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平凡抗癌者的故事
2015/01/20 16:00:50瀏覽1042|回應0|推薦10

(轉載)     一位平凡抗癌者的故事

 

《昆侖瑜伽神功讓生命重現──鼻咽惡性腫瘤末期的幸運兒》

……江歌細說生命如何從谷底爬上來的經驗,請大家分享之。

江歌感觸甚深,唯有把自己當做一株小草,才能學會堅忍的去適應主客觀環境的變遷,也才能爭取更多、更寬廣的生命時空來。

初始,話說去年(95年)8月初有感到牙根酸痛,到診所就醫,也拔了牙,可是顳顎處仍然一直在痛,連三總、台大牙醫部的老教授也都無奈了,最後痛到一天內將近有12小時的難受狀態,止痛、消炎藥已失效了,真的痛到用頭去撞地板、用拳頭去敲打前額,連當場在旁的親友們都不知如何協助是好,反正只有一個痛字,但已不再是放在字典上那個痛字了,而是處於真的痛境,痛到顳顎也難開啟無法咬嚼,食物也只有囫圇吞下去了事,應驗了「牙痛要人命」這句話。到了10月中旬只有接受主治醫師的建議,不妨轉診到耳鼻喉科檢查看看為何會痛那麼久,因為牙痛不可能痛那麼久的,那知這麼一接觸,整個人就掉進入了病魔的窟窿裡,因為初步被判讀罹患了屬於鼻咽癌末期的不幸兒,於是開始接受各類藥劑及儀器無情的洗滌陪侍,檢查結果出來了,係顱下一顆大腫瘤跟我過意不去,我只好就跟它沒完沒了。

  在醫院住了二個多月,接受做為國家衛生研究院「臺灣癌症臨床研究合作組織」T1394晚期鼻咽癌的治療案例,在最高劑量的化療及直線放射療法雙管齊下,我這自諭打不死的駿馬,這下也只好趴在那兒喘息的份了。真的呆了,怨也無用,嘆也無奈,只有全然地面對它、勇敢地接受一切就是了,一切就試著把它當做一場夢來看待吧?住院期間體能的承受度勉強還可以撐得過去,每天三到五次的狂瀉肚子,拉出黑溜溜滑滑像柏油般的排泄物,2週內體重就直降了8公斤

,因有嗎啡在鎮壓著所以就不覺得太疼痛,可是安眠藥一天都要嗑個二顆半才能補上2小時多一點的安眠;最討厭的就是三天要換一次靜脈針頭做為抽血及點滴用,血管已因為化療而萎縮的結果很難扎好針,每次都要折騰一、二位實習醫生及護士,這邊拍拍那邊敲敲打打,最後都以傷痕累累做收,所以也學聰明了(有經驗的病友傳授)都會先去找值班的一位資深護士,商量能否先預約一下換針時間,否則如此下來雙臂一定不成形了。

    但,真正的的折磨並不是在住院期間,而是961月初出院回家調養的那天起,才真正體驗到生活已不是人過的那種滋味了,所有因化療及放射療引起的副作用輪番上陣起來演個不完,不是這兒有狀況就是那兒也不甘寂寞的湊上一腳,沒有嗎啡可止痛了,其他止痛、消炎藥劑已不管用,且睡神已遠去喚也喚不回,口腔喉嚨潰爛還要插著鼻胃管進食,鼻腔內好像在鑿隧道一樣,轟隆隆的吸吮聲似黏著不放,耳腔內整日演奏著天地大交響樂曲,腳力沒了,就像踩在沙洲上一步步都難跨過去,背部已臥躺到好像與木板床一樣的硬梆梆,四肢漸漸有麻木的現象出現。剛開始每週回診三次(應腫瘤科、放射科、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的需要),家居處上、下4 樓的階梯每趟都需要30分鐘才完成,真想用滾筒滾下來較乾脆,一下就了事。等到鼻胃管取下來了,但咬嚼、吞嚥時喉嚨如刀割般的在受罪著,嗅覺、味覺沒恢復過來,嚐試過口含一匙冰糖沒甜味、一匙鹽巴入口沒鹹味,食物入口就如同嚼蠟般,真的難嚥下去;空氣的味道也都不對勁,一點聲音都難入耳,脖頸部位潰爛任何衣物碰不得,圍繞一條白色絲巾都發黃了,身體抗體很低,每天穿著4件厚厚的外衣,頭戴帽子、口戴口罩、全身裹得像一顆大粽子般那樣,還是覺得冷得很。耳塞、口罩、圍巾終日不離身,六根與六塵共演著人生大戲,真不知活著下來要幹什麼?為了恢復體力只好以自已調理的十穀精力漿為主食,蔬果為輔,慢慢的發覺體力有再逐漸的改善了。但生活品質不知何在?就如此在家度過了第一個月。

