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明心...........灑三千
2013/07/10 20:46:32瀏覽1389|回應4|推薦70

 

 

   
心似薄羽的風輕   整櫃裡卻層層的重
裝扮美麗的外衣
穿上文字是我們的替身
讓思想烹煮一盛丰采宴蓆
因果帶我出遊
和光同步


相遇...........回家的路上

捕捉當下 就不易眷戀前前後後
當下進入 前世今生似一念三千

曾經在博物館看到一件花瓶 當時它攝住我 一股很強烈的專注力 
很久我才從時空走回 那一念的花瓶 我看出他是軟軟的有生命力
我走回花瓶出生的那個朝代 嗅著泥土的芬芳 若我功夫夠好 
甚至於 我可看到這隻花瓶當時環境及所有人事物之制作過程 
那就是契入實相 
知你不知道的 
看你看不到的  
聽你聽不見

無所不知之境界  

 真如全體現


所以大家會了解行者那麼拼 是在拼什麼.... 
走入實相 一塵不染 故行者的心 善念都不敢留 更何況惡念
行一切好因果是附屬品 契入中道直抵如來殿 才是最主要


本末倒置說真境
覺照自在虛空華
無心無願無所求 
一味甘露脫換骨
天青湛然自然境

以下分享《慧良淨語錄》

★〈理由很多啦〉★

有同學問我說︰
他用功很久了,都沒成就,為什麼?
我回答說︰我們今天學佛沒有成就原因很多;
總不外是自己懶惰懈怠,找很多理由搪塞,
明道者多,行道者少,說理者多,通理者少。

要知道︰佛法重實踐不重談玄說妙,
只會說不做沒有用。
我們很多人的根本問題就是疑問太多,
每天問東問西,就是不去實踐,不去做。
一天到晚說大道理,高談闊論唱高調。

這邊做環保,那邊做公益,
有點福報到處炫耀,
然後不停的吃肉喝酒,還振振有詞,
我要求你吃素,好像比要你的命還更嚴重,
這樣那來慈悲心?怎麼修行?
一天到晚只會欺負沒身分證的眾生,
還跟牠們結怨結仇,吃牠們的肉,
啃牠們的骨,滅牠們的後代,
這樣跟古代的野蠻人有甚麼兩樣?
都沒有因果了嗎?
沒聽過︰吃人八兩還人一斤嗎?
說了,你還不高興呢!我還得罪你呢!
這樣怎麼成就?怎麼好意思呢?

https://www.facebook.com/kevin3031?hc_location=timeline  

 

 皓月當空
幾點疏星隱耀

朦朧大地
月色迷霧又起

遠處
夜鶯時時低鳴
田野
不見歡歌笑語
山林
清幽淡雅空寂
小河
流水潺潺細語 

水激石鳴
月下銀波微漾

明月千里
念及思鄉情意

瞰目回首
月光下的足跡

悠悠
明月已行千萬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F33668899&aid=790218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浮
2013/07/11 11:02

人生虛浮  虛浮的想望

財利名食睡

一念明心

空  無所有

放下....

灑三千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FF33668899) 於 2013-07-25 13:36 回覆:

在業海遊得很習慣

環境就是習業

習業轉善業

也算有點功夫了

細胞裡含般若

法身養生液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0 23:23
甜禪心的相片。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FF33668899) 於 2013-07-10 23:23 回覆:
四十二章經

佛言:「睹人施道,助之歡喜,得福甚大。」沙門問曰:「此福盡乎?」佛言:「譬如一炬之火,數百千人,各以炬來分取,熟食除冥,此炬如故,福亦如之。」

  平日見他人施行種種善法功德,如濟弱扶傾、供養三寶、精進道業等,如果能隨喜讚歎乃至以實際行動助其成就,則對方的善法功德可因此而早日圓滿,自己的功德福報於無形中亦隨之增勝。能「睹人施道,助之歡喜」者,必然具有廣大的心量;心量愈是廣大,功德福報也更為殊勝無窮,所以「得福甚大」。

  助人施道包括以財物、言語、行動或智慧等,幫助他人成就道業。如見人布施物品,自己出力幫忙搬運、發送;參加法會時,給予發言者掌聲鼓勵;或是以言語隨喜讚歎他人的發心,乃至起一念隨喜心,皆屬助施,此即普賢十大願王之「隨喜功德」。

  善法,猶如予人光明溫暖的火炬。佛以燃炬傳火為喻,說明炬火相傳之際,炬的溫暖、光明非但彼此互不相妨,遍照十方的光明及力用反而更為增勝。以歡喜心助人成就善法能得大福,其理亦然。

蘭若花仙子(祈世界和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縵妙輕紗觀自在,
2013/07/10 21:26

縵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