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對人體還有這些功效,許多人不了解!
2021/09/14 11:14:59瀏覽449998|回應0|推薦0

很多人不知道益生菌的8大好處!

益生菌是對身體有益的好細菌,有很多好處,包括:

益生菌 過敏

1. 改善便秘和腹瀉。

益生菌具有腸道調節作用,可以預防微生物紊亂,防止腹瀉。益生菌是進入人體腸道的活菌,通過生長和各種代謝作用促進腸道菌群正常化,產生抑制腸道腐爛的物質,保證腸道正常運轉。益生菌對病毒性和細菌性急性腸炎、痢疾和便秘有治療和預防作用。此外,益生菌與許多消化道疾病密切相關,如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一些益生菌可以抵抗胃酸(例如腸胃清所含的三大益生菌都是抗酸的),附著在胃壁上皮細胞表面,通過其代謝活動抑制幽門螺桿菌的生長,防止其發生或胃潰瘍。

2. 緩解乳糖不耐受症狀,促進體內營養吸收。

益生菌可以將乳糖分解成乳酸,減少乳糖不耐症,並幫助消化腸道中的營養物質。雙歧桿菌和乳桿菌可以產生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 B1、B2、B6、B12、菸酸和葉酸,供人體使用,並通過抑制某些降解維生素的細菌來保護維生素供應。雙歧桿菌還可以減少血液中的氨並改善肝功能。肝功能良好。

3. 預防陰道感染。

許多益生菌還會酸化泌尿生殖系統。通過降低pH值,可以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並通過與它們爭奪空間和資源來抑制這些有害細菌的生長和繁殖。

4、代謝產物引起生物拮抗作用,增強人體免疫力。

益生菌可以通過產生有機酸、游離脂肪酸、過氧化氫和細菌素來抑制其他有害細菌的生長。 “生物缺氧”可顯著減少需氧病原菌。益生菌可以通過在粘膜、皮膚和其他表面或細胞之間形成菌落來形成生物屏障。這些屏障可用於防止病原微生物定植、佔據位置、爭奪營養,並起到互利共生或對抗作用。還能刺激機體的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提高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增強腸道免疫球蛋白IgA的分泌,改善腸道屏障功能。

5. 減輕過敏反應。

過敏是一種免疫疾病,會導致人體免疫功能失衡。在過敏人群中,異物或生物體刺激免疫系統產生過量的免疫球蛋白,釋放一種稱為組胺的物質,從而引起過敏症狀。益生菌療法是目前國內外廣為人知的過敏症有效輔助治療方法之一。益生菌可用於調節人體的免疫球蛋白抗體,從而達到緩解過敏的免疫療法。

6. 降低血清膽固醇。

可能與內源性代謝產物的調節利用和促進短鏈脂肪酸代謝有關。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的微生物製劑可以將膽固醇轉化為人體不能吸收的糞便甾醇。因此,它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

7. 預防癌症和抑制腫瘤生長等。

乳酸桿菌能增加巨噬細胞的活性,防止腫瘤的生長。益生菌可以抑制腸道中某些酶的活性,如β-葡萄糖苷酶、β-葡萄醣醛酸酶、尿素酶、硝基還原酶、偶氮還原酶等。這些酶可能參與了腸道內致癌物的形成。膽鹽通過腸道遇到有害細菌時會解離,產生致癌物質,容易引起腸癌。但是,益生菌可以抑制有害細菌,即使在膽鹽存在的情況下,其致癌性也大大降低。益生菌過敏

8.對高血壓的影響。

乳酸菌產生的某些物質,如γ-氨基丁酸(GABA),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一些益生菌可以產生肽(如 VPP 和 LPP),專門分解牛奶蛋白(酪蛋白)並抑制升高血壓的酶(血管緊張素轉換酶,ACE)的活性。經常食用含有這種活性肽的酸奶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益生菌 過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92028208&aid=16769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