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型流感的威力
2009/01/17 05:01:01瀏覽1024|回應3|推薦14
前天晚上興高采烈的帶著梅花魚回家,沒想到當晚就中了A型流感。

我覺得A型流感還蠻可怕的,它給我的感覺好像年獸一樣。

爬呀爬的,突然就爬到你身上。

前天晚上,喉嚨覺得乾乾痛痛的,晚上進了被窩,發現整個都不對了。


全身跟衣服有接觸的地方,都覺得很「刺野」,好像穿了一套針氈在身上。

接著忽冷忽熱,冷的時候一直打哆嗦,熱的時候又感覺頭昏腦脹,雙眼紅腫。

身上365個毛孔,無一不感到難受。

最可怕的是全身酸痛,感覺好像有隻蠱在身體裏跑似的。

尤其是骨頭關節,從背骨酸到手腕。

我覺得最可怕的是,怎麼症狀會來得這麼快,這麼齊全呀?(就不會有一兩個症頭遲到啊!是約好了還是怎樣!)


整晚當然難受的睡不著,撐到早上去看醫生,果然是可怕的A型流感。

據說這種恐怖的感冒要1~幾個星期才會痊癒,當下馬上取消了N個客戶拜訪與朋友餐聚。


我猜古代說的年獸一定是指A型流感,真的太可怕了。

全身酸痛又咳嗽,像我這樣成年男子已經倒地仆街了,更別提老人或小孩遭到傳染時的景象。


我記得高中時代,曾經感染過一次很可怕的感冒,長達2~3個星期。

中間吃藥打針,還換了幾位醫生,還好還是茍活下來了。

這次讓我又想起之前可怕的記憶。


A型流感的威力真的太猛了,我把注意事項貼上來。(當然,最好是都不要得到啦)

1.感冒時要看醫生。

2.少喝咖啡或茶(生病時最好不要喝)

3.千萬千萬不要喝冰的飲料(喝下去穩慘)

4.多喝水或寶礦力(當然是不冰的)

5.另外,發病過程很痛苦,不妨上UDN PO一下文或是看看笑話,轉移一下注意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571371

 回應文章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9/01/19 05:02
祝 對抗「年獸」成功!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1-19 10:11 回覆:
謝謝Monkeyboy

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我覺得這頭年獸,比我寫的小說還要恐怖好幾倍。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
2009/01/17 13:46

這種天氣裡很容易生病,多保重啊!祝你早日康復喔!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1-18 12:42 回覆:
謝謝Ruru,還好感冒最痛苦的時期已經過去了,話說這A型流感真是太....太可怕了。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1/17 09:10
祝早日康復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1-17 09:52 回覆:
謝謝您的關心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