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當時年紀小 : 師生愛
2007/09/03 17:32:32瀏覽812|回應7|推薦42

那年我大概十七歲吧 ! 是高二生...而他才從學校畢業,被派來學校教體育。雖然我是學生,但算在學校的年資我是老鳥,他是菜鳥,又因為他才剛從學校畢業,有一股作育英才的雄心壯志,而身兼學校教務數職。

在學校的我,雖不是什麼風雲人物,也被分配了許多工作,最重要一項,就是「司儀」,當司儀沒什麼好處,朝會不能偷溜,要比別人早到,還要比別人晚走,偏偏我的嗓子是那種受天氣變化就會跟著變化的聲音,很難穩定,我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會莫名其妙的接了這份工作。

因為當了司儀,又身兼學校班聯會的幹部,當學生放暑假時,我有時需要當學生代表到學校開會,因此在他剛來學校還沒有太熟稔的老師朋友及學生時,我就成了跟他工作上非常接近的學生。開學後,湊巧的他成為我們班的體育老師,我又非常湊巧的體育課程是其差無比。

這一連串的湊巧,讓我們很有機會的在一起工作上課。其實我對跟老師親近是非常排斥,因為通常跟老師接近的學生一定是一大堆事要幫忙,最好近鬼神而遠之,免得惹來一堆事要做。而且學生時代總是愛玩愛美,不守規矩是常有的事,如果跟老師太接近,就不能作怪了,那多無趣呀 !  但是說也奇怪,我就是很有老師緣,學校老師們對我都還不錯,也時常推派我參加這個,比賽那個的。所以我常被抓到要出公差,又因身為學校的司儀及幹部,能逃掉的真的是有限啦...通常都是一通廣播,我就得乖乖的出現在教務處或訓導處之類,而他,似乎也樂得讓我跑來跑去的供他使喚,也不管我是不是氣呼呼的從三樓跑下來...

我開始對他有點抗拒,是因為唸的是女校,一學期才過了一半,他身邊就出現一堆正值荳蔻年華的少女的包圍,儼然已經成為學校女生風糜的帥哥老師了... 走到哪邊身邊總是圍了一群眼睛透露出閃閃青春光芒的女學生,而在我身邊的同學,也時常在討論他的事,聊他的八卦,更有的學生會站在教室外的走廊,含情默默的看著他流著汗的打籃球...或是,偷偷寫信給他之類的,但是,我就是不屑為伍,鄙視為庸俗。

我想他應該是有點感覺我的不友善,才故意要找我的麻煩... 記得有天體育課,要教網球。班上有個網球高手的女生,身材相貌姣好,早已躍躍欲試想跟老師對打,她曾參加網球比賽,他需要上課有人對打示範,不遑多讓當然就應該是這位網球高手呀 ! 他忽然叫我出列示範... 我張大了雙眼看著他,一臉你有沒有搞錯的樣子... 叫我示範跟他對打網球,簡直要讓我出糗,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他對著我點點頭,叫我出列,我看著我那個網球高手同學失落的表情,我心裡多想哭呀... 咬著牙,心想:「好吧 ! 怕什麼,打就打 !  難道我會怕這個小黃球嗎 ?」

這下子球拍在他手上如行雲流水,而在我手上就如行屍走肉,他一球過來...我就得跑到老遠去接,沒接上就滾到十萬八千里外... 我就得跑去撿回來,這樣的窘態,我不知跑了數十次,也不知道瞪了他數十次,心裡咒罵他數百回,好不容易停了,他讓同學各自練習,我早已經上氣不接下氣蹲在旁邊休息。他望了我一眼,笑了笑,也沒說什麼... 我心想:「你是變態嗎... 看我跑過來跑過去,很有趣是嗎 ?」

這下子我們兩個樑子結大了,我看見他就閃開,我若沒事絕不出現在學校的行政單位,如果他來查堂,我也一律低頭視而不見。但是就有件事,我是逃不掉不跟他見面,那就是每天上午要跟他對朝會的流程表,我心想反正公事公辦,對流程表不用說什麼話,我就是看了看表,如果沒問題就照本宣科的唸。

記得那天真是我這輩子最糗的日子了,一早我就覺得自己的嗓子怪怪的,心想反正唱國歌是放錄音帶,乾乾的喉嚨應付短句子的聲音,應該沒問題... 誰知,那天的學校的錄音機壞了,校長叫我起音帶全校同學清唱國歌... Oh~ My God ! 燃眉之急之下,我只好開口:「唱國歌,一、二、三、唱 !  三民~~~。」剎時, 分岔破音的聲音透過麥克風,那時我的心臟應該是停止了吧... 看著台下數千名的同學,有的憋著笑,有的抖動著肩... 勉強的唱完了國歌,我的臉一陣青一陣白,而他卻已經躲到教務處大笑。

