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蝦米?(下)
2009/12/22 19:13:17瀏覽786|回應3|推薦59

楊老師自感恩節一過就為學校的聖誕節 program 開始籌劃,以往我教小朋友演話劇,這回因是退休前的最後一次,芭姐決定自創一個 musical show, 名字是在開車時想出來的 Young American Idol.

從此我每天在上課以前擠出十五分鐘教蝦兵海將們跳排舞,好不容易選出六位韻律較佳的隨著Icky Breaking Heart 的音樂扭動,芭芭辣連罵帶哄的算是搞定第一隻舞。

鑑於本校區是老墨的地盤,所以我決定讓另外六個小鬼跳 Macarena, 這些八歲的小童跳的倒是挺整齊的,唯一就是缺點 spirit, 我強迫他們全身給我扭動以及要用眼睛說話,芭芭辣每天像個暴君似地指導著儼如來真的,正式表演當天發現他們怎麼個個都胖呼呼地,我只好把借來的成人紅衫旁邊用橡皮筋打個花節擺在裙外以遮小鬼的大肚楠。

接下來就是編寫劇本供三個全班聲音最大的小朋友演出當 Judges,本人在網上查點資料再混合一些平日看American Idol 及 Dance With Star 的技倆很快就扯出來了。

這樣總算把全班的小朋友派上了十五人,最後的六位也是 coordination 較差的,就讓他們跳中國的筷子舞吧!他們的功夫裝是當年由中國做來的,音樂用的是"一隻小雨傘",筷子聲敲敲打打也還差強人意。

當然在此三條舞當中穿插了一些我以前教過的唱歌高手及鋼琴小師,四年生一男一女學 MTV 上的歌舞 What Dreams Are Made Of 居然有模有樣,表演完畢芭芭辣當聖誕老人送大伙一人一包禮物以茲犒賞,裡面是什麼好東西?mechanical pencil 一隻(免得離開位子去削鉛筆,平常楊老師是軍令如山不準他們亂走動),故事書一本(依程度而有所不同),另外一人三棵巧克力糖(免得更肥)。

附: 排舞起源有很多說法,其中最有趣的一說是源於犯人腳綁鐵鍊兩人同進退而演變的舞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3612976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1/11 15:58
真希望能到現場看妳指導的精彩表演 !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0/01/02 11:48
沒看到啦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23 21:59

芭芭辣吉祥

這樣的人生

最快樂  與小孩長伴

扮個聖誕老人 小孩多開心

這就是人生了

照片是網路找的  非我拍

祝聖誕節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