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槓鈴壓頸16分鐘 沒人發現 男變植物人 WORLD GYM 賠1200萬
2020/07/30 00:01:33瀏覽110|回應0|推薦0

常上健身房的民眾要小心運動傷害!台中一名29歲李姓男子前年到知名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健身,他獨自練習臥推舉重時70公斤重的槓鈴,不慎滑落,壓住其頸部16分鐘沒人發現,從此變植物人。

 

Mendelssohns - Piano Concerto No. 1 in G minor (op. 25) , Yuja Wang, Kurt Masur (Fu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GGx8TRWFVA

 

【摘要2020.7.25.蘋果】常上健身房的民眾要小心運動傷害!台中一名29歲李姓男子前年到知名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健身,他獨自練習臥推舉重時70公斤重的槓鈴,不慎滑落,壓住其頸部16分鐘沒人發現,從此變植物人4名健身俱樂部員工去年遭依過失致重傷害罪起訴,《蘋果》獨家追查,WORLD GYM總公司日前賠償1200萬餘元換取家屬和解、撤告,台中地院因此判4名員工公訴不受理。

台南斯博森運動會館教練楊于軒表示,很多運動民眾到健身場館之後,沒有熱身就挑戰很重的重量,這是最容易發生受傷狀況的時候,以常見的史密斯訓練機為例,至少需要35組訓練後,才能把重量調到自己能夠承受的最大重量。

楊于軒表示,這起健身意外的受害者李男,應該長期有運動健身習慣,也常使用各種健身器材,「不然他不可能承受70公斤的重量,就連我也只拉到80公斤左右」,楊研判,李男應是熱身不夠,加上第一時間壓到喉嚨,導致無法呼吸,才會沒力氣脫困。

楊指出,健身房內每項運動器材都有安全鎖扣設計,就是讓訓練者在沒教練陪同的情況下,也能夠安全訓練;但提醒民眾,使用器材前一定要經過現場教練指導正確操作方法。尤其是進入健身房後不要打赤腳,一定要穿著適合的運動鞋及運動服,遇到突發狀況才能夠確保自身安全。

楊于軒特別提醒,體驗健身器材時常出現兩種人,一種是不太敢使用,這群人其實不太會受傷,反而是不怕受傷的人,往往是最容易受傷且受傷最嚴重的族群。

 

8千萬整治 竹溪越治越臭【摘要2020.7.25.蘋果】「水環境工程做完後,河水反而更臭!」台南竹溪旁一名居民,這樣向前來採訪的記者抱怨。《蘋果》調查發現,該溪流凸顯了前瞻水環境計劃的一個盲點:花大筆經費改善景觀環境,卻未能完全改善水質,還是無法吸引民眾親水。

台南的竹溪,因河畔滿是竹林而得名,是條歷史悠久的河流,自荷據與清朝時代就有相關紀載,附近更有忠烈祠等景點。隨著都市發展,家庭廢水排入溪中淪為排水溝。為此,台南2017年爭取前瞻「水環境改善計劃」近8000萬元預算,進行整治。

今年1月竹溪改善工程完工,希望藉新蓋的親水公園和月見景觀橋吸引遊客來此散步,更宣稱能利用新建的水質淨化場,每天處理2.2萬噸民生污水。市長黃偉哲更在4月參加竹溪活動時,充滿驕傲地說,將繼續推動治水、淨水及親水,以重現「竹溪水岸百年風華」。

 

綠化變鋪路 漁港濫花3千萬【摘要2020.7.25.蘋果】亂象百出的前瞻水環境計劃中,漁業署規劃25億元預算用於「海岸環境營造」,號稱要復育漁業資源,但《蘋果》調查發現,各縣市為搶奪大餅,用各式名目拿到預算,卻做出名實不符的工程,讓環團痛批是「掛羊頭賣狗肉」。