    接下來的已不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問題,而是「心無餘力又不足」的折磨,在長期睡眠不足的情形下,精神已進入恍惚狀態,對周遭的一切人事物連一點心力都提不起來去注意關心,更遑論其他了,生命力度猶如沈入馬里亞納海溝般消失了,生命能量指數已微乎其微,這世界的一切似已停擺了,但還好在蒼天的眷顧之下,再次還可以呼吸一個月了,現在想起來那種感受還是說不出來。那時,試問自己難道就讓它如此演示下去嗎?以往,曾五花八門似的涉獵學了一些健身、養生功法,但都沒認真用心去做只擺在書櫃那兒納涼觀賞用,如今,只有按步就班從頭拾起《昆侖瑜伽功法》(是一門如何對抗衰老、快速增加生命能量、恢復青春、活化脊髓作用、找回自己的中脈功法…含九陽、九陰、九拜三套功)練起。給自己訂了一個〝百日築基〞目標的計劃,從31起抱著不急不徐、漸進式的從頭,一步步的練起,這期間也由於在功法的帶動下筋脈及氣血的運行起了活化作用,相對也衝擊到因為放療而產生肌肉纖維化負作用的狀況,身體倍受不適與難受,但也都慢慢的去適應它而克服了不平的心境。

    藉以入眠的安眠藥醫師也不再給了,還勸說再吃下去上了癮,這輩子就難擺脫了,只好當機立斷把它切斷,反正吃與不吃每天睡眠總量也都只睡個23小時而已,練了功後反而現在每晚還可以睡個五、六個小時,足夠補足精神與體力;對於六塵的色、聲、香、味、觸等感覺,學習體驗到不再去太在意它了,反正一臨身就一把給它吞了,也學會了對一些現象抱著無所謂,可有可無的心境以對。到了4月時回去醫院再做一次核子共振檢查,看看那位腫瘤老哥還在不在身上寄居著,幸運之神降臨了,它終於遠離不見了;五月初就來個驚世之旅,試著從台北開車走國道3號回屏東老家(路線約410公里路程)探視久違的年邁雙親,一路通暢,回程時因心境較佳、精神洋溢,還被拍了一張要罰3000元的超速相片,這下子證明了生命能量已回復正常了。

    5月初就開始調整自己每日的生活作息,去適應職場的作息時間,6月初終於回到了職場工作了,覺得一切都還很順利的進行。現在每天早上5 點起床,先練個一小時的『昆侖瑜伽功』,沖個澡後約7點再開車出門去上班,中午靠在椅背上閉目養神約一刻鐘,下班後6點左右再練一次功,睡前再練一次,如此,一個月下來身體不適的困擾已排除了很多,一些社交活動也慢慢可以參與,因為一切都在握了。這一切的經歷,內人她都陪侍在側一起奮鬥,世俗人說:家有一位癌症者,全家人都難過日。辛苦她了,謝謝她,但直到現在,她有時仍會再懷疑這一切,質問到底我是不是一個罹患癌症末期的重大疾病患者?我只能回應她:錯不了的,這一切妳不也都看得清楚嗎!還記得要出院前數天主治醫師也一直提醒:放開心情不要去掙扎,出院後你喜歡吃什麼就請家人做給你吃,現在台鐵有觀光列車可去慢遊…等等善意的引導。但說真的若沒有蒼天的眷顧及自己堅定信心的毅力下,這是不可能這麼快渡過的。

