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070
韓國瑜送暖吳寶春---政府就該保護人民
時事評論政治 2018/12/12 11:45:25

韓國瑜送暖吳寶春---政府就該保護人民

台灣人民很可憐,為了兩岸來往的便利,向中國政府申請相關證照,要被自家人的台灣政府懲處;台灣人民的權益,也會因為台灣政府與中國政府的對抗,被自家人的台灣政府犧牲。

台灣商人和企業家很無奈,為了拓展市場的需要,遵守中國政府的規定和限制,還要費心處理同業陷害或中國鄉民起底的抵制;台灣商人和企業家很悲哀,也會因為拓展中國市場需要發表的聲明,在台灣受到自家人的台灣政府和台灣人民圍剿。

 

吳寶春上海麥方店事件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麥方店127日在上海試營運,就在吳寶春麥方店試營運的第三天,一個帳號為「脊梁in上海」的自媒體,突然發布一篇題為「『餓死也不來大陸』的台灣之光麵包店在上海開業了!一個麵包賣95元……」的文章。文章除刻意曲解吳寶春過去受訪談話,並捏造出「餓死也不來大陸」的標題,同時列出大陸著名消費訊息平台「大眾點評」的網友留言,一面倒將吳寶春打為「台獨麵包」。

問題是,一家絕大多數大陸民眾不認識的麵包店,試營運一、兩天竟出現數百名網友負評,而且因被貼上「台獨」標籤而迅速被從大眾點評下架。

吳寶春急忙發聲明,自稱生於「中國台灣」,並表示「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堅持「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

就這樣,引來自家人的台灣網友躂伐,包括逃來台灣的王丹、棄守環保立場的詹順貴、女婿佔駐泰國代表處爽缺月領10幾萬元的管碧玲等人的批判,還有激情民眾到吳寶春高雄店叫囂。

台灣商人和企業家實在很無奈也很可憐,被迫在餓死事小,失節事大還是要政治轉進邁向經濟高峰選邊站。網紅鄉民蜂擁批罵原來就是網紅鄉民的膝蓋反射本能,但政府、政治人物及社會有頭有臉的人也跟著拔劍出刀砍殺,讓台灣商人和企業家只感到淒涼孤寂。

 

韓國瑜送暖

人情冷暖,飲水自知,尤其政治人物的現實更是算計到極致。在發生類似吳寶春被台灣自己人猛攻狠打的時候,善於算計的政客不管他的立場如何,都不會有人願意出頭為吳寶春講話。但是韓國瑜站出來了。

韓國瑜本來就主張經濟100(百分百全力拚經濟),政治0(不把力氣用在政治運動),他當然希望所有高雄市民和生意人也一樣是全力拚經濟,不再受困於政治和意識形態。在吳寶春事件,我相信韓國瑜的態度也是一樣。

韓國瑜在擔任北農總經理的時候,盡心盡力照顧員工,大幅提高員工獎金,改善員工經濟;補助員工進修學費,每月一書,改變北農風氣;請人教員工氣功,改善員工身體健康,也就是韓國瑜是一個會善待員工、照顧員工的領導人。在吳寶春事件,雖然韓國瑜還沒有就任高雄市長,他還是表現出照顧和保護高雄市民的暖男CEO的風範。

2018-12-11 15:53聯合報韓國瑜透露看過吳寶春電影 這件事讓他感動報導了韓國瑜以及將成為高雄市大家長的溫暖雙臂,支持保護高雄市民的暖暖言行。以下是該報導內容:

韓國瑜說這兩天看到吳寶春的新聞,覺得心裡很不捨, 還透露曾看過吳寶春的電影,最讓他感動的是,吳寶春的媽媽帶著吳寶春說,指著屏東的鳳梨田說「是這片鳳梨田把你養大」。韓說,屏東鄉下的一個農村子弟,居然靠著自己刻苦、認真,到歐洲法國人的地盤,把人家4年一度的冠軍奪過來,這就好像高雄市辦滷肉飯競賽,冠軍居然被一個外國人拿走一樣,實在不容易。

韓國瑜說,吳寶春刻苦耐勞、認真學習,把麵包變做藝術品,發光發熱,獲得世界金牌獎,這是台灣之光,他覺得所有台灣民眾應該真正愛惜吳寶春師傅。他(吳寶春)就像藝術家一樣,只要烘焙麵包,不懂政治,「現在被搞得滿頭包」,這對吳寶春來說,不盡公平。

