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 Leica X1 :手動和自動(這不是教學~)
2013/07/25 02:40:00瀏覽25|回應0|推薦0
昨天拍照用手動的方式,自己有點手忙腳亂,旁人覺得何以不用自動,我依舊繼續手動,只是苦了在前方擺姿勢的人……
雖然我有用過自動模式,可是就是沒辦法完全的信任自動模式,也不是說他不可靠,有一部分還是我自己,其實在手動時,有時候我不會選擇剛好在正確的曝光時間,反倒會讓照片過曝或曝光不足,若用自動模式,其實更簡單,只要自己移動讓X1可以對交即可,手動模式就要調整相機的對焦(昨天差點忘記要調整對焦)。X1真的是只要對焦正確,照片都OK,可是他的對焦方式就是很麻煩。

傳統底片調整光圈、距離都是透過鏡頭上的對焦環漢光圈環,機身上要調整就是快門,X1的鏡頭本身是不具備調整功能,都要透過機身來調整,所以就顯的綁手綁腳,當然如果有 M 系列或許會稍微方便些?像現在 Sony 都出了全片幅的 RX1/RX1R ,我相信未來 Leica 應該也有機會將全片幅用在 Compact 上(大概又要破十萬以上?Sony 目前也有開發全片幅的 sensor)。

下的標題跟文章內容常常不大符合,好在這裡流量也不大,所以到現在還無法放廣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