曾警告說中國在交通基建正超越美國,如美國不發力追趕,中國將「吃掉」美國的午餐。所以拜登將在當地時間星期三宣佈涉及 3 - 4 億美元的重建道路及橋樑的基建方案,並宣佈籌集資金的計畫。

有經濟學家估計,拜登的方案可能涉及數十年來最大規劃的整體加稅措施。拜登去年競選總統期間,曾經提議取消企業減稅措施,並向富裕人士加稅。 不過有評論認為要通過這加稅計畫都不容易,因為他需要至少 10 名共和黨人支持,而共和黨一向偏向商界,所以拜登要通過這個方案可以說難過登天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2325&aid=15860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