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上公路之巔 -- 武嶺
2016/09/23 17:55:15瀏覽670|回應2|推薦29

承載心意多年託付的雙腿
一路滴下心力交瘁的眼淚
但當頂峰璀璨之光
穿透襲面撲來的氤氳嵐紗
似乎得到救贖, 上下踩踏疾速如風
蒼鬱峻嶺擦身依舊不語
握拳振臂, 終以 1812 序曲完成
華麗絢爛的一口喘息
成就最後的迴旋…

 


 

清晨
我久已荒蕪的華爾滋圓舞
在地理中心碑
被藍色多瑙河清音喚醒
踏併, 踏併再滑步

沿著微笑曲線緩緩上升
羞澀的步伐
不斷地在優雅中
探索

 


 

震聲隆隆的戰鼓響起
三兩飛箭簌簌的穿空而過
關不緊的槍聲生氣的威嚇下
在人止關, 在霧社, 在清境
我時而快步移動, 時而飛躍凌空, 時而輕躡屏息
倚著尊嚴與不妥協
踩出賽德克巴萊的獨特舞步

 


 

天神的後花園總是充滿神秘而令人肅穆
天空特別的藍, 空氣特別的冷冽
時間也凝結的特別緩慢
穿過霧峰, 投入鳶峰懷抱
我癱軟, 累積不願說再見的乳酸
竟讓舞出的步伐
美的像凌雲仙女水袖
柔、緩、韌、遲、剛、靜
似乎只要嫣然一笑
花雨終於繽紛

 

後記:

8 月初 OB 車隊有人提議武嶺開團, 來去公路之巔朝聖一番… 馬上附議, 開始展開一連串的肉腳訓練計畫!

 

包括許久不曾的跑步訓練(一周三次, 每次 3000m), 每周例假的爬坡練習(寶山/寶二水庫、五指山、宇老、向天湖…), 以及最後一周, 連續三天的飛鳳山騎乘… 目標增加肌力及減胖 3~5Kg, 以進行埔里-->武嶺 53 Km, 爬升 2800m 的10 小時挑戰… 雖然過程艱辛而不足為外人道也, 但心情卻是興奮而愉悅的…。

 

由於團中車友大部分是要從清境挑戰武嶺, 所以讓我思考住宿地點的選擇(埔里或清境), 也由於老婆的遊說(陪騎埔里到清境), 以及最後一周體重並未達到削減的目標, 所以決定由一天的挑戰, 變成兩天分段式的挑戰, 9/12 由埔里騎到清境(老婆陪騎), 9/13 再從清境挑戰武嶺(與眾車友相互扶持)… 一行七人, 掉入無止盡的揮汗、喘息、痠腿、飢寒循環, 終於完全制霸, 全部以武嶺之名挑戰自己成功!

 

單車騎乘武嶺的意義何在? 對我而言, 武嶺是台灣公路最高的地方, 標高 3265m, 每年有幾萬單車族到此朝聖洗禮, 沿途秀麗壯觀, 蜿蜒曲折而峰迴路轉, 尤其是最後一段連續2Km坡度超過 10% 的天堂路, 看的到騎不到的感覺, 絕對讓車友永生難忘… 感謝車友們的相互鼓勵與提攜, 感謝老婆辛苦開車的補給…沒騎武嶺不會怎樣, 但是單車挑戰成功, 感覺人生就是會有點不一樣!

 

就當作給自己五十五歲的人生軌跡, 誌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75165554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0 06:59

真不簡單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4 22:46
讚啦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