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之旅Day5。函館朝市、函舘電車、元町散策、金森紅磚倉庫-北海道最終回】
2014/01/19 14:15:42瀏覽12407|回應6|推薦79

 

早晨在溫暖的被窩醒來,若不是窗外那片鋪天蓋地的雪白,還真讓人有股星期假日賴床時的慵懶氛圍呢!

哈~打了一個深遠的哈欠,揉一揉惺忪的睡眼,也該醒醒了;稍事盥洗後,喚醒一旁還在賴床的大小姐,溫柔的敦促著趕緊盥洗、梳妝,心想來到北海道已經第五天了,怎麼可以在最後一天集合遲到呢!而且聽說待會要享用的早餐,是被Tripadvisor(世界最大的旅遊網站)評選為全日本NO1.最美味的豪華自助餐喔!超級豪華海鮮丼飯吃到飽!哇~哇~哇!

 

↑遠眺函館山。

 

↑爬升中的函館山纜車。

 

↑吃你千遍也不厭倦-超級豪華海鮮丼飯吃到飽

 

 

今天早上的第一站,便是要去元町散策。位於港灣區的元町,早年是函館地區外國人居住聚集的地方;這裡保存了許多西方歷史建物,例如:舊函館區公會堂、元町教會等等,而這也是我們今天早上的參觀重點喔!

 

↑拜訪元町時發現的雪人兩枚!

 

↑埋藏在雪堆裡的雕像們,似乎在談論著、過往的雲淡風輕...

 

↑姿態優雅、安靜地佇立在雪堆中的另一座雕像...

 

↑再加把勁,舊函館區公會堂就在不遠的前方囉!

 

 

舊函館區公會堂建於1910年的明治時代,由本館及其他附屬棟組成,為地上木造兩層樓建築,外部是以藍灰色與黃色為基調,看起來非常的金碧輝煌!據說當時還只是皇太子的日本大正天皇,也曾短暫地在此出巡、停留呢!本館於昭和49年(19745月)、附屬棟於昭和55年(198012月),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之一喔!

 

↑舊函館區公會堂。

 

↑雖然外面覆蓋著厚重的白雪,但裡面備有暖爐,可是一點都不冷呢!

 

↑舊函館區公會堂的舊照片,看起來真的很有歷史的感覺呢!

 

↑這是二樓的集會廳,昔日為公共集會使用,現則可供舉辦大型舞會、或展覽等活動使用。

 

↑這裡是皇太子出巡時作為御宿所使用,非常貴氣吧!

 

↑從舊函館區公會堂二樓可遠眺函館港灣,居高臨下的感覺,真是美極了!

 

 

離開溫暖的舊函館區公會堂,漫步在被白雪覆蓋的元町街道上,或許是天氣太過冷冽、抑或是時間尚早,一路上沒能見到幾個當地的日本居民,整條街上,反而只有我們這群來自台灣的遊客們,口吐著白煙裊裊、腳踩著興高采烈的步伐,攜手同行呢!

 

↑元町街上頗富異國風味的木造建築。

 

↑這是元町的郵筒。

 

↑被白雪覆蓋的電話亭。(難怪日本沒有超人!因為...電話亭太小,超人沒辦法變身!哈~哈...我知道-笑話很冷 ///= _ =

 

↑隨處可見的販賣機,日本果真是個「販賣機王國」啊!

 

↑偌大的元町街頭,唯我獨行。

 

↑路過的「船魂神社」。

 

↑路過的「函館大正教會」。

 

↑路過的「函館聖公會」。

 

 

Catholic元町教會,是由江戶時代從法國前來的傳教士所興建,歷經三次大火,目前的教堂本體重建於1924年,為一哥德式教堂;元町教會最大的特色就是六角型的屋頂、以及屋頂外觀上共有14個十字架;教會內部最令人矚目的是羅馬教宗本篤十五世所贈送的豪華祭壇,這是日本絕無僅有的一處喔!

 

↑「元町教會」外觀。

 

↑「元町教會」外觀。

 

↑「元町教會」門廊左側的貓頭鷹鐵製飾品。

 

 

八幡坂位於元町公園附近,由函館西高校正門延伸到港口,是元町地區極具代表性的坡道之一;登上坡頂可一望函館灣的美景,據說日本有許多的電影與連續劇都是在此處取景與拍攝,是個拍攝紀念照片的絕佳景點喔!

 

↑登高遠望的函館灣景緻。

 

↑與函館灣美景的合影。

 

 

函館朝市位於JR函館站附近,是一座擁有60幾年歷史的漁獲早市,營業時間為每日清晨5點左右、一直到正午時刻;函館朝市的市場規模涵蓋約四條街道,所販售的商品包括各式的生鮮食品以及小吃,這與台灣的菜市場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逛起來頗有親切感,也不會太無聊喔!唯一的小缺點是戶外的市集由於沒有恆溫空調,所以對來自於亞熱帶的台灣人來說,還是太冷了些啦!

 

↑函館朝市的入口。

 

↑玲瑯滿目的各式生鮮餐點,任君選擇喔!

 

↑北海道的冬天就像是一座超大型、純天然的冷凍庫,生鮮漁獲直接擺在店門口也不會壞喔。

 

↑有像台灣的傳統市場嗎?

 

↑無所不在的販賣機!到底該買哪一種呢?難以抉擇的決定!

 

 

逛完函館朝市後,我們跟著導遊的步伐,要來一場與函館電車的初體驗囉!

