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包布丁的熱情召喚˙Tartine Bakery
2007/07/03 15:18:46瀏覽5220|回應14|推薦104

麵包布丁bread pudding我嚐試過一次,但是印象不太好.

等到朋友跟我強調說這家位於Mission的咖啡店有好吃的麵包布丁時,我還是不以為動.沒想到現今才知道已經是連續兩年得到烘培獎項的Tartine皆是人人稱讚愛戴時,突然引發我的好奇心.

說真的,什麼幾顆星,什麼大獎,我以前都覺得很虛偽.原因在於我一直認為烹飪或是烘培理當就是發揮創意與發揮新鮮特色才是,但是得過獎的都是很老式規條,再加上鑲個"星"就讓價格高不可攀,吃完之後常常覺得我是在吃人家的名氣而已.

( 好啦, 我也許有點偏激哱 ! )

愛吃是個動力,好奇心更是個更大的動力.我來去也!  

Tartine是個鄰居型的咖啡店,如今卻引發許多人專門前去一嚐究竟.老闆娘Liz是個從小看著奶奶烘培長大的紐約人,而先生Chad 是個德州休士頓來的牛仔,倆人決定於2002年重新將Tartine開張並且倆人一起合作烘培.但在這之前,這對愛侶有過在Berkeley農夫市場擺攤的日子.

這裡讓人津津樂道的,就屬麵包布丁第一名,其他的如香蕉奶油塔,可頌與鄉村麵包也都榜上有名.堅持有機麵包粉,海鹽以及radiant stone hearth這種特殊烤爐所精緻烘培出來的麵包,果真大大改變我的一腦對麵包布丁的軟糊糊印象.搭配上的季節性新鮮水果巧妙融合掉對我來說過甜的膩度,很開心麵包的嚼感美味!

(說真的,我第一次嘗試的時候,以為自己在吃嬰兒食品呢!)

(滿櫥窗的美味,讓人心袁意馬滴....)

( 奶油又細又香,塔則是堅硬脆感)

( 可頌雖然看起來好似烤得太過,但事實上嚐起來剛好呢!)

Tarttine令人稱讚的也不祇甜點而已.他們當日推出的早餐與輕食也頗有看頭. 我對於很陌生的hot pressed sandiches以及croques monsieur興趣也很濃厚. 看著鄰桌點過來的熱三明治可口餐點,腦海裡已經響起卡滋卡滋的清脆聲音. 輕食的口味每天都會略有不同,有時候青醬,有時候花椰菜,不同滋味的火腿與起士.

( 熱三明治的脆度極妙,好吃極啦! 搭配上的小紅蘿蔔醃菜也好吃)

( 這烤過的三明治需要功力,野人也常自家做,但是卻烤的太過...)

( Rocher 是餅乾類,但是因為有個褸空的鳥嘴而顯得很有趣,有點甜!)

當然,也還不只.像大型蛋糕,手工麵包,餅乾也滿滿陳列.可惜的是,有機咖啡在這裡不似糕餅點心精采,讓我嘆聲連連.

但是甜點還是讓人著了迷,幾次坐Bart經過24街站的時後有想跳下車的衝動!

今年暑假,我不肥死才怪!

Tartine Bakery

600 Guerrero St 
(介於 18th & 19th 街之間) T (415) 487-2600

P.S 今天在書店發現了她們也出了本教導如何做甜點的書,賣的似乎很不錯!我想對點心迷來說,應該很受用的!

相關文章

舊金山北灘區裡的甜美滋味! La Boulange

舊金山˙美形蛋糕的誘惑

Berkeley˙Crixa Cafe 淳實的好滋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0653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ita
恨你哦!
2007/07/08 09:21

討厭的金芭莉,這樣猛烈的介紹美食...害我很後悔嫁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來,還說啥是全美第13大的城市,怎會沒啥特別的呢?

你最近文章很常上聯合新聞網哦...紅的勒...會被你害死啦!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破功了
2007/07/05 15:38

小金一直介紹舊金山的美食而且圖文並茂, 叫人口水直流.

我去泡杯咖啡來再次細細品嘗這肥死人不償命的甜點.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7/07/05 09:08

看到圖片 還真誘惑人

妳離肥

還有一大段距離

安心啦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7-06 13:27 回覆:

拜託,我家野人說我像懷孕三個月咧! 還不夠胖?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布丁
2007/07/05 00:44

我沒有吃過~~不過麵包如果像沾了牛奶以後那要濕濕軟軟的話~~我不敢吃

烤三明治我就超有興趣想嚐一嚐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愛吃 Bread Pudding
2007/07/04 17:08

有時上面澆一些帶有酒味的汁更好吃!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7-06 13:26 回覆:

一樣都有藍字,差異很大.

藍鳳凰說噁心死了,妳說美味極了! 哈哈.太有趣.

不過這家真的好吃咩!

要不要來舊金山吃啊? 我奉陪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怕
2007/07/04 12:45

比妳更肥的人才從台灣回來 絕對比妳肥

我第一次到麵包布丁時有種想吐的感覺 好噁心的樣子 吃起來好甜都是肉桂味


blue phoenix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7-06 13:24 回覆:

藍鳳凰好歹是三個孩子的娘,還有藉口說.

哪像人家問我生幾個了? 臉都會沉下來ㄡ!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香ㄋㄟ
2007/07/04 09:58
真是琳瑯滿目!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店
2007/07/04 08:31

Kim:

如果有一天我跟妳說: " 我正在吃熱布丁!" 

沒錯, 不要懷疑, 那個意思就是我人正在這家店裡吃.

妳這樣寫, 真的叫人想忘記這間店都很難...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7-06 13:22 回覆:

呵呵,那妳沒找我,不夠意思嘛!

先恐嚇妳一下,來舊金山不找我,我就不告訴妳那兒有好吃的....嘿嘿嘿!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甜點絕緣體
2007/07/04 08:18

從小就覺得連含顆糖都很無聊

雖然西點甜品都裝飾地很漂亮

however, i'm sweet enough already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07-05 14:38 回覆:

難怪琴妹胖不起來!

我可是不能沒有一點糖ㄡ!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害啦....
2007/07/04 07:59

都是高熱量的....

麵包布丁...熱熱的吃...很好吃ㄟ....

有點奶香...甜甜的....配上咖啡.....

哇哈哈....精神百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