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的李花
2014/03/25 22:26:07瀏覽2635|回應12|推薦75

      三月下旬,台灣正在如火如荼地展開服貿大鬥法,溫哥華的行道樹也正要競吐芳華。這個大都會的春天以各種品系的櫻花花海聞名。但是,這裡的櫻花要到四月初才會大開,目前大部分仍然含苞未放,儘管如此,在主角還沒盛開之前,早就有各式的花朵競相爭艷了。

      二月中,溫哥華還在飄著細雪的時候,草地旁就有一種來自中歐名叫的雪片蓮(Snowflake),像雪白的迷你宮燈,排列在門前的花圃中。到了三月中,一年生的番紅花、水仙、沼澤裡的鼬菘、及多年生的紫紅色Heather也來報到。不過,這些花儘管鮮豔,但因屬地被,所以不算很奪目。三月下旬開始怒放的李花及迎春花才是吸睛的主角。鵝黃色的迎春花屬於灌叢,散植在各家庭園,從圍籬或木牆後面探身出來向路人致意,但也只是點狀地點綴著街景。數盡了這些爭奇鬥艷的春花之時,不忘對它們各酸一句,目的是想報知親朋好友,此刻的溫哥華,李花唯我獨尊。大街小巷中,時而三兩成叢、時而獨樹一格展現風華,而最壯觀的,莫過於22街綿延1.5公里,以及跟它交叉的Vine街上的紅李花了。

      溫哥華李樹的品系,根據網友海馬老爸的資料記載有紫葉李花、黑葉李花、綠葉李花、及重瓣李花四種。花色從桃紅、粉紅、到雪白。花朵不算大、但是花數如繁星,只要一欉老株就極為壯觀,更何況植成行道樹。   

SW Marine Drv.過了49街,還沒到41街的這段路上,四種李花都有,只是有些零零落落,但這段路蜿延曲折,往往在車子轉個彎後,鮮豔的花屏就會給人一個驚喜。

紫葉李

Yew St.旁的人行道與車道間綠島上的李花。在這樣的人行道上漫步真是一種享受。

在台灣住了一輩子,走在溫哥華的人行道上,簡直就像到了天堂一樣。台灣人行道雖有其名,其實荊棘重重。走在上面,不只要小心不要踩到狗屎、檳榔汁,不要撞到花盆、腳踏車、別碰到機車排煙管,還要避開麵攤子...。也因此,就難怪我特別喜歡拍溫哥華人行道的照片 。

把隔鄰的美麗庭園借過來,省力又省錢,真是一舉數得。

Yew St.旁的一座老教堂,教堂前面幾棵含苞待放的櫻花,估計再十來天就會綻放了,海軍藍色的教堂屋頂、斑駁古灰的鐘塔、搭配粉紅櫻花,應該會相當搶眼。

從Yew St.轉49街向東走,來到Dumfries St.。這裡的李花也滿有氣勢的。這張逆光照讓花瓣有晶瑩的質感,一位來自越南的朋友很欣賞,忙不迭要我告訴她這個照片的地點,她也想來這裡拍幾張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m5TwT69i1lU#t=46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
I see em bloom for me and you. 
I see skies of blue,clouds of white 

Bright blessed days,dark sacred nights . 
The colors of a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
They're really saying..i love you. 
I hear babies cry. I watch them grow .
They'll learn much morethan I'll never know .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And, I see you....

Dumfries St.的另一段街景。

22街壯觀的花海。

與22街交叉的Vine St.全一色紫紅李花。

只要有節點,就可以開花。

從左上角到右下角對切,一半紅花一半綠葉。

貴妃醉酒。

人行步道雖然只有2.5米,但實際感覺卻寬敞很多。除了與車道分隔的綠帶之外,各家的前院也會退縮好幾米,即使砌了圍牆,也只是做象徵性的點綴。因此,走在這上面,視野開闊,不只可以賞花,還可以欣賞各個建築的造形及每家庭園的配置。前面這家,還貼心地把他們的美麗植栽種出來,與行人分享。

賞花兼賞各家的庭園,別有一番悠閒。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atCoquit08&aid=119746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21:17
以前總以為桃花紅李花白, 其實看起來各種顏色都有, 太漂亮了! 茉莉也喜歡溫哥華~~
Lionsgate(EdatCoquit08) 於 2014-03-26 21:56 回覆:
我也是從"桃花紅李花白"那個年代走過來的。我後來讀研究所,論文主題是水果加工。有一次,跟指導教授去南投出差,在山上只見滿山白花,非常迷人。指導教授忽然迸出一句:"不知桃樹跟李樹怎麼區分?"我順口就回了這句經典課文,並加了一句:"所以這些都是李樹。"喝過洋墨水的指導教授"噗哧!"了一聲。我當時搞不懂他為什麼這麼回應...現在遠渡重洋,也來這裡喝"西北風",才體會了他那神秘一"哧"的意思。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漫步
2014/03/26 18:20

幽幽閒閒  走在 這美麗 三月李

看到花 朵   開的 美麗  讓人賞的感動迷人\\

櫻花  太迷人  感謝分享


Lionsgate(EdatCoquit08) 於 2014-03-26 22:32 回覆:
是啊,以前在台灣,都會想去信義鄉賞梅花,只是去過一次之後,就望梅興嘆了。路途遙遠不打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人比花多,所有的興致一掃而空。現在在異國賞花,地廣人稀,罕見同好,雖然有些寂寞,但沒人搶道、搶鏡頭,可以好整以暇,慢慢觀賞,也是一種情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