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點5大曖昧男女關係(轉載)
2011/10/30 14:59:00瀏覽3800|回應0|推薦20
你們是男女朋友?NO。那是兄妹嗎?也可以這麼說吧…其實,連他們都不清楚彼此的關係。這就是所謂的曖昧了。

哥哥妹妹
曖昧指數:★★★★
最令人費解的關係,朋友就朋友,又無血緣關係,無啦啦做乜要認人做契兄/妹?

對於男人
一句「唔好蝦我個妹!」就可以滿足男人的保護慾和英雄主義,「妹妹」對「哥哥」的倚賴和崇亦令他感到格外自信。 另一個可能是,不想與身邊女生有進一步發展,認做「兄妹」就可以自私地keep住個女仔對自己好。當然,這亦是個「進退可攻可守」的關係,突然想要追又易好多,失敗左都無咁瘀!聽過陳奕迅的「兄妹」吧,感覺上就是「追唔到手」的曖昧關係!

對於女人
「妹妹」有隨時向「哥哥」撒嬌、求助的特權,亦是拒絕追求者大條道理keep住個「觀音兵」的絕佳方法。但要小心不要對「哥哥」投入特殊的感情。

剖釋:如果其中一方有了男/女朋友,就會特別麻煩。如果女人怪「妹妹」搶了她的男朋友,就會顯得很小器,男人也就順利成章可以大大方方地繼續照顧「妹妹」了;而作為「妹妹」,你就不妨盡量享受妹妹的特權,不要多想就好了。

紅顏知己
曖昧指數:★★★
不是情侶,卻常常約會、旅遊、喝酒、看電影…「紅顏」和「知己」,一種是愛情,一種是友情,根本是水溝油。這種關係,很容易被誤會成第三者。

對於男人
男人對於紅顏知己,有時為了滿足個人崇拜主義。他會在朋友前炫耀擁有很多紅顏知己,證明個人魅力。

對於女人
不要對他投入過度感情,小心兩杯到肚,一旦「踩過界」有了超友誼關係,女人思想複雜起來,關係便不可能再單純,更會努力想將自己升格為女朋友。

剖釋:要知道,男人如對女人有感覺,每每是即熱式,絕少會以慢火將友情燉成愛情。所以,聰明的女人請別花心思想讓愛情超越友情了。聽過張愛玲紅玫瑰和白玫瑰的比喻吧,得不到的總是覺得最好,二人成為「知己」卻當不成情侶,或多或少有一點遺憾與疑惑,不過,這卻是你人生中最難得可貴的男女關係,因為友誼往往比愛情更容易做到天長地久。

Sex Partner
曖昧指數:★★★
所謂的性伴侶,都是肉體上交流,目的只是解決彼此的生理需要,雙方沒有任何感情基礎。

對於男人
這種關係一般都是單調無味的,懶得製造浪漫,做完就算。

對於女人
女人是情感的動物,初初可能也心甘情願當性伴侶,但時間久了,很多時都會不知不覺投入了感情,甚至會費盡心思想確認雙方關係。

剖釋:愛情能使人的生命更完滿,但沒有愛的性行為,卻十分空洞,也不見得會有甚麼發展。記住,男人可以將愛與性清楚地分割,所以你要清楚遊戲規則,玩唔起就唔好玩。

前度愛人
曖昧指數:★★★★★
不少人會與前度拖拖拉拉,曖昧不清。偶爾會碰碰面,失落時會想起他,互相傾訴。既然分手了,為甚麼還要拖泥帶水?是為了愛?還是因為寂寞?還是習慣?

對於男人
男人對於感總是拖泥帶水,也不願做衰人,總希望分手後仍可保持朋友關係。是的,他可能仍喜歡你,但花心的天性讓他同時喜歡他的現任,也喜歡他的前前度。

對於女人
也許是「犯賤」惹的禍。你覺得和他仍然很有默契,即使他已有另一半,還是對你百般關心,甚至認為有機會復合。
 
剖釋:想清楚一些,你對他沒有私心嗎?你相信他對自己沒有企圖嗎?

徘徊在復合與分手之間的灰色地帶,保留這種曖昧關係,到頭來受傷的,只會是你們。


歷史告訴我們,只要分手的原因依然存在,舊情復熾大都沒有甚麼好結果,就讓前度演化成回憶好了。


網絡情人
曖昧指數:★★
二人在網上認識,在網上「談戀愛」,以「夫妻」相稱,甚至荒謬到連結婚生子都在網上進行,一切浪漫的氣氛都只是依賴對對方的想像製造出來。

對於男人
雙方可能並無真正的身體接觸,只是在網上傳色情簡訊、發電子郵件挑逗對方,最多用視像鏡頭玩玩cyber sex。

很多玩這種網戀的男人本身已有另一半,但卻很容易受這種「虛擬外遇」誘惑,因為網絡上的事讓他們不必負責任,也可玩玩曖昧中的刺激。有機會就可以偷食,被發現了攪曖昧,也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沒有不忠,最多只能算「精神出軌」!


對於女人
女人般認為網戀也是戀愛,「精神出軌」也算出軌。

沈迷網絡的毒男雖多,但其實網戀更容易讓寂寞的女人迷失,不能抽離。英國就有不少已婚女人喜歡與年輕小伙子玩網戀,沉醉在對愛情的想像中,在網絡遊戲中與男人打情罵俏,甚至不顧一切地與網友見面,但往往結果都不圓滿。


剖釋:「虛擬」戀愛中加入了太多的想像,沒有你所想般美好,回歸現實吧。

還是那一句:玩不起曖昧的遊戲就不要玩,一旦認真你就輸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579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