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壯遊」到「大旅行」
2008/02/12 09:24:45瀏覽678|回應2|推薦22

去年商周的一篇壯遊」,讓我們家的一個國一生決定來個壯遊。去年暑假我帶著兩個女兒前往加東半自助旅行兩個禮拜,最後在我好友Betty家待上幾天,就在回程的前兩天,老大突然和我討論起她想要實現壯遊的感覺和夢想,她想一個人多待在多倫多一個禮拜,然後自己回台北。

我很自然地答應她了,因為是我把那篇商周的「壯遊」給她看的,她很了不起,一個人搭地鐵出遊,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一個人去Mall,一個人去Downtown,一個人從多倫多轉機到底特律,再從底特律轉至日本,再從日本飛回台北。到機場接她時她好開心,因她被升等坐商務艙,她萬萬沒想到她那麼幸運!(她不知我多付了90美金的褓母費,因加國政府規定,未滿16歲不能獨自搭國際班機) ,這個「壯遊」的決定對她來說,想必是人生中難忘的經驗,也是她勇於向自己挑戰的開始。

一趟「大旅行」,你會發現人生不必有疆界,世界再沒有高峰

這期商周封面的這句話,讓我的心又有些動了。最近突然感覺好像自己已不再年輕,很想找回一點以前年少的輕狂…; 這位心理師描繪中年的心理狀態很貼切--

身體機能沒有年輕時好,人生的責任卻最為沉重,「以前的生活就像流水,不斷流動,現在卻被堵住了,覺得自己停滯下來,怎麼跨怎麼繞,水就是沒有辦法流動,你渴望改變,環境不見得支持你,如果不能突破,生產力和創造力都會降低。」

這篇報導了兩位曾為股王發言人,辭去工作,在零下20度,展開47天荒莫大穿越,萬里長征,超越極限只因為

人生只有一次機會,現在不做,以後就會後悔

他們自找苦吃,只為找回--遺失已久的勇氣

此刻, 我的腦海竟浮現一個人背著相機坐在青藏火車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hasStella&aid=1609884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嚮往
2008/02/21 23:55
吾心嚮往之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去青藏~~
2008/02/14 05:53
聽見西藏--在雪域中遇見自己 的作者在自己50歲時,給自己一個最特別的生日禮物,獨自一人去西藏旅行~~瘦瘦小小的一個女孩子,完成了近兩個月的旅行,這位作者勇敢的精神真的很特別~~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LohasStella) 於 2008-02-15 10:58 回覆:

老實說現在已...心動了...

接下來要靠許多人成全...和禱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