  結尾,人生活在凡塵,不可能事事樣樣皆順心,唯一之道就是善待自己。有緣者,不妨去探索一下『昆侖瑜伽功法』的領域,畢竟這是讓生命重現的一道曙光。

 

                                             江歌 2007/06/28

 

                                      Relax  Awareness  Unjudge

5年後的今天……

補注:住院期間一方面除接受化療及放射線療法外,同時自己也喝著「小草湯藥」49天,可說是三管齊下了,是死是活就交由天定數了,至今我的專案醫師也無法判定是何病毒造成的,因為事後多次定期性的複診也都驗不出病毒來,我相信是小草湯藥的療效。也順此補注一下,在接受化療及放射療法後,會隨身體機能的新陳代謝作用而產生各種不同的副作用來;個人最為深刻的是在渡過了三年後,將近有半年期間每天不間斷的從右側鼻孔流出味道像屍水那般的液汁來,一天都用掉了一大包的衛生紙來塞入鼻孔內,每天行功時流得更暢快,週遭的家人、同事、同修們都不敢近身來,離的遠遠的,那股臭氣就是戴口罩也遮蔽不來,可能因為是放療後的纖維化作用開始了,一些死去的細胞由經由鼻竇而排泄出來所致。

    我想要與大家分享的是,不管身體處於什麼狀況,我學會了不把情緒混進去,也學會了靜觀其變,側身一邊,抱持一切干卿何事!讓自己完全處於當下的背景,那才是生命的存在點。生活中當一切人、事、物事件臨身時,用一點心力去觀察它的來到,抱持著無怨無悔的心態去面對,如此發現少了很多煩憂,現今的我一切如同正常人一樣生活著。萬般皆是緣,至今還能輕鬆的呼吸著新鮮空氣,下班後能荷著鋤頭愉悅的去躬耕那18左右大的小菜園,赤腳踏在泥土上那種實實在在的感受,確非騰雲駕霧似的自我滿足可比。也祈願身受病魔折磨的人都有一條自己能走出來的路,慢慢的藉此去體悟生命的真正價值是什麼?相信都可以找到最終屬於自己的那一條路,一條心甘情願去面對的人生大道。走過5年多了,我深切體悟到,身體面對重症時最重要的是:

1、保持心境平和---少想才有明天。

2、學習隨時注意自身情緒體的轉變---放下它,海闊天空。

3、病毒要排盡---嚐試服用「小草湯藥」。

4、營養要補足---服食自製十穀精力漿。

5、日常生活作息絕對不要過度的勞累---因為身體的新陳代謝效率緩慢,一過度易造成嚴重的後果,好好善用時間管理。

6、要懂得如何強化生命能量,維持氣血平衡---建議行昆侖瑜伽功可以枯木逢春。昆侖瑜伽功的作用是大幅度的、快速的提高生命本質能量,它的功效主要反映在改變人的精神面貌和心裡狀態,從而提高人的生存品質。

釋佛所說,人身難得。在家人立足於人道,好好生活,業餘練功。練練身體,祛病延年,通過練功對抗衰老,通過修心,獲得平靜。

歡迎交流

                                    江歌敬上 2012/01/07

                                          Relax  Awareness  Unjudge

另注:有鑑於當初係因牙痛不適而演變到如此窮途末路,不得不接受極殘酷的直線放射與化學療程。細思回想當初到牙科診所處理牙痛時,那位留英的牙醫博士對我的現象有說過一句話:“我代表牙醫界跟你說聲對不起”,我問為何?原來是因為早期對牙病治療的認知上大多數醫牙醫師會建議做牙套處理,亦即必須先把牙齒的神經殺死後才套上鐵質或法瑯質之牙模套子,未曾考慮到當年歲漸大了時,因牙齦肌肉自然的萎縮以致模套與牙床之接縫產生了些微之間隙,導致細菌慢慢地入侵而未有痛感,待到細菌從牙根漸漸侵蝕到牙床後,牙床裡的三义神經受到細菌侵蝕引動,嚴重的話會造成牙床黑死,就會產生劇痛,痛到太陽穴、頭顱裡,我就是如此而造成顱下腫大形成一顆腫瘤。個人建議;有做過牙套者隔個10年左右最好先去照個全牙攝影檢查,以防牙齒突變產生異常現象而不知。

