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記 )) 湖畔印地安小村之Ihuaziro
2006/10/14 10:39:27瀏覽1274|回應6|推薦68

(午後寧靜小巷)

唸唸看"Ihuaziro" !

不知道你會不會跟我一樣大笑,因為我這天乒唸起來很像是"e-花枝喔"很像喲和著大家吃花枝喔的感覺.我拿人家的村名開玩笑,但是事實上這是Tarasco印地安族語"狼聚地"的意思.百年前這裡曾經是狼群聚集之地,現在當然一隻也見不著,連狼跡也不見蹤影.有的,只剩一尊不到70公分狼石雕像而已.(全墨只有兩座,另一座在博物館)

這裡地理位置是在Lake Patzcuaro的湖畔.西元前1325-1400年間是印地安族群Tarasco聚居地,但因國王過世而分裂成三大部落.這裡曾經是三個的首都之一.沿這湖邊的印地安小村相當多,我們嚴選這裡是因為有印地安遺跡可看,又離Patzcuaro小鎮較近方便回到旅館.

Patzcuaro鎮上有Combi小巴士可以前去.可是這裡沒有車站沒有招牌,每輛Combi窗口上寫滿一堆前往的地名必須要自己去找.我們怕坐錯方向只好一輛輛問司機.印地安婆婆問我們要去"吃花枝"嗎? 她要回家叫我們跟著走,我們安心跳上車.

九月初的天氣既溫暖又涼爽.這要到郊外才會發現.Combi經過的原野滿地都是野花盛開,處處的牛羊馬群,還有我愛的騾也不少.每個上車的印地安人都好像認識對方聊的很開心.三個婦人問我們要去看遺跡嗎? 我們點頭稱是,她們很開心,告訴我們再幾站就可以下車.

(印地安婦女的圓裙很吸引我,白色部分是蕾絲花樣的印花)

下車前印地安婆婆還是不放心,叮嚀我們要走那個方向.可是我們想先走村落裡先看看,她看我們跟在她後頭很驚訝,經過我們解釋後她又轉頭跟其他兩個婦女解釋.在這小村裡的溫情很暖耶.我喜歡!

一直以為在村落邊可以見到湖畔,其實不然.因為幾戶人家都已經將它圍起.我們繞了這村裡一圈,寧靜異常.轉往遺跡前去,我懊惱發現又是個斜坡石地,還好不是百階地,我應該覺得安慰才是.

(野外的自然風光,如果可以躺下去敞徉多好....)

這條小徑裡好安靜,兩旁都是玉米田及遠望山群.很驚訝怎麼沒觀光客啊.不過也好,這種原野散步之樂很久沒享受過,加上藍天白雲的晴朗天氣,的確讓人舒適愉快.走不到一半,遇見玉米田農夫問午安.再幾步,我停下來.因為對面的阿牛是怎樣.........一直看著我,是要向我衝過來還是.....結果是我停牠也停.然後,緊接又冒出一大群,就這樣變成我倆被牛群圍住的畫面.

(可愛阿牛)

(這是小蘋果,墨人拿來醃著吃.我拔一顆輾碎看,無子有濃蘋果香)

謝謝牛主人來解救我們.他很好奇我哪裡來.他好心提醒我們,遺跡在走過去一點就到,這已經是第五次有人報方向給我們.前走的路上我們被一種四處跳躍的昆蟲嚇一跳,仔細一看葉片上都是,身上的螢光紅很顯眼.

(這個讚,3P火辣辣上演............我在拍照時就跳開)

(注意看下方有倆P的....)

從籬笆上我就可以看到一點遺跡的樣子. 原來是疑似金字塔的建築物兩座.比較起其他墨國知名的金字塔,這裡實在太小咖,難怪沒有觀光客.我們付了40披索門票進去參觀.這長度有200尺的金字塔保存狀況很好,如果體力可以,往上爬的風光很不錯,偶爾遇見飛翔的兀鷹盤旋,還可見到一點點湖畔的綺旎風光.

(謝謝秋日小語的網站介紹,把照片變成郵票好有風情喔!)

午後的原野之行讓我印象猶新.因為那天的心變得好開闊,我是第一次有這樣的驚訝體驗,說我是城市鄉巴佬吧! 也不為過.

(小徑高坡上可微見湖畔)

(回來路上遇見趕羊人....Combi小巴只好停住禮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90364

 回應文章

微光/林昭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06/10/15 03:28

可以這樣的四處走走看看,真是好福氣~

難怪年輕旅行作家陳慶祐會說旅行人好福氣~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那張有小牛的風景
2006/10/14 20:25
小村落和鄉村小徑最愛了

有一種古樸的味道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
2006/10/14 20:14

Hi金芭莉:

哇 這麼偏僻的地方你們都找的到

哇 真厲害

出發前ㄧ定作了很多功課吧!

花枝村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不過

阿牛長的有點瘦

一付營養不良的樣子


要快樂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6/10/14 11:24

以前對墨西哥的印象很普通

但自從看了妳文章描述及所拍攝的照片後

讓人覺得墨西哥這是個知性而美麗的國家

希望有機會也能來一趟墨國之旅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詳和之美
2006/10/14 11:17

像是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

謝您的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6/10/14 10:50

好美的花海
好想徜徉其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