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法之旅Day7。巴黎3。最終回】
2012/12/08 15:39:59瀏覽2797|回應0|推薦66

 

今天是此次北法旅行的最後一天,也是唯一一個全日自由行的日子,雖然說我們並非「閃靈刷手」俱樂部的會員之ㄧ,但是來到巴黎這瘋狂shapping的朝聖之地,我們怎麼能「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呢?這可是會遭天譴的喔!(轟..隆隆!咦~還真打雷了!)

 

今天早上的第一站,就是要去離我們飯店不遠的「拉法葉百貨公司(又稱老佛爺百貨)」逛逛。雖然它的外觀跟一般的百貨公司沒有什麼不同,但是裡面可是大有玄機喔!尤其是那作工精緻的圓穹天花板,置身其中,彷彿有股徜徉在博物館之類的錯覺呢!不過這突來的鋪天蓋地的大聲吆喝聲響,卻將我打入了現實世界,那一群群如潮水般湧來的大陸同胞們,幾乎要佔據了整個百貨公司;那股在LV專櫃前廝殺、拼搶的狠勁,讓人很難聯想、這竟然會發生在巴黎的百貨公司裡(有股置身於菜市場的錯覺)!不過話又說回來,大陸同胞的消費能力的確是蠻驚人的,而且也比較獲得重視(因為比較肯花大錢),而這些都可以從店員們的態度裡看出端倪。

↑拉法葉百貨

↑拉法葉百貨遠眺

 

採購完「伴手禮」之後,大概就只剩下約莫半天左右的自由行時間,盤算一下往返所需的時間與路程,應該足夠我們去聖心堂探險,所以我們就把「聖心堂」當作是在巴黎的最後一趟探險之旅吧!Go~Go~出發!

↑戰利品

 

巴黎的地鐵很便利,而且四通八達,等車的時間也不會太久,不過要搞懂怎麼坐地鐵去「聖心堂」,可是費了我們不少的工夫呢!首先,我們先步行到歌劇院下方的地鐵站入口,然後被一堆寫著法文的指標牌給搞的七暈八素後,不得不求助於地鐵站的服務人員,雖然他的英文也不是很輪轉,不過卻非常熱情的向我們解說該如何搭乘與轉乘地鐵(雖然我們還是有聽沒有懂),真的是要給他按一個大大的「讚」啦!

等我們終於搞懂該如何坐地鐵去「聖心堂」後,接下來就是要去買地鐵票啦!好不容易排隊輪到我們操作售票機後,卻赫然發現、這操作介面「竟然」全部是法文!阿娘威呀!我只會「早安、再見」這幾句「轉吃用」的破法語而已捏!怎麼辦?!好加在「天公疼我們這兩個噗攏共」,讓我們又遇見一位熱心的法國大嬸,她不僅教我們如何操作售票機,還提供我們轉乘的相關訊息,真是太、太、太感謝妳啦!巴黎人還真的很有人情味捏!不過巴黎地鐵單程的票價頗貴(1人單趟要價1.7€),所以如果打算要來巴黎自由行的朋友們,建議你們可以購買「1日票」會比較划算喔!

↑聖心堂7-搭地鐵

 

 

從巴黎歌劇院站出發,途中換乘另一班地鐵,約莫40分左右的光景,我們便已經抵達了聖心堂。從這站的地鐵站的出口,越過馬路、順著人潮往前行,「聖心堂」就在不遠處。出發前看旅遊書上介紹說,聖心堂附近的治安較差(因為附近有風化區),而且常有一群黑人出沒,他們會聚集在聖心堂下方的入口處,每人手裡拿著一串串的幸運繩,熱情地要套上你的手、為你祈福,等到那廉價的幸運繩已經套牢在你的手上後,這時他們就會獅子大開口的要你付出昂貴的祈福費用,如果不從,那一群黑人就會包圍著你、威脅你要付錢...,光想到這兒就覺得很恐怖,所以當我們抵達「聖心堂」下方入口處時,果真看到那一群又黑、又壯、又高大的黑人時,我二話不說馬上拉著太太的手,頭也不回的快步通過,好在當時附近有法國的警察在巡邏,所以他們似乎也比較收斂些,不像旅遊手冊介紹的那樣恐怖,不過出門在外,還是小心為上!