補注:對於人體的新陳代謝週期的運作也因此次的癌療過程中體會到很多,比如,接受化療後的殺傷力就是皮膚與頭髮反應最快,三個月後才會慢慢增生起來。

療後第3年就出現右鼻不斷的流出少量的液體來,味道就像屍水一樣,24小時不曾停止過,經過半年期間才停止,這半年內鼻孔整天不曾間斷地塞著衛生紙,口罩整天掛著,因受不了那奇臭的屍水味,周遭的人都要遠離一些不敢靠近。

療後第3年因放射療法後頸部也開始出現纖維化現象了,左頸部漸漸硬化起來,一碰觸就好像壓到木板條一樣,看了中西醫仍是無解,囓顎關節處也緊縮到口腔開不了二指寬度,連一顆小葡萄大小的東西都塞不進口腔內,只有另想他法把東西吃了為要。

療後第6年大問題來了,就是纖維化的續變下延伸至左腦內了,去年(201210月間,有一天騎單車要到田裡去時路上,竟然單車的把手莫名其妙的幌動一下向左傾斜,左小指被左側的把柄連帶著去撞壁,把小指頭的骨頭弄斷了,指甲也由根部翻開撕裂一半,這下子痛得夠了比化療期間還痛,應證了拔指甲那種酷刑,心臟跳動一下就痛一下,那種十指連心的慘痛,尿液差點就被逼出來,隔日才舒緩一點,約五個月後新指甲才長出來。

到醫院治療當時急診室的血壓計竟冒出89-140之數值來,我當下向護理師反應說妳們的血壓器故障了,因為我是低血壓族,有生以來不曾出現過這種高數值的,護理師說這種大面積的指甲創傷會讓一個人全身血液澎湃,血壓必然驟升的。

從這事件發生後以後“暈眩症”慢慢臨身了,身體不知不覺中會左右微傾有時控制不住,走起路來東撞西推似的,步履輕浮不穩,頭一陣子一陣子的眩眩,看了不少中醫師,服了一些藥可也沒改善,可奇怪的是這些不適的現象在練功或平躺時並不會出現,真難為了醫生;醫生建議只有再做一次核子共振造影檢查,竟然再次被初步判斷為左腦內又出現一顆1.5公分左右大小的腫瘤,這下子真是要無語問蒼天了,也交待家人一些後事。

想到在滿60花甲之年那天剛好跟腫瘤主治大夫定期有約,於是在當天帶了MRI影像檔請他判讀,這位台大名醫看了以後宣佈沒什麼大事,這是“放療”的後遺症現象出現而已,建議不必做任何處理也不用服藥,日常生活行止小心一點就好,心頭確定無大礙後,我說:當初判我死刑的是你,今天活我再生的也是你,也送我這個60歲生日大禮物,謝了。

也因在不明究竟的情況下也難怪會把單車手把幌動的現象誤以為是路面顛簸不平造成的,原來這一切都是左腦的前列腺體受纖維化的影響導致左內耳不平衡造成的,如今,找到了真相事情就好解決了。只要每日勤行功、腳步站穩一切難不倒我的,也做了全身健檢,一切數值都正常。撰文時領悟到身心的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生活作息又可平順地幹活去也!感謝蒼天!

