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器私用,為馬輔選,總統府變成台灣加油站!
2011/05/23 14:09:58瀏覽730|回應0|推薦0

公器私用,立委涂醒哲痛批馬團隊將總統府變成"台灣加油站"0523-影音檔

馬輔選小組設總統府? 翁金珠:羅智強薪水要吐回來! 

王鼎鈞  2011523 11:59

羅智強卸任總統府發言人後,仍具公務員身分,遭到綠營質疑用公資源留府內為馬輔選。(圖/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由於外界批評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卸任後,卻留在總統府繼續領公家薪水,為總統馬英九輔選。民進黨立院黨團批評總統公私不分,黨團書記長翁金珠今(23)日要求,「羅智強的薪水要吐回來!」立委林淑芬更猛轟馬英九的「公私分明形象破功!」  

據聞,馬英九的幕僚為了處理總統治國週記、臉書、辦網聚,在府內成立一個「10人議題小組」,成員都是來自馬團隊外圍的年輕人,總統府不但正式對這10人聘用敘薪,而且其中還有人是以「聘用諮議」的身分任用,約等於是文官89職等的薪級。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日前指出,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目前尚未成立,羅智強僅是內定副執行長,尚未到任;在這段期間,羅智強仍在總統府協助總統臉書、治國週記與總統相關文稿等事宜。府內基於業務需要,聘用適當的工作人員,符合相關規定。  

翁金珠表示,「台灣加油讚」寄生於總統府內,貪小便宜,A國家的薪水,羅智強應補辦離職,追溯到接副執行長期間,薪水該吐出來的就吐出來。她質疑,國家領導中心卻變成競選辦公室,真是不考思議,「10人議題小組」是用什麼身分進府的,是不是都像羅智強一樣都在領納稅人的錢,卻是在幫馬英九輔選。  

「公私分明形象破功!」林淑芬批評說,連杯子都說要公私分明的馬英九,卻讓羅智強在府內擔任「台灣加油讚」副執行長這樣的官位,做了半個多月了,從現在起休假到6月中,連這段期間的錢都要A,休完假才要辭,整個馬團隊公私不分。  

民進黨立委涂醒哲則說,這起事件遭揭露後,馬英九整個團隊都覺得無所謂,這才是最大的問題;他也做過政務官,知道不管是自己選或幫人輔選,都要很小心,不能用公資源去幫特定人輔選。  

涂醒哲質疑,羅智強休假是幌子,根本就是硬要繼續領那個薪水,用公資源為馬輔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524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