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Leica
2006/11/02 02:53:00瀏覽20|回應0|推薦0
Leica , My Point of View.
我對她的認識要歸於我剛開始要買數位相機的那個時候,當時是我老爹幫我買的,他一開始是要找 Leica,可是去問了問後,店家說 Leica 的數位還沒有做,所以當時買了 Olympus 的DC,接著就跟娘去美國旅遊。

在使用 DC 時,看著機背的螢幕,覺得很好玩,於是回來後,讓我想試試看單眼相機(SLR),一開始的傾向是 Canon、Pentax,在討論區混一段時日後,幾乎都要確定以 Canon 的二手 SLR +標準鏡為主了,結果不知怎的逛到 Leica 區,然後又去看了其他系統拍下的照片後,決定入主 Leica。

Leica 的強項是鏡頭的光學品質,所以他的鏡頭也很貴,而他的M系列可說是 Leica 的經典,在我買了SLR跟一顆二手標準鏡後,接著就是常跑中正紀念堂了,從一開始拍負片並參雜正片拍攝後,我還是不會用 SLR,但我發現我滿喜歡拍近距離的照片,可是Leica鏡頭很貴,新的買不起,二手的我又想找品相好點的,於是有在考慮我未來第二顆鏡頭要買哪一個,這中間的拍攝練習時有時無,後來又買了二手的M6-Ti nonTTL ,M6 賣了好幾十年以上,在數位相機還沒成為主流前,一台相機的機身能賣那麼久可是不容易的,想想現今的 DC,被淘汰的時間很快,但 Leica 這類傳統的廠商,她們有很成熟的相機技術,只是進入數位時代,Leica 就顯的很落後了。

接著我一直不懂 M 跟 R 系列的差別,問別人也沒辦法全然瞭解,後來我終於比較能體會 R 系列了,R 系列的 SLR 或者是M系列的RF相機,要拍任何題材當然都可以,M 系比較適合街拍,因為他整個體型都比 SLR 小,快門聲更小,在街拍上比較不會惹人注意,SLR要街拍當然也行,只是相對的體型比較大,比較突兀,太引人側目,若從焦段上來說,大砲型的鏡頭幾乎非 R 莫屬了,M 機主要還是輕巧型為主,而漸漸的我也比較能夠瞭解標準鏡的範圍,然後我買了一顆二手100/F2.8 的鏡頭,這顆鏡頭我也非常喜歡,因為可以拍很近的距離,我像簿裡的喵都是用這顆鏡頭拍的。

M機我也有一顆 35mm/F1.4 ASPH 的鏡頭,不過還不是很能瞭解這顆廣角鏡的範圍,而且我也還不大會用M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L4102&aid=206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