                                          江歌 2013/03/12

                                            Relax  Awareness  Unjudge

追蹤報告:

1026月底再經過半年的定期複診,在頸部放療的負作用下,纖維化的現象已很明顯突現了,左耳重聽、一個聲帶不動,詢問主治醫師纖維化的過程會多久?回說,因人而異,這部份是放療後的結果,提醒只要多注意頸動脈的變異情況,避免造成腦中風或心臟病突發就好(因為量血壓今天47-74,明天也會出現83-136,如此變化多端的狀況經常出現),目前接受過放療者再活個340年者都有。歷經了近7年的追蹤檢查終告個段落了,體驗甚深,謹提供參考,祝福天下受難者共同走出陰霾的日子,迎向陽光大道。

江歌 2013/07/03

                                            Relax  Awareness  Unjudge

【提供身心正受疼痛不舒適時如何轉化的問題…請大家分享之】

對於身心正處於疼痛不舒服狀況時如何去應對它這個問題,我個人身心經歷了6年的折磨中,已學會了並領悟到一個要訣,謹提供參考。

當我身體疼痛不舒服時除了服藥物或物理治療外,大都以轉移的方式來減輕之,左手痛就把注意力轉到右腳指去,反正意識力遠離疼痛區就可舒緩一些或者服用藥物,但這不究竟。還有在個人情緒方面的管控才是重點,我個人在這方面也體悟更深,說出給大家分享:

在住院期間我謹持著無怨悔的心境來面對週遭的一切人事物,因為,既然來了躲也無用,勇敢的看著它。家人每天都會來探視,內人每天都為我個人的生活作息在張羅,剛開始接受化療沒多久,有一天內人的姊姊們從南部一起來探視,我打開便當享用時,竟然衝著大家的面前責備著內人,說飯菜煮的一點味道都沒有怎麼吃得下,馬上察覺到心態上有點不滿,趕緊囫圇吞棗似的嚥下去,也了解到此係因味覺系統產生變異而產生的症狀。

二個月住院期間到了晚上89點前我就要家小她們回家,我自己打點一切,沐浴、擦拭也自己來,雖然半夜如廁(一天不定時的會拉個肚子3-5次)自己一手要推著點滴架子,一手扶著牆面慢慢走過去,有時用爬著,雖然很艱苦,可是心境上還保持著平靜,慢慢去處理,日子總會過去的。不要她們陪宿在側,個人的生活作息維持正常,否則會把她們累倒的。因為身體是自己的,疼痛不舒適任誰也沒辦法分擔,自己來承受就夠了,不要拖累他人。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運用身心分離法來訓練,這也是一種屬高階的身心轉化工程,久而久之當面對任何身體疼痛不適或情緒波動時,這些負面的折難都可漸漸脫離,因為你有了自主能力了,看它痛就讓它痛,它痛它的跟我無關。方法如下請參考:

                                          江歌 2013/07/07

                                             Relax  Awareness  Unjudge

《身心分離訓練》

離分法是:心中靜靜默念,我知道那裏在動,但我不予理睬。我不予理睬,你也沒有辦法,你要動就動,我不會理會。反復默念。這種訓練十分有用。是把六根與心脫離。訓練心不為六根所動。身在景中,而心不動情。

訓練方法是,你在心中總是默念一句話。比如,你要去做飯。心中默念:我知道他要去做飯,他的行為與我無關。

又如……我知道他要吃飯,他吃他的,與我無關。

我知道他累了,他累他的,與我無關。

我知道他現在牙痛,他痛他的,與我無關。

我知道他現在在練功,他在觀香、在行九陰功、九拜功……隨便他去練好了。

我知道他在打坐,他的腿痛得不得了。他痛他的去,與我無關。

我知道很多人認為他教功教的不錯,他在沾沾自喜,暗生他所他慢,這與我無關。

我知道他想當大家師,他在做美夢,這與我無關。

我知道他在打麻將,他打他的,與我無關。

我知道他在睡覺,我要看看他是怎麼睡著的。

我知道他要做夢了,我現在觀看他的夢境。

我知道他因一點小事而發火,我看他是如何個發法?

