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新竹薰衣草森林呼吸清新空氣吧
2007/11/21 19:52:23瀏覽626|回應0|推薦8

說到新竹,

其實我好歹也算是新竹客家人呢,

只是因為母親嫁到淡水,

所以就很少回新竹了。

但我是不會講客家話的小孩,

卻十分喜歡客家文化!

客家人除了著名的勤儉,

食物也是極度美味呀~

讓我不禁想起外婆包的粿了…(流口水)

話說某個假日,

我跟朋友們到達風超大的新竹,

在內灣老街逛了一會後,

便前往美麗的薰衣草森林,

吸收大自然的芬芳。

在等待接駁車時,

我就跟身後的蓄水池拍照,

可是往旁邊一看,

卻是一條布滿油汙的水溝,

真是極大的對比啊……

經過一段崎嶇的山路,

在沿途拍了些風景後,

便到達很美的薰衣草花園。

一進門就有很可愛的標示說明,

還有一片大黑板。

進入空氣清新的地方,

身上當然也不能臭臭的呀!

所以園區很貼心的想出「淨身儀式」的小遊戲,

讓你也可以香噴噴的喔~

這天新竹很歡迎我們,

雖然風真的很大,

山上真的很寒冷,

但太陽仍然露出它的光芒,

耀眼得讓我睜不開雙眼呢!

看到可愛的信箱排排站,

我也買了張明信片,

準備寄給……(~不告訴你~這是秘密!)

對有懼高症的我來說,

從高山往下看,

雖然真的很恐怖,

卻也格外的壯闊呢。

裡面還有小小的設計,

讓你可以寫張許願卡,

然後綁在樹上,

做「到此一遊」的紀念,

我當然也不免俗要來綁一張囉~

至於內容呀….

同樣是「不能說的秘密」~

最後要綁到樹上,

可惜我太矮,就算攀爬樹木,

也是掛不到上頭啊,

只能乖乖的掛樹梢了……

可惜我們到時不屬於盛開季節,

只看得到零星的薰衣草,

但最令我開心的卻是「含羞草」,

小時摸到它就覺得格外開心,

如今在這碰上了,

一樣要重溫小時回憶囉。

經過一天大自然的洗滌,

整個人都更有元氣了,

假日到戶外放鬆身心,

果真是件好事,

若是台北市中心也能有如此優美的地方,

那該有多好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EN113&aid=139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