↑聖心堂6-街景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eCoeur

聖心堂又稱白教堂,因它整座教堂都利用附近採石場出產的石灰石所建造,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羅馬式拜占庭風格的大教堂。這座教堂的興建,是起因於1870年普法戰爭期間,巴黎被圍困長達四個月之久,二位虔誠的法國天主教徒商人發願,如果法國能夠脫險,將蓋一座教堂獻給耶穌聖心,後來巴黎光復,他們就捐款蓋教堂。聖心堂起建於1875年,完工於1914年,後來因為德軍又再度入侵,所以就延至第一次大戰凱旋勝利後(1919)才獻禮開堂。

↑聖心堂1

 

 

聖心堂整座建築物以中間的羅馬大圓頂為核心,左右對稱各一小圓頂,後面一座高84的方形鐘樓,裡面有一座世界最重的鐘之一,重達18.5公噸,光鐘錘就有850公斤。教堂正面莊嚴,左右均衡對稱,再加上充滿節奏感的階梯、三座拱門廊、精緻銅浮雕大門上描繪耶穌基督生平事蹟,以及門廊上方、左右對稱著兩座盛大英勇的騎馬大雕像(左邊是聖女貞德、右邊是聖路易國王雕像)。之前來參觀聖心堂時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卻不行?!所以沒能留下教堂內的任何影像紀錄,實在令人惋惜呢!

↑聖心堂2

 

↑聖心堂3

 

 

聖心堂旁則是畫家廣場(小丘廣場),平日聚滿肖像畫家為觀光客們畫人像,或以出售巴黎旅遊紀念圖畫或小紀念品等,成為巴黎的觀光勝地;小巷道裡都是一些賣觀光紀念品的商品店,以出售巴黎十九世紀的複製名畫、卡片、海報或一些小紀念品為主的東西。可惜的是那天出遊的天氣不佳,時有午後傾盆大雨,不僅打亂了我們的遊興,也因此未能目睹眾畫家們一起揮筆彩繪人生的即景,煞是惋惜呀!

↑聖心堂5

 

 

因為蒙馬特是巴黎地勢最高的地方,而聖心堂又位於蒙馬特的最高處,所以這裡就成為眺望巴黎全景最佳的好地方囉!天氣晴朗時,視野甚至可達四、五十公里遠,登高而望遠之,幾乎整個巴黎都踩在我們的腳底下喔!順道一提,蒙馬特附近有遠近馳名的大腿舞及上空秀-「紅磨坊」,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購票進去瞧瞧!不過據導遊說,我們昨天去看的「瘋馬秀」,精彩度更勝「紅磨坊」呢!哈!(回味無窮、猛擦口水ing~

↑聖心堂4

 

 

今天晚上用餐的地點是在我們下榻飯店的ㄧ樓、名為「和平咖啡館」餐館,它可是位於巴黎第九區的ㄧ個著名的咖啡館喔!和平咖啡館開幕於1862630,它曾經接待了1867年來自世界各地參加世界博覽會的遊客們,而它也由於靠近巴黎歌劇院,所以吸引了許多著名的客人喔!我們何其有幸,能夠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中,與這些過往的文人雅士交會,啜飲著相同的咖啡。

↑和平咖啡館晚餐

 

 

晚餐過後,便是令人期待的「夜遊塞納河」之行。塞納河遊船的行程一般概分白天與晚上兩種,上一次我是參加白天遊塞納河的行程,可以飽覽塞納河畔妮妮風光,感覺非常棒!而這次旅行社安排的則是在晚上遊河,我想在河畔燈火粼粼的暈染下,應該也是一趟可以令人期待的旅程吧!

↑塞納河夜遊船1

 

 

塞納河(La Seine)是法國第二大河,源自法國東部向西流,水流較緩慢,故利於航行。流經巴黎市中心的河道以人工石砌成河堤,有許多宏偉的建築建築在塞納河兩岸;法國人依河水的流向,將塞納河北岸稱作右岸,南岸稱為左岸;右岸發展成為巴黎的主要商業區與政治中心,而左岸的發展則以著名的咖啡店及拉丁區,充滿了文藝氣息。

我們滿懷雀躍的心情登上了觀光船,而且特別挑遠了適合觀賞河岸風景的位置,接下來就等著船長來開船囉!雖然時令是在七月之間,但是夜遊塞納河畔,仍會感受到一股夜晚的微寒,所以暑假期間打算要夜遊賽納河的朋友們,記得要為自己加一件薄外套禦寒喔!

↑塞納河夜遊船2

 

 

傍晚時乘船夜遊塞納河,它的航線是從艾非爾鐵塔出發,航經西堤島、聖路易島環繞一周,航程約1個多小時。如果大家對巴黎的名勝古蹟夠熟悉的話,這趟航程一定會讓大家滿載而歸的,因為大家除了可以看見包括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奧塞美術館、聖母院、最高法院等宏偉壯麗的建築外,也可以欣賞到不同時期與風格的橋樑,而且更可以感受到塞納河畔的人文風情、以及屬於浪漫與恬適的巴黎氛圍喔。

↑塞納河夜遊船3

 

 

浪漫的北法之旅,就在今夜光彩奪目的艾菲爾鐵塔燈光秀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妳問:「都已經結束了嗎」?噢~當然不,屬於我們倆的旅程,現在才正要開始呢!

 

 

這握在手掌心裡的溫度、從妳指尖傳來的溫柔,

我想、這輩子是再也放不開了!

說好了、就是要一輩子,

牽著妳的手、一直走下去。

 

↑塞納河夜遊船-艾菲爾鐵塔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711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