我知道他在忙於一項工作,他必須把工作搞好,那是他的事,他儘管去做好了。

我知道領導在表揚他,他美滋滋的,打算撅著尾巴再好好幹。

我知道他正在走路,只管去走好了,但要注意走人行道。

我知道他正在打球,他玩他的。

我知道他在喝水。………………

我知道他在看書。………………

我知道他在請人吃飯。………………

我知道他正坐在汽車上。………………

躺下時自語……我知道身體已經躺下了……它打算睡覺……我要觀察它是怎樣睡著的……

它開始做夢了……我知道它在做夢……我要看看它做的是什麼夢……等等……

在靜靜的躺下進入睡的過程中,心中反復默念……我吸著清新活力,我吐出污濁晦氣……一遍遍的反復默念,配合呼吸節奏,一直念到睡沉……

《強化生命能量,維持氣血平衡的行功要領》

環境場的生命能量,進入人體的主要入口處是命門。

在行功動作中,不斷地開啟命門,以攝取生命場中的能量。能量進入命門之後,先下沉,入海輪。然後,再沿中脈上行。

修煉的實質,就是把沉澱在海輪的性能量抽提至月輪,以恢復生命本質的靈性。

在人生最後一世,不妨多住一些年。爭取最少活它108歲,或者再多一些也無所謂。

※強化生命能量的基礎功課

如何維持身心平衡才是人生的重點工作,人一生的業緣皆其來有自,無奈是人不自知而已。身體能量的運用猶如爐灶、鍋爐、汽缸一樣,用久了功效上就會有所折損,必須加以維修方能再正常供給;但身體的爐灶在那兒呢?

肚臍以下骨盤腔內就是孕育生命能量的源頭,當身體的爐灶有所潰散,身體健康就會出現血氣敗壞不良的症狀;而要使血清鮮且氣飽足就要常擁有堅固完美的爐灶,如此鍛鍊下方能再枯木逢春。

※回春式呼吸法:

首先坐在椅子上,使精神集中,輕閉雙目,然後慢慢地在肛門上用力,再使用一口氣將它縮緊,有如排尿時中途停止的要領一樣。接著立刻將力量放鬆,使肛門鬆弛,把肛門再次地收縮、放鬆,如此反復地作3分鐘,就會熟練。

提肛運動不僅能張精,且有長壽不老、永葆青春的效果。

吸氣時使腹部凹下去,同時配合一定的時間,把肛門的括約肌也緊緊地收縮;反之在吐氣時,使肛門括約肌鬆弛。練習此法還要注意,吸氣時要慢慢地、深深地使氣吸到肛門的部位,深深的吸氣,然後再慢慢地放鬆。

※行瑜伽式:蝶仙坐

席地打坐,足心相對(可用布條綁住),手放膝上,輕輕下按,輕輕振盪,慢慢下按,輕輕振盪……。壓200次後接著:按住雙膝,按下雙膝,向前俯身,身體下沉,深呼深吸……。直身坐起,平緩呼吸。向前彎身,身體下沉……深呼深吸。仰頭吸氣,屏氣直身,輕輕吐氣,平緩呼吸。

接著:雙足心著地相併靠緊會陰處、雙膝相併、雙肘抱滕、胸部緊貼雙膝做吸(胸式深吸)、沉(沉至肛門會陰處)、吐氣三口氣,吸沉吐的時間比例為1:2:1,做完後再壓膝200次,吸沉吐三口氣,如此十回合(總共壓1000次,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

每天不間斷地花一些時間做此動作,108天後自可體會到效果,若配合宇宙音流“唵”音吸氣,“啊”音沈氣,“吽”音吐氣的功帶,如此花些許的時間達到以時間換取更多的時間去強化生命能量,當有感受益時再轉知親朋好友試做。

江歌個人每天早晚都安排給自己一段時間做功課,已證實自身受益良多,今謹提供出來大家分享。

※按摩

平臥在床,雙手五指併攏,以肚臍眼為圓心,下至恥骨位,上至肋骨處,以整個腹腔為範圍,先用右手順時針方向按摩183圈,再用左手逆時針方向按摩182圈,恰好黃道一周365。這是健脾益胃的要法,有人單用此法就能治好長年的老胃病,平時偶有食滯,用此手法就能立杆見影。

