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飲一杯酸甜苦辣汁
2007/05/21 22:57:15瀏覽1593|回應1|推薦32

 

幼時街角的冰果店,總在炎炎夏日裡讓人頻頻回顧,不忍將視線離開

那一片片紅豔多汁的西瓜和各式水果切片,伴著嘩啦啦白花花的刨冰,幾滴香蕉水和一杓焦糖汁,總讓我好生艷羨!     

每每放學與媽媽走到那裡,我都要多看兩眼,彷彿用眼光詢問媽媽:" 可不可以??" 

我完全不明白那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奢侈的!因為冰吃了、果汁喝了就沒了,而這可能是一兩天的菜錢啊,是一筆額外且非必要的開銷。 

然而媽媽總是體貼疼愛孩子們的需求!

終於,有一天她下定決心,在水果攤仔細挑選了一片西瓜,一顆香瓜和幾顆葡萄

這天晚上,飯後,媽媽鄭重的拿出可能是借來的果汁機,像舉行儀式一般,將洗淨的水果切片投入厚重的玻璃皿裡;我和哥哥興奮期待不已,杯子都排著隊等在邊上,睜大眼睛深怕錯過些什麼,盼望著即將到來的變化…而忍不住和哥有些推擠,誰都想搶著按鈕,彷彿心中喜悅的核彈將因此引爆

 

我終於搶先了一步!!!.......

....

.....

.......

..........

..............

 

 

 

 

卻是在媽媽還沒蓋上果汁蓋......

所有的果汁和渣渣噴得床上、牆上、衣服上…到處都是

 

這是幼時有記憶以來最最傷心難過的一晚

小小聲忍住哭,掛著兩行淚入睡

我提早啜飲了一杯酸甜苦辣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事兒 沒事兒
2007/12/22 02:22
沒事兒 沒事兒 (偶人在輕拍你的頭 說 沒事兒 沒事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