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背鳩3
2012/10/09 08:11:43瀏覽258|回應1|推薦16

在田邊看著一群鳥兒在洗澡, 也算是蠻特別的一次經歷.

 

曬著平日都是朝下的翅膀底部

 

 

兩隻, 格放

 

 

水溝邊共有四隻

 

 

清理一下

 

 

頭不見了

 

 

變成無頭鳩

 

 

把翅膀全部攤開

 

 

看著這些具有比較特殊動作的鳥類照片, 就會聯想到某次在中海拔山區, 巧遇一隻公的帝雉, 在滿是濃霧的雨中, 整理羽毛跟翅膀的許多不同動作.

 

金背鳩, 算是很常見的鳥類, 就以貼出的這些照片簡單說明就好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ffchiu&aid=6927534

 回應文章

青 春
金背鳩很常見?
2013/05/15 02:26
很喜歡金背鳩,哪裡可以很常見?這是在哪裡看到的呢?好想去現場看活生生的野生金背鳩
楓之谷(Maffchiu) 於 2013-05-15 11:02 回覆:

它們是台灣低拔常見鳥類, 印象中在北中南都有分佈.

找一些 農田附近/市區公園 或是 綠地, 注意觀察應該都能夠發現吧.

類似種類是 金背鳩/珠頸斑鳩....還有很常見的 紅鳩 ( 印象中這是外來種, 小時候不曾見過 ).

另外, 白尾八哥 跟 家八哥 這兩者也是外來物種 ( 台灣只有 八哥 )....還有什麼 椋鳥...也是外來種.

台灣都快變成鳥類的 聯合國 了 ( 外來物種壓縮本土鳥類的生存空間, 許多本土種類已經很少, 例如 八哥 就很少, 都是外國八哥 )怒火中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