韓國瑜也以高雄市未來市長的身分感謝吳寶春,很多麵包都用了高雄農產品的食材,在高雄經營麵包店也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吳寶春只是很簡單的說,自己的專業的麵包師傅,喜歡用麵包交朋友。當記者問到是否覺得意思被曲解,吳寶春一度語塞答不出來。

韓國瑜充滿俠義精神立即打圓場說,吳寶春師傅已說了,他只是專業的麵包師傅,過多的政治解讀,這都超過他理解的世界他(指吳)希望在未來的麵包世界能學到他的理想及快樂,及製造他的專業。一、兩句話就說到吳寶春心頭,點頭贊同。

從韓國瑜送暖吳寶春這件事,所有大中小企業家和店家、攤商都可以完全相信韓國瑜,必定力挺大家拚經濟。所有高雄市民也可以相信韓國瑜100分全力拚經濟的意志與魄力,高雄必然可以再次充滿活力,向全台首富邁進。

 

韓國瑜愛與包容的風範

看到韓國瑜的真誠與愛心及俠義精神了嗎?這正是目前台灣人,尤其是政客名嘴所嚴重欠缺的。

韓國瑜不只是對吳寶春如此溫暖,在面對惡意造謠攻擊韓國瑜的人,韓國瑜也是一樣以愛與包容來對待他。

以下摘自我2018/11/22 21:07發表於本部落格的陳菊罵高雄人不正常V.S韓國瑜擁抱抹黑他的林姓網友一文:

韓國瑜對惡意抹黑林姓網友(林宥成)的高度與氣度

雖然我不贊成韓國瑜撤告,但我尊重他更高格局的愛與包容。而從韓國瑜撤告後,這位惡意抹黑,而且對國民黨恨意極深的林姓網友親自前來向韓國瑜當面道歉時的互動,讓我對韓國瑜更為佩服。以下是媒體報導影片中的對話。

林姓網友:「韓主委,謝謝!我是來道歉。」

韓國瑜摟著他的肩:「不會不會,沒事了,沒事了,都是好朋友好不好,沒事啦!」

林姓網友:「大家對不起啦!(韓國瑜說:沒事沒事)是為了端正選風啦,一時不查PO出來(韓國瑜用台語說:嘸要緊,嘸要緊。”沒關係”的意思)。真的造成傷害(韓國瑜用台語說:賣啦,賣啦。”不會”的意思),被誤會了,很感謝主委不對我提告了(韓國瑜說:沒事沒事,千萬不要這樣子講),特地跑來向韓主委道歉,造成很大的困擾(韓國瑜用台語說:賣啦,賣啦。”不會”的意思)(韓國瑜:沒事啦),對不起!(韓國瑜:沒事啦,真的沒事),對不起」

韓國瑜:「謝謝啦!這是誤會一場。」

林姓網友:「抱歉。」

韓國瑜:「賣按捏龔!(台語,不要這樣講)。」

林姓網友:「抱歉。」

韓國瑜:「好,謝謝啦!多保重喔!卡保重耶(台語)」

【真誠的感動】

在這場林姓網友與韓國瑜的會面,讓我最感動的是下面這一幕:

記者問林姓網友:「會不會因此改為支持韓國瑜?」

韓國瑜馬上說:「不要這樣為難他!」

除了在會面過程,看到了韓國瑜的愛與包容,他一直在安慰這位惡意抹黑的林姓網友(林宥成),完全沒有藉此抒發多日來受抹黑的憤怒。竟然說這只是誤會,我才不相信這位林姓網友是誤會呢!

在記者"逼問"林姓網友是不是"知恩圖報",要改為支持韓國瑜的時候,我沒想到韓國瑜竟然如此為人設想,為了避免林姓網友為難,主動為他擋掉這個問題。當然我也不認為這位"恨之已深””綠獨入骨的林姓網友,有可能因此改變他多年的政治立場。認為他純粹只是感謝韓國瑜不提告而已,何必逼他表態呢!

 

蔡英文只知罵中國

相對於韓國瑜對吳寶春的送暖,蔡英文是怎麼說呢?

