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十)
2020/04/22 08:33:10瀏覽1205|回應0|推薦64

俗話說:人是英雄錢是膽。江湖人未必英雄,金錢的確壯膽。阿聰阿明賺進幾十桶金之後,再也不願忍受各種機關白道的醜陋伸手,他們決定自我升級,朝向高一級的騙子族群邁進。

前面說了,作生意得給「該管」規費,法治落後社會黑白兩道一向囂張不足為奇,黑道老大要錢天經地義,一幫子嘍囉得養開銷不小,聰明人觀察多年,「清潔(保護)費」其實收不了多少錢,還得維持碼頭秩序,台灣幫派多老大更多,爭奪碼頭時刻見刀見槍,能夠壽終正寢的老大多半關在牢裡,唯一安全的地方。阿聰阿明不是黑道材料,也不想走這條辛苦路。

可是,要當官並不容易,不但得有學歷還得國家考試及格。聽說考試很難,阿聰阿明這種貨色根本不敢幻想,有人高考考了十幾年沒過,考試過了不一定分發,分發也不一定好缺,說穿了最終還是得靠關係。那年頭,只要全家族有一人當了大官,雞犬全部升天,國家考試難考沒關係,先在公家機關補個工友缺,天天蹲辦公室啃書,終有一天過關,過關後年資都算馬上升官。萬一真的不行考不過,工友一做多年豈不相當辛苦?您真外行,XXX的外甥女當工友,你敢叫她倒茶掃地嗎?絕對不辛苦。

阿聰阿明這時已經知曉,騙子的最高獲利途徑,一定得進官圈,官字兩個口,一張口吹牛,一張口吃錢,這種老千招數,聰明二人練習十多年毫無問題,問題是兩人不學無術肚子沒有半滴墨水,考試這條路不通,考一百次也不可能過,怎麼辦?

還好,不學無術的人不僅阿聰阿明兩位,大家都想當官,天無絕人之路,這不有著民意代表可當嘛?既不需要學歷也不需要經歷,甚至不需要會吹牛,說白一點,大字認識不了幾個都可以當民意代表,只要充分了解民意即可,不是嗎?

即使穿了西裝戴了眼鏡,阿明的樣子還是像拉皮條的,雖說民意代表中不乏此類長相人物,他們兄弟倆決定派阿聰上場,個子高一點佔盡便宜,戽斗沒關係,臉蛋漂亮更佔便宜,開叉超短運動褲一穿,婦女票必定有差。好!騙子兄弟決定了,「為人民服務」去,其實真正目的是想擺脫白道,白道最怕的就是民意代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261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