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記終點站 )) 酪梨城之Uruapan
2006/10/17 09:43:19瀏覽2575|回應11|推薦75

這是最後我們的最後一站,也是我這次旅記的最後一篇.

Uruapan(我私自繹名為: 無拉阿潘)並不是我們有興趣走訪的地方,只是在等待要回墨城搭飛機回美前,總想著有機會多跑跑就去,趁機會再裝載一點旅行記憶回家.

(市中心廣場的噴水池)

我在Moreila這西班牙原貌城的旅客中心裡拿到簡介,裡面對於無拉阿潘沒有太多的介紹,僅強調它是個十分墨風情的地方,且也是個物產豐富的中型城市,尤其是盛產酪梨,咖啡,草莓等等.反正我們順勢就走下去吧! 已經快靠近海岸線了,在這城裡走訪時偶爾會聞到海的腥味飄散在空氣中.天氣頗溼熱.....

(紀念雕像是最早來到這裡的修士Juno)

對於酪梨,你的了解與接觸有多少? 對我來說是零.沒買過,沒切過,最多只喝過酪梨牛奶,在加州的壽司裡總會夾上點酪梨,是吃墨菜的必備品...大概僅是這些罷.但是走訪這裡時,意外學到些關於酪梨的常識,而且還有點趣味呢.

快進入無拉阿潘的山區裡,滿滿都是酪梨樹.看起來很普通的大樹,如果不是滿掛著酪梨,恐怕我還有眼不識泰山嘞.注意看酪梨垂掛的形狀........相傳Aztecs人認為垂掛的酪梨頗像男人的生殖器官的某部分,所以當酪梨成熟了年輕未婚女子伸手欲摘它時,會是種性暗示.唉,他們會不會想太多了一點? 除了成熟變黑了是有點像之外,不太懂哪兒像?

酪梨"Avocados"這名稱源自於西班牙文裡的"Aguacate"及印地安族Hahuatl語的"Ahuacatl".全世界有超過一百種的品種,一顆酪梨樹可以生產400顆酪梨,而一顆樹也可以活到200年.雖然中南美洲都有酪梨產地,但是墨西哥是全世界最大,而無拉阿潘是墨國最大產地佔產量百分之七十.原來,無拉阿潘是全世界最大嘛! 難怪滿山滿谷的酪梨樹,如果到旺季季節,依照那Aztecs人說的性暗示....那此地會不會變成慾流之地 ?? 嘻~ 我想太多.

(蒜頭菇類料理)

酪梨一顆300卡洛里的嚇人程度,我當然敬謝不敏.想到當地說盛產咖啡豆,那麼咖啡店一定不少囉? 但是這小小的市中心讓我們很失望.找不到時髦新穎的咖啡店就算,只能在餐廳裡喝很普通的Americano,甚至連咖啡豆也不見販賣.況且餐廳特色出乎意料之外的少,我們只好將就點,去觀光飯店裡的餐廳用餐.我點了全用菇纇及蒜頭做成的料理,底層是千層酥,口感還不錯.在這裡,實在不能再挑剔.

(公園裡的各景)

(公園裡的小攤販及石道)

無拉阿潘有個全墨知名的天然國家公園Parque Nacional Eduardo Ruiz.這個呈長條形的公園是順著其天然地形而打造,裡面有個小知名的天然小瀑布.在城市裡可以見到天然瀑布是不是會讓人驚喜? 我們付了門票費進入,順著這些森林小道走訪.寧靜的園裡不見幾個人影,輕脆鳥聲,各式樹林及小橋流水,敞佯在森林浴裡是最大的享受.這公園另外還有個功用,就是分隔鬧區.穿越了個公園後走出去,會發現是另個高級的住宅地區.因為這樣的美景當前又寧靜,這裡的高級住宅貴到不像話還供不需求.

(公園內的人造流水)

我突然覺得些些不解,想安靜想有美景......墨國裡都處是安靜美麗的山區啊,只是那些山區都是窮人家的破舊的房子居多.說穿了,因為想變成高級之人,於是寧願花上幾倍價錢去住在所謂高級地區.值不值得,端看自己吧!

( 公園內天然小瀑布之一)

 過完這一站 ,我們即將回到墨城去參加墨國的國慶日. 然後三天之後回到美國去,想到回巢日子將近,竟然有點情怯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946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ly Guacamole~
2006/10/19 10:10
酪梨很有營養價值呢! 成群掛在樹上的酪梨還是第一次看到, 墨西哥人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不然就是太閉俗了), 怎麼看都不像啊.....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0/19 03:37
酷媽超愛吃酪梨的說
要說性暗示
樣樣食物都可以連上性暗示
孔老夫子早就說過「食色性也」咩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枉費我
2006/10/18 18:09

枉費我寫的這樣有想像力....竟然害大家不敢吃酪梨啦?

黛比,妳的土耳其及德國旅記才棒咧!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囉
2006/10/18 15:08

哇! 你也寫完遊記囉!!!

出門玩了三個月 真是把我給羨慕死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ㄟ...
2006/10/18 08:27
酪梨牛奶汁....下次不敢喝啦....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17 18:54

Hi 金芭莉:

嗯 墨國人 想太多

姐姐您也素解釋的太清楚

看的老貓ㄦ有點嗯嗯

嗯嗯

不知該怎麼說

下次不敢吃酪梨啦


要快樂喔!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命!
2006/10/17 15:48

樓下小獅王,

真要命 @@ ....妳這樣問我,我這已婚婦女要怎麼說嘛?

碰見個像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大帥哥喔,可惜..偶只能心裡癢,手腳不能癢....

再說野人在旁,有啥搞頭啊! 唉~

以上純屬說笑啦,免的大家以為我真的是個三八.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
2006/10/17 15:08

美人呀

此趟墨國之旅

有沒有豔遇呀

呵呵~那邊多不多帥哥呢

這可是旅遊重點喔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ㄝ
2006/10/17 15:00
公園真美說

午後的紫陽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完成了!!
2006/10/17 13:22

真精彩~~

真過癮~~彷彿自身親歷一番墨西哥!

下次還想去哪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