2018-12-11 10:51聯合報蔡英文:中國以政治扭曲經濟 全世界都不接受報導,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很嚴重,倒不是苛責吳寶春本人,而是反映「中國以政治來扭曲經濟和貿易活動,這是全世界共同關注的議題,台灣站在第一線也應特別警覺。」蔡英文並強調,「這種無所不在的威脅是兩岸關係倒退的重要原因,呼籲中國拿開政治前提,讓兩岸關係交流正常而健康。」蔡英文又說,「我們一次又一次看到有人在脅迫下說出幾乎是標準化的台詞,台灣人都看得懂這是政治壓迫,台灣人不會接受,世界上的人也不會接受。」

蔡英文就是把100分的力量用來拚政治,用來罵中國,用來責怪吳寶春。

 

結語

韓國瑜在吳寶春事件,是送暖。蔡英文民進黨等人是批評謾罵。M503航線問題,蔡英文民進黨政府是不准春節加班機,犧牲台商回台過節的權益;台商及在中國大陸的台灣同胞為生活便利申請中國的居住證,蔡英文民進黨政府限縮他們的公民權;推動東奧正公投,造成亞青運被取消,影響台灣運動選手的權益。在與中國相關的事件中,蔡英文民進黨政府習慣以犧牲台灣人民權益來懲罰中國。在台灣人在中國的互動事件中,不少台灣人習慣以攻擊、圍剿、抵制自己人來發洩怒氣。鄉民網紅膝蓋反射式攻擊、激情人民包圍謾罵也就算了,政府也不知道要保護自己的人民,那才是更可悲的啊。

註:看到韓國瑜送暖吳寶春,我就想起兩首歌,這兩首歌在韓國瑜選前造勢場合也唱過。

1、你是我的兄弟

https://youtu.be/hk8KfTkX7ec

你是我的兄弟

作詞:張錦華    作曲:張錦華    演唱:高向鵬/傅振輝

    日頭若落西也會浮上天 花蕊若落土會擱開

    心內鬱卒著講來出氣 你若歡喜我也滿意

 

    愛情不如意著要看乎開 事業抹順勢重頭起

    朋友有緣才會來做堆 你來拱我我來拱你

   

    啊 咱是上知己 可比親兄弟

    啊 咱是上知己 無分我亦你

    啊 咱若有代誌 互相來扶持 因為你是我的兄弟

2、今年一定會好過

https://youtu.be/jPOnvUdOvr4

作詞:洪文斌    作曲:陳維祥    編曲:劉清池  演唱:詹雅雯

多變的社會 加減啊有問題

時代塊經過 這是難免會

世間人這多 人多話就多 三色人講五色話

人生在世腳踏實地 只要咱認真仔做

擔蔥賣菜嘛是無關係

凡事想乎開 煩惱放風飛 共同打拼行同齊

今年一定會好過 今年一定會好過

因為有你來作伙 今年一定會好過

 

==========【間奏】 (一時失志不免怨歎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

 

多變的社會 加減啊有問題

時代塊經過 這是難免會

世間人這多 人多話就多 三色人講五色話

人生在世腳踏實地 只要咱認真仔做

擔蔥賣菜嘛是無關係

凡事想乎開 煩惱放風飛 共同打拼行同齊

今年一定會好過 今年一定會好過

因為有你來作伙 今年一定會好過

 

人生在世腳踏實地 只要咱認真仔做

擔蔥賣菜嘛是無關係

凡事想乎開 煩惱放風飛 共同打拼行同齊

今年一定會好過 今年一定會好過

因為有你來作伙 今年一定會好過

最新創作
韓國瑜送暖吳寶春---政府就該保護人民
2018/12/12 11:45:25 |瀏覽 431 回應 4 推薦 18 引用 0
民進黨政府修正13項法律嚴懲”假新聞”
2018/12/11 15:43:43 |瀏覽 579 回應 3 推薦 15 引用 0
柯文哲只是個見識淺薄的大嘴巴網紅
2018/12/09 11:15:02 |瀏覽 2821 回應 6 推薦 29 引用 0
台灣是日本的次殖民地嗎?
2018/12/08 14:36:41 |瀏覽 1060 回應 4 推薦 25 引用 0
立委補選0127全面拒絕民進黨
2018/12/06 23:37:31 |瀏覽 1271 回應 5 推薦 21 引用 0

最新影像 661996
蘇貞昌祖父
蘇貞昌祖父
蘇貞昌祖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