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inco de Mayo
2009/05/09 15:24:59瀏覽1947|回應10|推薦78

Cinco de Mayo 西班牙文意為五月五號,是美裔墨人的一個大日子,因在一百四十七年前的這天窮困的墨西哥農民打退了法國人的入侵,如今舉凡在老墨人多的加州洛杉磯,聖荷西及德州都會在五月五號有大遊行之類的街頭慶會,芭芭辣學校更是以美裔老墨為主要學群,既然我是 Event Committee 一員每年大肆慶祝自己的中國新年,五月五不辦個墨西哥慶會是說不過去的,所以在幾個星期前就與另兩位老師著手訂議。

可惜芭芭辣的那兩位寶貝同事辦事一點也不認真,凡事都由我一個人操心,禮拜五慶會當天中午 lunch time 時我才驚覺草地旁雖有了舞台但音響居然還沒 set up 好,兩個半小時後將會湧進全校師生及家長數(六)百人不得了呀!可惡的校工這天故意請假害我及"代理校工" (custodian substitute) 連音響都找不到,偏巧校長又在學區總部開會,真是汗都快急出來了,好不容易秘書手機聯絡上那個差勁校工並問出音響藏在何方,那時校鈴又開始作響,我得進教室教書了......其實在公立小學教書我們老師分秒都得承受各種由校長,家長及學生帶來的壓力,難怪本人的抗壓性越熬越大,原本筋臠的胃壁早已練成金鋼不壞的鐵胃。

現在就讓我帶網友們進我教室體驗一下做"小學教授"的滋味。

12 p.m. 二十一個猴崽子玩得滿頭大汗進教室楊老師才安撫好他們,立馬叫隔壁班的學生過來,此時由 Kaiser Health Insurance 公司派來的四個專員進場教我們如何保身減肥,(吃得對而非吃得好,每天至少運動一小時,渴了只喝水遠離可口可樂) 小教室裡擠滿六個大人及四十幾位小朋友,跟著專員輪番跑跳唱鬧,不信這有放音樂的 boombox 為證↓

Cinco de Mayo Festival 2:30 p.m. 正式登場,園遊會已 high 到最高點.......

見到小朋友這般可愛,一切壓力都融化了!

做司儀的楊老師還需外帶要一直不停的替走道上的食物灘位打廣告賣東西籌款....

最後這是部落格主與舞者的合照及學校的牆角壁畫,Los Arboles School 西班牙文意為大樹學堂,而本校校徽正是展翅老鷹,該壁畫由一年青畫家帶領 Gr. 3 - 6 各班選十人經數週塗鴉歡喜大功告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2932027

 回應文章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09/05/20 15:55
西班牙的衣服好漂亮,羨慕你過的多彩多姿。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inco de Mayo
2009/05/18 20:57

美女楊老師活潑熱心又善良    學生一定愛妳愛死囉   被纏得團團轉喔.

我看這個五月五的民俗熱鬧日  看的可開心呢.

感恩 ~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舞台
2009/05/18 08:52

舞台上的舞姿 我也熟悉

因為我也很不經意的去參加过 不止一回

最喜歡他們的音樂盛會~ 感覺一級棒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茅塞頓開
2009/05/16 02:02
謝謝楊老師,
我道今天纔知道Cinco de Mayo是什麼?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以妳為榮~
2009/05/13 23:27

報告楊老師,

一般的老僑在僑居地多半是自掃門前雪,

或是只做有名利的事,

妳是拔尖的,特別的的老師,妳的動力全是滿滿的愛心,

妳在自己的位子上努力,

讓洋人認識充滿活力和智慧的中國人!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9-05-14 05:45 回覆:

Dear Amy,

    You are always so sweet to encourage every UDN friend. I am planning to take a vacation in the summer. Please tell me again when are you coming to my town.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11 18:58

喔 ~ ~妳的教室真熱鬧 

慶祝會上小朋友的墨西哥服裝也好漂亮

這小學教授也真不好當  辛苦了


㊣ 蔡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9/05/11 10:54

這種多元文化的體驗,

在台灣的學校就很少看到!

感謝芭芭辣老師的分享!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09/05/10 23:10
祝妳和媽媽母親節都快樂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節日
2009/05/10 05:07

這個墨西哥節很有意思,但別忘了母親節啊!

如果你是一位母親,今天你不用做飯!

如果你還有母親,今天,你就要為她做一頓呵,請她出門吃一餐也不錯。

在此,向你說聲:

祝你母親節快樂!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芭芭辣(Eduyang) 於 2009-05-10 13:32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今天我請母親吃中飯,明天我被女兒們請.... Happy Mother's Day to you too!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inco de Mayo
2009/05/10 00:26
Wow!  What a wonderful fiesta.  辛苦了.  But at the end seeing all the lovely kids in Mexican out fit, it is so rewarding.  Thanks for sharing.  You are such a capable l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