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專家稱人類有望20年內活到1000歲壽命無極限
2011/07/19 21:38:49瀏覽1530|回應1|推薦29

文章來源: 科技世界

據美國MSNBC報道,自古以來,人類從未停止探尋長生不老和如何有效防止衰老的努力。近日,“消除老化工程策略”基金會首席科學家奧布里德格雷宣稱,25年內人類將有50%的幾率通過醫學控制解決人類老化問題,第一個能夠活到1000歲的人將在未來20年內出生。

奧布里德格雷長期致力於長壽的研究,是西方科學界抗衰老研究領域的著名專家。他曾經預言,在他的有生之年,醫生肯定能夠掌握治愈老化的技術,並消除伴隨老化而來的所有疾病,生命肯定將會得到無限延長。如果他的預言是正確的,那麼第一個能夠活到150歲的人已經出生,第一個能夠活到1000歲的人將在未來20年內出生。

近日,德格雷在英國皇家科學院發表演講前表示,“我敢說,在25年內,我們將有50%的幾率通過醫學控制將人類的老化問題控制在‘關鍵水平’。我所說的‘關鍵水平’與如今通過醫學控制治愈大多數疾病的情形相似。”德格雷還預言,將來人們可以定期到醫生那里做“保養”,接受諸如基因治療、幹細胞治療、免疫系統促進治療等各種先進醫療手段的治療,以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

德格雷居住於英國劍橋大學附近,並於2000年在那里獲得博士學位。作為“消除老化工程策略”基金會的創始人之一,德格雷也是該基金會首席科學家。他認為,老化問題是人體各種分子和細胞損傷一生累積的結果。“預防老年病的觀念就是,在分子細胞損傷累積到發病的程度前,一定要定期地進行修復。”

長壽究竟有多長?

未來人類的平均壽命究竟能夠增加到多大,這一直是一個爭論的焦點議題。盡管存在爭議,但整個趨勢是明確的。目前,人類的平均壽命每年平均提高三個月。專家預測,到2030年全球將會出現100萬個百歲以上的老人。到目前為止,世界上最長壽的記錄是122歲。僅僅在日本,2010年就有4.4萬名百歲老人。不過,也有一些研究人員認為,隨著肥胖癥由發達國家向發展中國家漫延,人類平均壽命不斷延長的趨勢將可能出現反復。

盡管德格雷的理論很牽強,但自從2005年麻省理工學院面向所有分子生物學家懸賞2萬美元的獎金,請他們來驗證“該理論是錯誤的,根本不值得爭論”,至今未有人能夠得到這筆獎金。

幹細胞治療

德格雷表示,他的主要目標就是讓老年病無處生存。“長壽並不是讓人們生活在一種糟糕的健康狀態下,而是要防止人們因為老年的到來而生病。我們的唯一目標是追求長壽,維持健康只是副產品而已。”

德格雷將老化帶來的傷害分成七大類,如果他的關於人類需要不斷“保養”的預言成真,那麼這七大類傷害所需要的修復技術一定要跟上。他指出,對於目前某些大類的傷害,相關的科學研究仍處於最初期階段。不過,針對另一些傷害的科學研究已經取得重要進展。德格雷解釋說,“幹細胞治療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壽命無極限

心血管病是當前世界與老化有關的最大殺手。德格雷認為,要解決這個問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心臟病可以導致心力衰竭等嚴重問題,在德格雷看來,這也是分子損傷的長期累積的結果,而分子損傷同時也是肌體新陳代謝的副產品。他解釋說,“細胞內的損傷累積,最終會影響細胞的正常工作。”

目前,德格雷正在與美國同事一起對某些能夠修復損傷和打掃細胞的酶進行分析,他們的目標就是設計基因治療方案,讓人類也擁有這種能力。他表示,“如果我們能夠在某種程度上修改膽固醇的形式,我們就不僅僅是能夠解決心血管病的問題了。”

關於未來人類壽命究竟有多長的問題,德格雷不願意給出確切的預言。但他也表示,人類壽命的每取得一次重大科學進展,科學家們都將能夠爭取到更多的時間來完成下一個進展。德格雷認為,第一個能夠活到1000歲的人將在未來20年內出生。“關於人類究竟能夠活多長的確切預言,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因為這也要考慮到其他意外因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HER&aid=5444337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胞內的損傷累積,最終會影響細胞的正常工作
2011/07/27 11:25

練氣可以修復細胞,改變細胞的能量形態,是人類追求健康長壽的最佳途徑。

拙作《圖解氣的原理》由於增添了圖表的說明,使得書中的理論更加一目了然,讀來極為順暢。「氣」是中華文化的精髓,讀了本書,你將明白「氣」到底是何內涵,同時也可以瞭解中國養生術的原理,獲得追求健康長壽的智慧。歡迎批評指教,感謝!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