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家長二三事(中)
2007/11/18 05:48:53瀏覽936|回應1|推薦38

前晚才跟看官聊到在美國公立小學為師的相關外務不少,今天又發生了一樁,也許因為我教書的學區不富裕,好像窮跟苦總是掛鉤,相信我遇到的很多事在普通學區教書的老師可能很少經歷。

八月底開學我班上二十個小朋友 Peter 顯得很特殊,其一是他那印地安人酋長大"模哈"髮型,其二是他的學習障礙,以本人教書二十八年之閱歷 Peter 根本就應該放在 special education 特殊班,雖然這是家長的意願我們只有尊重,不過看看隔壁特殊班的十個男生(清一色男娃)的出入教室 behavior 我想把 Peter 留在普通班未嘗不是功德一樁。芭芭辣每次叫到他都是給最簡單的問題,既使他答錯我也不許班上同學笑,不過有些八歲的成熟孩子已學會跟老師用眼神打 Pass,本人還是只有面無表情。

形容完此大塊頭三年級學生也該言歸正傳,總之 Peter 偶兒會提起他兩歲的弟弟還在醫院,一問之下才知幾個月前因媽媽去廁所小 baby 掉進游泳池,想必找了很久....最後 social worker (社工人員)調查起本案,不用說小 baby 這生大概也完了。

前天下了課芭芭辣收到一個自稱是本郡教育局 Success Camp 校長的電話,除了問我 Peter 學習之近況及家長盡責否等問題,最重要是通知我 Peter 會在月底消失三天,參加 Dept. of Family and Children's Services 的學校,想必這三天日夜 Peter 會被很多社工人員盤問及照顧的很好。

今早(禮拜六)我聽手機留言,Guess who? 是我上篇寫另一學生 Luis 的律師秘書,她叫我下星期一兩點下課後打開手機準備接移民法官的盤問電話,現在網友應該明白一些美國公立學校老師的教書面面觀了吧!

圖一: Success Camp/Childrens' Shelter 校長給我的 fax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378726

 回應文章

側街旅行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困难了
2007/11/20 10:00
芭芭辣,你的故事生动地让我们了解
美国生活的另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