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群體效應多半愚蠢
2019/09/07 09:43:02瀏覽1345|回應5|推薦66

何謂群體效應?不需要嚴謹定義,基本上大家都知道它是什麼,群體越大效應越大,這也不難理解。人類生存競爭,萬年發展結果,當然大欺小強凌弱,這正是群體效應的最佳範例。小至社團力量,中至政黨聚眾,大至國家武力,所有人類群聚為了什麼?好聽一點叫做「團結力量大」,難聽的呢?現實擺在眼前,力量大當然為了欺負力量小,強者不欺負弱小?人類沒那麼高尚,尤其群聚一起的時候。

我自小喜歡孤獨,幾乎沒參加過任何團體,從前以為自己天性使然,老了才認定,我討厭任何群體,一群人湊在一塊,很少能幹出什麼好事。即使是(自認)最高尚的宗教慈善團體,看見的仍然是人性醜陋體現,虛榮大概是最高等的評價。

和政治相關的更不消說,絕對污穢無比。我每聽到「為了國家社會」「為人民服務」這種鬼話,肚子一陣翻騰,必須趕緊避開,噁心嘔吐至極。我一輩子不懂,除了愚蠢固執之外,所謂忠貞黨員還有什麼特質?為什麼有人能夠數十年據以自豪。

台灣兩大黨,一個百年千變萬化爛臭無比,硬是有人要說它一直沒變,硬是把它和國家劃上等號,為自己的愚忠塗上一層厚厚白粉。另一個時間不長,爛臭更加犀利,一樣有著數以百萬計的支持者,個個自豪自己的愚蠢三級。這些人加一加,居然超過一半台灣人口,這個國家還有救嗎?

選舉又來了,兩大黨醜劇一齣齣天天上演,看著新聞,我吐了又吐,讀著UDN這群高知識份子的反應,心涼了兩半。我慶幸早早移了民,台灣人的政治素質實在低得令人無法想像。低俗騙術居然能夠據以執政,居然還能自豪?台灣人民到底有沒有一點智商?另一邊的爆紅政客果真庶民?還是派系代表?還有眾多不甘失落的醜陋政客,一個個跳樑小丑居然還有支持者,動不動數十萬簽署支持,這些簽署者腦袋到底長在哪裡?說真的,我很想知道。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9210011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2 11:38

住多倫多覺得水好空氣好,加以四季分明,人和地平,是個安度餘生好所在。稍有不足之處就是看醫生很耽誤事:只能說「急病緊快救,慢病醫難求——要死不容易,好活看運氣。」

 

台灣?

投票是自己去爽的。如果不爽就可以不投,或投張堵爛廢票(真去鬼塗鴉一番)。現在是每兩年一場大拜拜,多好多熱鬧。加拿大可是看不到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13 09:23 回覆:

我倒不覺得加拿大看病有何困難,家醫控制浮濫病號沒什麼不對,

果真急診或急需治療,我在醫院義工多年,從沒看見耽誤醫療。

若真等不及,到美國自費診療,絕對快速無比。

台灣人浮濫看病非常不正常,浪費醫療資源甚鉅,

導致真正需要病人無法取得最好藥物,這才是真正問題。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2 09:47
風也!瘋也!再無其他!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13 09:17 回覆:

瘋子騙子上台,呆子力挺。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12:16
就像川普和希拉蕊啊,選比較不討厭的,不然怎麼辦?
西雅圖夜夜眠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11 09:40 回覆:

所以說,兩黨政治最不好,只能比爛,

兩黨選民最不理智,為了勝選,什麼爛人都投。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盡心力 試突破
2019/09/08 14:03

率人食人,是今天才有嗎?華人的卑劣,臺灣顯微。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09 09:13 回覆:

人性醜陋,普世皆然,不能信人,只能信法。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8 09:54
看看川普造勢群眾的嘴臉嗎? 不只想吐,電視機都差點要砸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9-09 09:11 回覆:

沒辦法,這就是美國人民,一般民眾的水準。

美國太注重「清教徒」,自以為高尚,往往忽視普世人權。

加拿大真的好得多,尤其宗教中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