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4
酸香開胃的番茄鮮蝦義大利冷麵
休閒生活美食 2014/07/22 12:26:13

      夏天是涼麵的季節,在台式,日式和韓風涼麵當道的現在,忍不住要介紹一下義大利冷麵,因為不僅做法簡單,而且色彩繽紛,健康開胃,實在不能讓它在涼麵的季節中缺席啊!!

       義大利冷麵跟陶罐燉肉一樣,有個和教堂有關的來源。上教堂前,媽媽們會先把麵煮好放著,等回來的時候,切些配料拌上油醋檸檬汁就是簡單卻豐盛的一餐。聽起來,教堂好像真的佔義大利人生活很大的一部份呢!

      標準醬料是番茄,羅勒,橄欖油和檸檬汁或醋,再隨喜好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我覺得蝦或貝類是最合適的,鮮甜美味也不破壞整體的清爽感。有個義大利廚師說~麵煮好千萬別泡冰水,拌點油讓它自然冷卻,或是直接放冰箱冷卻,因為浸冰水會破壞澱粉結構進而改變口感。關於這一點,我未曾認真求證過,就一直都照著做了!

     除了基本醬料之外,小廚娘也常會加上幾滴陳年的巴沙米可醋,會讓整體味道更豐富有層次感喲!

沒有胃口的夏天,酸香開胃的冷麵讓人吃的滿足又沒負擔!

最新創作
酸香開胃的番茄鮮蝦義大利冷麵
2014/07/22 12:26:13 |瀏覽 56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蝦和貝柱義大利寬扁麵
2014/06/26 11:42:03 |瀏覽 383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蜜蘋果玫瑰鴨胸
2014/06/19 10:03:04 |瀏覽 87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鮮蝦義大利餃佐初榨橄欖油醬
2014/04/21 18:06:47 |瀏覽 54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夏日蔬菜千層麵
2014/04/15 15:44:07 |瀏覽 63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239
資料照片
資料照片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