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涂醒哲拜訪第一酒廠 稱讚陳光復用心
2011/01/16 20:28:33瀏覽1989|回應1|推薦2
涂醒哲拜訪第一酒廠 稱讚陳光復用心

 (記者蘇文章報導)趁來澎湖參訪之便,立委涂醒哲與前澎管處長陳水源,昨日上午前往澎湖第一酒廠拜訪好友陳光復並試喝酒廠產品,試喝之後涂等人給予高評價,直說從無到有的過程,陳光復的耐心與執行力令人佩服。


 涂醒哲前日與親友十多人來澎參訪,在返回台灣之前,特別空出行程走了一趟酒廠,看看好友陳光復的經營成績,親口評斷一下產自澎湖的美酒是否具備市場競爭力。


 涂醒哲等人在拜會酒廠時,對於陳光復端出十多樣的產品感到訝異,特別是十多樣產品全是利用澎湖特有作物為原料,酒類更是在地生產,直說要繳出這張成績單可真不容易。


 具備醫療專業背景、曾任衛生署長的涂醒哲對鹼性酒特別感興趣,認為酸性的酒類可以研發成鹼性,稱讚陳的經營果然有一套,試喝之後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看到澎湖產的仙人掌果也研發成酒,更哈哈大笑說,他曾當過衛生署長,依規定食品不能宣傳療效,不過仙人掌果具有豐富微量元素,這可能會顛覆一般人喝酒傷身的觀點。


 曾在澎湖服務多年,至今仍關心地方產業的陳水源對澎湖能夠產酒則表示好奇,頻頻詢問酒廠成立經過與年營業額。


 陳水源說,當初他擔任澎管處長時,不曾有人提出經營酒廠的念頭,這是想也想不到的成果,現在看到澎湖也有在地酒廠,原料清一色用在地農作物,品質也獲得大小獎項肯定,讓人看到澎湖產業的發展潛力,愛澎湖就要用實際行動表現,陳光復的勇氣和執行能力讓人肯定。


陳光復表示,澎湖有既有的特色作物,有大面積的廢耕地,只要鼓勵農民種植特色作物,如金瓜、蘆薈、風茹等,再由酒廠收購,對於工作機會的提供、產業的轉型與廢耕地再利用,都有很大的幫助。


 澎湖第一酒廠雖是民營酒廠,成立之至今已經取得多項第一記錄,不僅是澎湖第一也是唯一一家酒廠,生產的紅麴葡萄酒曾為國宴指定用酒,鹼性酒更是世界第一瓶,已取得台灣、中國兩國專利權,也是全國兩、三百家酒廠、酒莊中,極少數具有外銷能力的酒廠。


 因為獨到的研發能力,引起同仁堂興趣,雙方已經簽約合作,將由同仁堂釋出御用藥方由酒廠產製藥酒,他預估藥酒上市後,酒廠的營收將增加一倍以上。


對於陳光復的構想與酒廠的經營成績,涂醒哲等人用佩服兩個字表示肯定。涂醒哲說,酒廠從無到有,陳光復努力一步一步朝夢想前進,過程中還遇到不少困難,如今能有成果展現,過人的耐心與執行能力,讓人佩服,回到台灣後他會好好的幫忙推銷。

記者:蘇文章報導 / 2011-01-16 14:00:0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48002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要如何證明自己不是親共賣台份子呢?
2011/01/16 21:39
綠營指控馬英九親共賣台,馬英九要如何證明自己不
是親共賣台份子呢?
他可以向國際法庭控告共產黨的戰爭罪行:劉少奇屠殺東北人

中國最大的商機,這是牽涉數千萬個中國家族的商機,這個商機會影響多個行業:

  1. 法律服務業:將會有數千萬件的法律訴訟要解決。
  2. 學術界:很多的歷史調查工作,與檢討。
  3. 金融業:大量賠償金的收取與支付。
  4. 政界:這是爭取選民的機會。
  5. 其它行業:機會是給發現商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