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26毒奶剪報
2008/12/29 09:26:05瀏覽892|回應0|推薦3

1.      南韓人吃掉919噸含三聚氰胺餅乾類食品 1226中央社

據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廳統計顯示,至今天為止,被檢測出三聚氰胺的中國產餅乾類食品總量達1365噸,其中,僅回收437 噸,919噸已被南韓民眾吃進肚裡。
   
「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食品醫藥品安全廳報導,今年以來到今天為止,被檢測出三聚氰胺的中國產餅乾類食品共進口10種、總量達1365噸,其中437噸已被回收,回收率僅為32.2%
   
食品醫藥品安全廳相關人員表示,回收率之所以出現差異,是因為各種產品的流通期限和週轉率不同。
   
至於沒有被回收的產品約為919噸,據了解,已在流通過程中出售到消費者手上,或已被吃進肚裡。
   
食品醫藥品安全廳表示,雖然這是最終統計數據,但計劃在下月中旬之前,再次進行調查,並公佈正式數據。

 

2.      非法製售三聚氰胺案開庭 2008-12-26 12:58:00 新浪網

河北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今早開庭審理2名涉嫌非法製造和發售三聚氰胺案的人疑犯。

受審的包括張玉軍和張彥章。張玉軍是河北方在邯鄲拘捕的迄今非法製售含三聚氰胺「蛋白粉」數量最多、規模最大的疑犯。警方查明,從20079月至今年8月,張玉軍在其地下窩藏點共生產「蛋白粉」600多噸,非法獲利50多萬元。

案情指,20079月張玉軍向張彥章推銷自己「生產」的「蛋白粉」。至2007年底,張彥章從張玉軍處購入100多噸,轉手賣給了一名食品添加劑店主,並銷到唐山、張家口等地。

據傳媒報道,三鹿奶粉事件主審區在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其他案件則在其他幾個審區同時開庭審理。(中新網)

 

3.      三鹿毒奶集團破產 衛署:盡力替廠商求償 12/25 15:26

〔自由時報〕媒體報導,因毒奶粉事件面臨巨額債款的中國三鹿集團日前已宣告破產,是否影響國內廠商求償事宜成為關注焦點,衛生署發言人王哲超今天表示,已獲知相關訊息,並通知律師團,密切關注整起事件進展,並盡力協助廠商進行求償。

王哲超強調,只要業者有需要,可以向衛生署聘請的律師團,進行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或可索取中國相關法令與商業上相關的資料。

三聚氰胺毒奶事件造成國內許多食品包括奶粉、餅乾、奶類製品等,都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業者損失慘重。數十家業者已表達求償意願,目前正準備所需的法律文件與事證資料,將呈案向中國求償。

4.      中國銷美海鮮 疑受三聚氰胺污染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遭到全球查禁的中國製問題食品愈來愈多,繼含有三聚氰胺(melamine)的奶粉後,一些科學家和消費者維權人士又指出中國養殖水產也可能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洛杉磯時報報導,從中國進口的水產,散見於美國各地超市冷凍食品櫃和高級餐館。 負責確保進口水產安全的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並未規定水產必須檢驗三聚氰胺,不過美國有些進口商自動做這種檢驗。 

FDA動物藥品研究中心的檢驗發現,使用摻雜三聚氰胺的飼料飼養的魚類,魚肉的三聚氰胺含量高達百萬分之200,相當於FDA規定的最高安全攝取量的80倍。 FDA上個月在中國設立3個辦事處,以就地監督銷往美國的產品,並與當地企業和檢查機構合作。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養殖水產輸出國,去年銷到美國的魚蝦等水產總值約達20億元,幾乎比4年前多出1倍。 

企業專家和中國商人表示,水產和動物飼料都會添加三聚氰胺,以提高蛋白質含量。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使用這種飼料飼養的魚肉含有殘餘的三聚氰胺,不像豬牛會隨著尿液或其他方式排出體內。 

普遍用於塑膠製品和碗碟裡的三聚氰胺,可能導致尿道問題,像是腎結石,甚至腎臟衰竭。中國製造的含有三聚氰胺寵物食品,去年曾造成美國數千隻貓狗喪生。摻雜三聚氰胺的嬰兒奶粉,已在中國造成294000名兒童生病,6人喪生。聯合國水產安全專家Iddya Karunasagar說,FDA的研究顯示魚類必須食用大量三聚氰胺,才會對人類健康構成威脅,而他認為這種情況不可能出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51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