朝會結束,我還傻傻的站在司令台,也不知道這整個過程,自己怎麼撐到結束的...校長還笑笑的摸摸我的頭說:「感冒了...要吃點喉糖。」而他倒是笑著出現,還調侃我說 : 「哈哈... 走音...」我咬著牙,忍著淚,不發一語的收著麥克風... 這時,他看出我的不對勁,一把把我拉到司令台後方,我一看四下無人了...就忍不住哭了起來,他讓我靠在他身上,輕拍著我說:「逞強喔... 沒關係啦 ! 今天一切都很好呀 ! 沒什麼關係啦 !」,我哭了一陣子,忽然驚覺怎麼靠在他身上,不好意思的移開,看到他衣服都已經被我哭濕了一片...

之後,他就習慣的私下幫我準備了喉糖,以備不時之需。又因升了高三,我不再是學校的司儀,但卻兼了更多畢業生該有的活動,例如:畢聯會的畢業紀念冊編輯,畢業晚會的舉行... ,每當我們策劃活動留在學校太晚,他會細心幫學生們準備晚餐。又要擔心我畢業考會無法兼顧,假日就約我出去圖書館,或是到學校唸書... 有時早上到了教室,我的桌上會多了個麵包,問同學是誰送的,同學也不知道,當我看見了旁邊有一顆喉糖,也就明白了。在學校兩人擦身而過,也會給對方會心的一笑,雖心靈相通,感情卻不逾矩。我跟他之間,對學校及學生來說應該十分敏感,為了不讓彼此都受傷害,我們並沒有讓感情發酵,只是變成比師生更有話聊的朋友...

到了畢業那天,當離歌唱完,大家傷感淚流離開後... 他拿了份禮物給我:一盒喉糖及一本寫著滿滿我和他的故事的日記...

也許,有人問:「結果呢... 」,結果是..... 你猜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lly323&aid=1207045

 回應文章

郭俊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
2007/10/29 23:11
多莉:
大家只著眼於喉糖,忘了老師還有送來麵包說……嗯,這會不會是暗示妳,他可以兼顧愛情與麵包呀?~~:P

如果這一段似有若無的「師生愛」——別人都是寫成「師生『戀』」,只有多莉寫成「師生『愛』」~~嗯,怪怪捏~~~這一段曖昧的情愫,白馬王子都可以寫成一本厚厚的日記了,那他跟其它同學之間的戀曲呢?所以,他豈不是每天忙著振筆疾書啊?或者,他在那段期間,就只有寫給妳一個人喲~~這可就彌足珍貴囉!難怪多莉至今猶覺甜蜜哩~~~⊙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te story~~
2007/09/15 01:10
Mine.....was Sneakers (chocolate)........ha!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9-17 09:35 回覆:

No...I ought to be his the creditor....hahaha...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7/09/07 05:01
樓下猜的皆錯,唯一一個知道的又被你堵住嘴,你快公佈答案啦!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9-07 09:58 回覆:

親愛的阿美 :

有結果就不美了啦...感情在曖昧的情況最有趣,也最值得回憶呀...我只能說我現在還單身啦 ~~~~(嗚...嫁不出去囉 !!)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06 13:48
我還以為 他是你老公了

愛~~~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9-06 15:45 回覆:

呵...我嚇了一跳呢 ??? 後來他變成了別人的老公了 !!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下答案皆錯
2007/09/04 22:14
其實他是要說:我愛ㄉ是你妹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9-05 17:23 回覆:

呵呵呵...小A會害怕....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9/04 21:28

結果他在日記上寫著...

其實...我家是賣喉糖的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9-05 17:21 回覆:
這讓我想起一個廣告..........清涼ㄟ雄吼 !!

陳阿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記本上寫著..............
2007/09/04 12:01

「這一盒喉糖是我最後的溫柔..............

妳總共欠我三千八百元的喉糖預支費~~~~

請結清!!  謝謝~~~

不開發票的唷!!」


多莉╭☆...(Dolly323) 於 2007-09-04 13:44 回覆:
錯 !! 日記中他寫著...「我太愛妳了,捨不得妳離開我,只好決定讓妳留級,繼續陪伴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