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藤花開 覓芳蹤
2013/03/29 21:25:12瀏覽1447|回應1|推薦41

 

三月賞櫻的同時就會想到紫藤花要開了!只是往往不是到得太早就是去晚了,看到成串未開的花苞或是只剩尾端的花,總是錯過繁花錦簇的盛開期。

緣道觀音廟的道Cafe後方有一棚架,上方的紫藤花今年開得不錯,雖然似乎又到得早了一點,但是幾串紫藤艷麗的綻放,還是有不虛此行之感。
竹子湖有一戶人家和一家餐廳店家屋前的紫藤花都正在盛開中,從棚架上傾洩而下的花串,雖然無法像網路上瘋傳的日本紫藤花那般茂盛、花串長,看起來還是非常吸睛。
台北植物園也有兩棚的紫藤,只可惜,似乎已錯過花開期,藤架上只剩零星花串,已長滿綠葉,看來應該三月中上旬就開花了。

淡水緣道觀音廟的紫藤花

下: 竹子湖的紫藤花

【維基百科】

紫藤(學名:Wisteria sinensis),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植物。

高大木質藤本。奇數羽狀複葉,有713枚小葉,長卵披針狀葉;幼葉兩面都有白色小絨毛,成熟後無毛。春季開花,青紫色蝶形花冠,長2.54厘米,總狀花序,排列整齊,經常有2030朵的花排列在枝端。莢果長1015厘米,密生絨毛。

原產於中國、日本及北美,主產於中國北部。

下: 台北植物園的紫藤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tar2710&aid=7444288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紫色夢幻
2013/03/29 21:39
美麗的紫色夢幻  粉美 成串的紫藤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