最離譜的案子是新竹坡頭漁港。前年,新竹縣府拿到3270萬元預算,進行「國土保安林綠美化」工程,但我們近日直擊發現,該工程經費竟拿去換水溝蓋、鋪馬路與蓋入口招牌,唯一與名稱勾得上邊的,就只有一塊新種的小草坪。有數十個破損不堪的沙袋棄置海邊;追問到場的新竹縣府官員,對方坦承是清沙工程「做半套」,清出的沙因故沒有運走,而本來編列的經費,已轉去做碼頭其他項目。

該漁港嚴重淤積,船隻幾乎被淤沙掩埋,且放眼望去不見漁民或遊客,宛如死城。這顯示,這項工程不僅沒有「復育漁業資源」,更未帶來觀光效益,堪稱是重金打造的蚊子設施

對此,台南社大老師吳仁邦批評:「那個路重做,鋪面地板也都重做,看起來就是把經費都轉到這上面,預算跟項目有點不符。」台灣河溪網成員徐嬋娟更痛批,這些漁港掛羊頭賣狗肉,堪稱詐騙集團

新北淡水第一漁港,該地每天僅34艘漁船進出,水面漂浮死魚、飲料罐及落葉,水質十分污濁。該漁港雖被漁業署列為「低度使用,不予補助經費修繕。」但新北市仍申請到水環境計劃9500萬元改建。矛盾的是,港內仍漂浮垃圾,讓人根本不想親近。

對此,水患治理監督聯盟委員梁蔭民分析,淡水第一漁港僅提供觀光功能,漁民使用率低,建議乾脆廢掉,把河岸空間釋放出來,回歸自然。位於萬里的龜吼漁港,這次也獲得3800萬元預算,卻拿來做漁具倉庫的外牆彩繪,以及遮掩水管的木柵欄。梁蔭民批評,漁港都在做油漆工程,經費沒有放在刀口,「跟永續兩個字距離太遠」。

向全民舉債280億元的「全國水環境改善計劃」,號稱打造88處親水亮點,但《蘋果》盤點中央核准的337件計劃,發現審核過程中,明顯有三大缺失,導致計劃大走鐘。

水環境計劃審查流程,是由地方政府提案,經河川局、水利署評分後,最終由經濟部核定經費。然而,《蘋果》深入追查發現,各縣市為搶食預算大餅,3年共提出633件計劃,但僅一半左右通過核准,顯示提報浮濫。

例如,基隆市在計劃第2批次共提出11項工程,其中6項獲核可,僅有1項如期完工。另外,基隆南榮河一項水環境工程案,1年內竟流標11次,直到今年才決標,顯示工程執行能力根本不足。

審核標準混亂也是嚴重缺失。1批次的新北市「浮洲橋環境營造」,工程包含建籃球場,獲中央核可通過;但第3批次的台東「卑南大圳環境營造」,申請蓋棒球場卻被駁回,中央明顯自打嘴巴,標準不一。

水環境計劃明訂工程須落實「生態檢核」,要先確認不影響生態才能動工,但地方卻未遵守。以苗栗縣為例,2017年申請6500萬元經費蓋石虎公園拼觀光,卻無視施工範圍有石虎活動,大量鋪設水泥破壞棲地,後遭監察院糾正,工程才緊急喊卡。

此外,基隆旭川河沉砂池水環境計劃,也斥資5000萬元要改善水質,但記者直擊卻發現,施工處砍光原有樹林,原本豐富鳥類生態不復見,僅留下大量水泥土石。

 

包庇小吃店 高市警督察涉貪遭羈押【摘要2020.7.25.蘋果】高雄市警局31星督察孫啟義,涉於2013年投資劉姓友人的波浪板鐵工廠數百萬元,還要求劉男免費招待他去有女陪侍的越南小吃店飲宴,甚至幫劉男送「加菜金」給轄區警員,包庇劉男不被警方查緝。高雄地檢署前天搜索孫啟義住處,訊後以貪污罪嫌聲押他,高雄地院認為孫男確有串證、滅證之虞,昨裁准羈押禁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Knight&aid=14563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