函館市電創建於大正2年(1913年),是北海道的第一條路面電車,營運路線是從函館市區連接到溫泉鄉湯川;當時因為路面電車的登場,造成服務於馬車、鐵路或人力車等行業的人民失業,所以引發了反對運動;而且電車營運初期對於北海道的嚴寒與大雪不適應,再加上遇到兩次祝融的肆虐、燒毀了大半的車輛,使得函館電車一度面臨廢除的命運。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函館電車轉型成為觀光電車後,成功地抓住了在地人的認同並吸引了觀光客的使用,才得以慢慢地起死回生,直到現在,路面電車成為了到函館旅行的特色之一。

 

↑搭乘「小巧典雅、木造內裝」的函館電車初體驗。

 

 

金森紅磚倉庫群,是我們在北海道旅遊的最後一趟行程;興建於1887年(明治20年)的金森紅磚倉庫群,原先是作為營業用倉庫而建造,當時伴隨著海運業的蓬勃發展,倉庫群也不斷地擴大;不過在1907年(明治40年)時,函館曾發生了一場空前的大火,總共造成市區一萬兩千戶的房屋付之一炬,而金森紅磚倉庫群也毀於當時的那場大火中,現在所見的紅磚倉庫群,則是在1909年重建的建築物。

 

↑浴火重生後的金森紅磚倉庫群。

 

進入昭和後期,由於運輸型態起了變化,造成倉庫業不斷縮小,函館地區的人們進而開始思考,如何將金森紅磚倉庫群做為珍貴建築而加以有效的利用;1988年後,金森紅磚倉庫群變身成為擁有餐館、商店、美術館、以及展覽廳等商業設施的場所。

 

↑倉庫內琳瑯滿目的紀念商品,令人目不暇給、愛不釋手呢!

 

金森紅磚倉庫群面向美麗的函館灣整齊排列,是函館的代表風景之一,倉庫群總共有六棟,占地約兩千多坪,所以一時三刻間想把它全部逛完,可能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才行,但是旅行的時間總是短暫的,所以該如何妥善分配與規劃,也考驗著每個旅行者的智慧喔!

 

↑隱身於倉庫群旁的喵喵~活靈活現的雕塑手法,令人驚喜!

 

 

由於最後一天的午餐必須自理,所以我們很認真地聽從導遊的解說,在金森紅磚倉庫群入口處附近,找到一間在地的拉麵店,準備好好飽餐一頓。沒想到本團的英雄(雌)們所見略同,大家竟然都不約而同的走進了這家拉麵店,霎時間、這間小小的店面竟然擠進了十幾個飢腸轆轆的台灣遊客(還有人因為擠不進來而作罷)!我想這間一人小店的店長,在看到我們這一大群不速之客的湧入後,額頭應該會出現三條線才對吧?!(而且、真的不誇張,等我們這群人走後,這間拉麵店竟然就「關門、休息」啦!不知道是我們把這間店吃垮了呢?還是老闆今天已經賺飽了呢?呵~)

 

↑突然發現的拉麵店,先來一張拍照先!

 

↑快~趕緊卡位先,後面還有很多人要進來呢!

 

↑好吃的拉麵!(左邊一碗750元、右邊一碗850元)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轉眼間、北海道五天的旅行已經結束了。

這一段充滿著驚喜的白雪紛飛的北國絕美景緻,已深深烙印在我們心底,然而、也正因為這次北海道之旅帶給我們的驚喜與感動,讓我們決定下次的寒假也要再度造訪日本,而地點則會選在日本的北陸一帶(尤其是合掌屋,我超想看的!),衷心期盼下一次的旅行,也能夠為我們帶來滿滿的感動與喜悅喔!

 

 

日本的北陸之旅,期盼著、下一次與你交會時互放的光采~

 

 

 

 

↑日本小松機場內的女偶展覽。

 

 

 

 

 

~ 我們的旅行人生,未完、待續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10650570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
2014/03/16 21:54

是冠慧 的錯  你沒有生氣  就 萬幸囉

感謝  旅遊 文章 拜讀 很開心

晚安囉


IAN(IAN2007) 於 2014-03-17 21:05 回覆:
掰掰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你好
2014/03/16 12:10

抱歉  寫錯了

深深  感到抱歉

請見諒   冠慧  下筆寫錯


IAN(IAN2007) 於 2014-03-16 20:42 回覆:

您好:

感謝您的來訪,

開個小玩笑,

希望您可不要介意呢!微笑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經美女
2014/03/14 18:38

這麼以介紹 對日本 又多了解許多

去日本 都是 來去匆匆  可以 像這樣慢慢欣賞 真好

 

感謝分享


IAN(IAN2007) 於 2014-03-15 21:35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

不過我不是美女喔..

我是男子漢微笑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0:38

寫得好棒!!!

讓我看到了很多美景  我好喜歡白雪覆蓋的大地

感謝分享喔


IAN(IAN2007) 於 2014-02-02 15:05 回覆:

感謝丫辰您的到訪...

北海道之行...

的確是令我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呢!!微笑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0:53
您看得很用心也寫得很詳細,不曾在冬雪之季去北海道,正好可以大開眼界。謝謝您的分享。
IAN(IAN2007) 於 2014-01-20 13:23 回覆:

感謝您到訪..

美好的事物..就應該跟好的朋友分享喔!!微笑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海道
2014/01/19 19:23

12月初也去了札幌和小樽

函館的雪積得很深很美

您的旅行真是精采豐富

滿滿的回憶

IAN(IAN2007) 於 2014-01-19 19:41 回覆:

感謝您的到訪..

相較於您對日本的豐富遊歷與了解..

我們可真的是小巫見大巫..見笑了呢!!

 

能夠選擇北海道當成是開始遊歷日本的第一站..

我覺得非常慶幸..也感受深深呢!!

尤其是那鋪天蓋地的雪..真令人驚豔呢!!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