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能不能同時愛上兩個男人?
2010/11/11 09:39:44瀏覽9449|回應0|推薦16

文章來源:怒劍網

女人是可以“同時愛上兩個男人”!

反對方說:“一顆心怎麽能容下兩個人?”

支持方說:“兩個算什麽?幾十個也沒問題!”

一項網絡調查表明,約七成受訪者(主要是女性)認為,女人可以同時愛上兩個男人。所以,“女人能不能同時愛上兩個男人”這個問題,其實沒討論的必要。真正需要討論的是,女人通常在什麽情況愛上兩個男人?結局怎樣?

女人愛上兩個男人,通常是在戀愛階段。最經典的狀況莫過於:一個是讓她傷透了心的前男友,分手後感到十分後悔,重新打上山門;一個是現男友,很愛也很呵護她,與他感情日深。糟糕的是,從來不把她當回事的前男友居然當著她的面哭得稀里嘩啦,央求她“再給我一次機會”,這讓她分不清兩個男人到底誰更愛她,自己又更愛誰。在最後抉擇之前,只能“並行處理”,先同時交往著。

另一種情況是女人戀愛時腳踏兩只甚至N只船。比如ABC三個男人中,A有錢但缺乏情趣,而且年齡有點大,身體也不怎麽好;B博學多才、豐趣幽默,可是個窮鬼,沒房沒車,跟著他只怕要過很久的苦日子;C呢,神秘兮兮的,總也看不透,可是每每能給她帶來驚喜和刺激,讓人欲罷不能。選誰呢?選誰都會有遺憾,也都會後悔。女人能不能一輩子戀愛不結婚?或者“吃在東家,睡在西家”?這樣豈不是既能擁有甜蜜浪漫的愛情,又能享受富足快樂的生活?
 
總結起來,“一女二男”的三角戀通常有兩種:“丈夫+情人”模式與“情人+情人”模式。

“丈夫+情人”模式典型如《上海灘》。雖然很多人都看過這部電視劇,還是簡單把劇情交待一下。馮程程小姐與帥哥許文強真心相愛,可惜天不遂人願,心上人與老爸誌不同道不合,最終鬧翻。因為被未來的老丈人追殺,許文強不得不流亡香港,隱姓埋名,另成新家。在見到文哥的妻子後,馮程程對他徹底絕望,不得已接受許文強的鐵哥們丁力的求婚。

可能有人會說,馮程程根本不愛丁力,算不上三角戀。那是指婚前。如果說馮程程婚前對丁力沒有一點感覺,沒有許文強就活不下去,那麽,婚後她對許、丁二人的態度就有相當大的變化。也許感性上她更愛許文強,但理性上她一定也很愛丁力,因為丁力是丈夫,而丈夫是婚姻的代名詞。女人再愛一個男人,如果他不能給她婚姻,兩人必定漸行漸遠,最終成為路人。反之,女人再不愛一個男人,如果陰差陽錯與他結了婚,通常也會想方設法對他好,盡最大努力相夫教子,雖然結果未必盡如人意。

考慮到“丈夫+情人”模式的精神成本比較高,女人同時擁有兩個男人的最現實做法,就是不結婚,同時跟兩個男人保持情人關系。這便是所謂的“情人+情人”模式。聽上去有點天方夜譚,那就不妨去看看《布達佩斯之戀》。二戰前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拉士路和伊蓮娜經營著一家餐廳,來餐廳求職的年青鋼琴師安拉斯為伊蓮娜創作了一首“憂郁的星期天”,使伊蓮娜再次墜入愛河。兩位帥男雖然互相吃醋掐架,但誰也舍不得伊蓮娜,最後只能擱置爭端,和平共處。正當三人自得其樂之際,又冒出一個德國青年漢斯韋克,對伊蓮娜一見鐘情,向她求婚,可惜被婉言拒絕。幾年後,德軍占領布達佩斯,作為德軍高級軍官的漢斯對伊蓮娜的三角戀進行了瘋狂報復,雖然如此,伊蓮娜與拉士路和安拉斯的幸福日子還是持續了相當一段時間。

能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的女人,一定魅力非凡,不是容貌姿色出眾,就是禦男技巧嫻熟。與“二女爭一男”吵鬧不休不同的是,“二男爭一女”時,要麽有人主動退出,默默離開,要麽通過決鬥分勝負,通過談判協商、和平共處的實在不多。而女人要做到這一點,更是要無比自信,安全感超強,不用擔心男人離開她。

如果說《上海灘》和《布達佩斯之戀》都是悲劇三角戀,那麽《縱橫四海》就是地地道道的喜劇三角戀。從小一塊長大的周潤發和張國榮都很喜歡鐘楚紅,鐘楚紅也兩個都愛,只是比較而言,更愛成熟的發哥。周潤發身為兄長,只能忍痛割愛,在一次偷盜行動中他借故詐死,成全張鐘二人。多年後,已婚的張鐘偶遇詐殘的發哥,歷盡磨難,三人重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影片里一個最經典的鏡頭,就是鐘楚紅交錯與周張二人交吻,一會是周潤發,一會是張國榮,令人有恍然如夢之感。

能擁有這樣的三角戀,對女人而言,算得上人間天堂了。只是,上哪去找發哥這麽既瀟灑幽默又善解人意的“冤大頭”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458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