《十穀精力湯》

病理營養師提供:如何增強抵抗力的飲食

材料:

A:南瓜子250  葵花子200  核桃130  松子120  杏仁果150  無花果190  枸杞240  腰果210  葡萄乾450 懷山150  茯苓150

B:海帶芽100

C:啤酒酵母120  小麥胚芽120  黑芝麻120  白芝麻120  卵磷脂120

D:十穀米1430

以上材料係30天的份量,懷山、茯苓可到中藥店購買,其餘有機商店有賣。

準備:

將上述材料先裝好30日份,冷藏存放。

1、將啤酒酵母、小麥胚芽、黑芝麻、白芝麻、卵磷脂混合裝在一容器內(30日份),海帶芽裝一袋(30日份),南瓜子等材料分裝成30小袋。

2、將十穀米(大約三杯米量)煮成一週份量的飯,分裝成7包冷凍起來,每日取用一包。

做法:

 

1、取十穀飯一包倒在碗內,用電鍋蒸熱。

 

2、取一日份量海帶芽放在碗內,用開水泡軟備用。

 

3、鍋內放入大約500cc~800 cc的水,取出小包袋內的懷山、茯苓放入鍋中一起煮開。

 

4、把備好的材料一起放入強力果菜機內,倒入開水打成漿,就是一天的份量,濃稠度可自調。

 

化療時白血球降至1500以下(正常值500010000)服用4週後提升至7000正常值以上了,且可補足營養又增加抗體。

 

註:江歌每日的主食就是早上吃十穀精力漿,中午吃十穀粥,晚上吃一碗味噌湯二盤蔬菜,每天早上先煮杯黑糖薑加蓮藕粉來喝,身體目前一切維持正常。平常人也可食用,我的家人也一起分享當早餐,煮法既簡單方便又營養好吃。

若不方便購買A類材料時,亦可至統一或有機店買綜合堅果取代。

※專治無名腫毒草藥

**小草//春天來了吧?喝點小湯藥也行:半邊蓮9,半枝蓮9,獨角蓮9,路路通9/每付每日。水煎服,七日一療程。不一定能抓全,缺任何兩味也沒關係。男女均可服用,專治無名腫毒)

  可酌加黨參及當歸補氣血。

小草:如果是化療患者,或者是體虛氣血兩虧的人,可以再加4——黨參、當歸、黃芪、白術……各6

小草:煎藥比較討厭——4味補氣補血的黨參等等要先用清水泡1小時、入煎1小時以後投入已經侵泡1小時的3蓮與玉蘭、槐角,再煎20分鐘即可。

不要立即就用6量,先3量試試……問題不大時再6量。輕易不要用9量。不過以前S給人用過15量,大概是1990年吧?這個人的身體比較健壯,是個淋巴癌患者。

S的後院有個鄰居——看起來也就是60幾歲的樣子,動作、言語、走來走去的談笑……很是輕快。

這個人已經是80歲了,生活獨立自主,自己買菜做飯,清理家務……

這個女人在1996年(60多歲)-2001年間,連續做了兩次乳腺癌的大手術,5年的化療、烤電……等等。

她說,必須得服用一些中草藥……(就是小草的小湯藥)

她說,還要經常的曬曬太陽。

80歲的女人上下樓……自如。

非常的開朗,走路十分輕快!

有學者建議……小湯藥可以多加水——泡腳!!!泡腳可以吸收藥裏的成分,猶如足療。

這樣對於那些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去直接喝了!!!

如果是泡腳的話——建議:

比如3

量的小湯藥——早上,或者是上午用一些清水浸泡……浸泡個大半天。

準備泡腳時……加水武火煮開,開後煮10-15分鐘。

然後調成43度至50度的水溫——就是你泡腳的溫度。

邊看電視,或者是邊上網等等……邊泡腳。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2032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