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爵士 提醒大家~萬一遭 檢察官 起訴, 千萬不可逃亡! 要勇敢面對!
2009/04/14 23:58:29瀏覽952|回應1|推薦31

爵士  已經有一段時間, 沒有寫有關 民視 娘家 的 影評 了!

最近, 因為 建弘 與 麗芸 因為 賣假藥事件, 被檢察官起訴, 竟然選擇 逃亡 一途!

這實在不是個正確的選擇!

因為, 勇敢面對司法, 雖然, 有可能因為某些 司法黃牛 的操作, 一時間會被判刑, 但總還是有 轉圜輕判 的機會!

但如果一開始就逃亡, 不但沒能 讓真相大白, 得到諒解且達成和解! 更可能因逃亡未出庭應訊, 而被 通緝強制拘提!

不可不慎!

這次, 建弘 因為 代理權 被離職員工 凱莉 利用劉董的資金獨立創業的公司 簽走了 德國藥廠 的 台灣總代理權, 在已簽了不少客戶卻無貨可賣的情況下, 決定賣 在台灣生產 成份相近卻仿冒其包裝的 假藥, 中了 凱莉 故意設下的圈套! (劉董說服其一次就要把 建弘 壓到底, 以免其報復!)

乍看之下, 好像很合理! 可是, 就 爵士 另一個身份 企管顧問 來看, 大家都忽略了一個問題, 就是 凱莉 還在擔任 天龍生技公司 的 業務經理 時, 就趁 總經理 生病住院期間, 將 德國公司寄來是否有意續約的詢問信時, 隱瞞上司, 私底下跟對方及劉董三方達成協議, 簽立新約, 拿到代理權! 這犯了 嚴重的 業務疏失 與 背信罪, 更嚴重的話, 甚至還有可能觸犯 侵占罪 呢!

不知道是 編劇 不懂, 還是 故意做出這種錯誤的引導, 讓 建弘 演出 八千里路逃亡記?

總之, 如果格友們碰到同樣的問題, 可要注意喔!

通常企業在招募新人時, 一定會要求應聘員工簽一份白皮書, 就是約束員工在離職後, 一段兩造皆有共識的時間內, 不可以從事相同或業務相近的工作, 以保障企業之當然權益

援上例, 建弘 其實可以先按鈴控告 凱莉 以上之罪名, 即便是已經被檢察官起訴, 之後, 也有機會可以併案處理! 有可能會被判比較輕, 或可以當 庭外和解 的 籌碼!

藍斯絡爵士  藉本戲與大家分享一些有關企業的小常識!

圖片取材自 民視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lotKhan&aid=2850283

 回應文章

小豬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15 20:21

你這樣很像電視兒童,看得這麼深入。哈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LancelotKhan) 於 2009-04-16 00:24 回覆:

呵呵! 被妳發現了!  爵士 小時候, 還真的是 電視兒童 ㄟ!

不過, 這次不一樣喔! 因為, 爵士 發現有些電視內容, 有嚴重誤導觀眾的嫌疑!

雖然 出發點 應該不錯, 但是, 如果沒能及時導正觀眾們 正確的觀念, 極可能讓更多好人受害, 更多壞人肆無忌憚地繼續害更多無辜的好人!

依 爵士 的個性, 是 不會袖手旁觀 的!

藍斯絡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