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個有智慧的女人
2006/12/14 00:37:18瀏覽558|回應1|推薦8

有人說當女人在吐苦水或是抱怨的時候

你只要當個聽眾不需要回應

因為女人多半只是需要你的傾聽

那麼男人也是如此嗎?

這幾天聽到老公對工作上的同事不滿產生抱怨

剛開始我用同理心去跟著他附和

像是跟他站在同一條船上一樣一起抱屈

後來突然間腦子一個念頭閃過

這是我做老婆應有的態度嗎?

人家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性

如果老公受到挫折或是沮喪

我非但沒有鼓勵他還幫他一起助興

這種投其所好的方式似乎用錯地方了

我才驚覺到我是為人妻

老公的所有一切都和我有密切的關係

他將來的成敗身為老婆的我可是佔了很重要的角色

於是我開始矯正我的態度

用客觀的立場分析給正在生氣的老公聽

像是在對待朋友一樣

希望他不要因為同事錯誤的決議

而擾亂了他良好的形象

開會缺席可不是件好事

即使心中有再多的不滿也得去

免得將來落人口舌

還好老公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他今天有去開會雖然他認為那是在浪費時間

但是起碼他做了份內該做的事

從這次的事件裡我領悟到一件事

任何一個判斷和想法是會影響身邊的人

更何況是親密愛人

所以將來更應該多加審慎的回應此類的事情

老公

就讓我做你身後那個偉大的女性吧!







真夠三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lyn&aid=593909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非常稱職地做了個偉大的妻子唷…
2006/12/14 11:12

這就對了,

聽老公抱怨完後,先安撫他,然後再將我們的意見,

委婉地建議他,畢竟我們不是當事者,

所以,旁觀者清,有時我們的意見是很有用的!

我也經常在做偉大的女性唷!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