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霧在頭髮旅行
2020/12/20 09:41:57瀏覽359|回應0|推薦12

當我點燃壁爐的木柴

香氣如魚

在房子裡游泳

 

冬青、橡木、蘋果樹

各有溫暖記憶

一對對魚鰓呼吸微疼的勇氣

火焰反射冷靜

 

煙霧在頭髮編織異鄉

你的手穿過海藻

柔滑觸感有星光垂釣

 

我在這裡

甜馬鈴薯燉煮時間削下來的肉

你在這裡

舀起一匙濃湯

金黃玉米粒散落於時間的篩網

 

火花嗶嗶剝剝

像復活的雪

深不可測凝望

悲傷新聞需要一艘船

划出冰棧

 

我繼續添柴

想像乾燥沙漠在眼前與冬天握手

矮松牽著龍舌蘭走進留白

你的圖畫座落著小小書齋

 

如此閱讀

煙霧瀰漫的位置

你的衣服、我的皮膚

滲入燃燒的渴望

 

倘若可以收藏

乾淨而裸色的時光

即使窗戶是寒性體質

熱騰騰的會是心靈晚餐

 

就用溫度當護照

沿著線條

感受高山、草原、海洋、森林

在髮絲裡裊裊

最遙遠的旅行

 

 

 

(刊於《野薑花季刊》第32期,20203月)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15477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