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過敏變得越來越普遍,過敏發病率逐年增加的原因是什麼?
2021/09/13 14:36:55瀏覽450220|回應0|推薦0

幾年前,過敏離我們很遠,但今天過敏變得越來越普遍。尤其是我們的孩子,很多寶寶都患有過敏症。我們孩子過敏發病率逐年增加的原因是什麼?

過敏不是疾病

然而,人體免疫系統的異常超敏反應

正如發燒是一種症狀,而不是一種疾病一樣,過敏也是一種症狀。

在醫學上,過敏的定義是:當身體的免疫系統對空氣、水、接觸和其他無害物質反應過度時,身體就被認為是過敏症。

有三個關鍵詞。人體免疫系統有一種本能來區分“自我”和“非自我”,保護身體免受“非自我”的傷害。

但是,如果免疫系統異常,“警告”太高,一些天然無害的物質也被認為是有害的“非自身”成分,這些無害的物質被排斥而發生過敏反應。

當與這些天然無害的物質接觸時,正常的免疫系統不會經歷這種過度反應。

兒童是過敏症的主要受害者。

過敏最常見於免疫系統不成熟的嬰兒或免疫系統受損的人。您的寶寶是新生兒,您的免疫系統幾乎為零。在免疫系統成熟之前,兒童很容易過敏。

免疫系統的成熟取決於“細菌”對免疫系統的正常刺激。這種刺激應該在出生過程中開始,並且應該在嬰兒出生後不久進行跟踪。它不僅激活,而且還為正常免疫奠定基礎。

在生長過程中適度接觸細菌也可以促進免疫系統的成熟。但現在孩子接觸的東西要么太乾淨,要么過早添加食物,干擾免疫系統的正常發育,繼續引起過敏。

兒童過敏的主要原因是“人”的因素。

自然環境的變化也是導致過敏症發展的重要因素,但每年過敏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撫養孩子的問題。

添加副食營養品過早

現在大多數家庭只有一個孩子,所以他們把他們當作寶貝一樣對待,這樣他們就不會餓死。如果您的寶寶是新生兒且未母乳餵養,請添加牛奶,因為他們可能會餓。我擔心如果我的寶寶在母乳餵養後吃得太多,他們會用完配方奶。過早將其添加到您的寶寶中。

這實際上意味著焦慮,因為父母無法衡量他們的孩子每天吃多少牛奶。即使添加了配方奶,您也可以查看實際母乳餵養量。這個可見的數量給你一種安全感。

然而,過快地添加配方奶會破壞嬰兒的免疫系統。這是因為嬰兒出生後不久,正常的腸道菌群還沒有形成。此時加入的奶粉是異源蛋白。 ,而且腸內沒有消化。此時,人體最大的免疫系統——腸道異源蛋白的酶,將異源蛋白視為非常危險的“外在”成分,引起過度反應。過度反應是過敏。

使用大量消毒劑

很多家長認為細菌是自己的敵人,消滅得越徹底,身體就越健康。

因此,家裡使用的消毒劑很多,比如給嬰兒用品或身體用消毒劑消毒,不僅讓寶寶周圍的環境太乾淨,而且還會去除有害細菌,殺死有益細菌。

如果您的寶寶沒有接觸到細菌,就很難建立腸道菌群。腸道菌群直接影響腸道的免疫功能,影響全身免疫功能的發育,引起過敏。 ..

濫用抗生素

抗生素是盲目的殺手,可以殺死細菌或好或壞。過度使用抗生素會破壞腸道中的正常菌群並影響免疫系統的成熟。

過早添加膳食補充劑

過早添加補充劑意味著提前 6 個月添加除配方奶之外的所有東西。

現在,父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動地”給孩子添加食物是很常見的。一種常用的補充劑,如鈣。

不知道你爸媽有沒有看過你買的補鈣的說明書,但是孩子說要吃補鈣。 ,加入了各種複合材料,提升口感。

其中一些成分是脫脂奶粉,一些是麥芽糖糊精。所以孩子們在不知不覺中被動地添加了很多“補充劑”。

這些進口食品必須在腸道內消化。但在腸道產生各種消化酶之前,這些食物很容易被免疫系統視為“外來入侵者”。

過敏無法“治愈”,重在預防。

研究表明,當兒童過敏兒童的免疫系統逐漸改善時,三分之二的兒童實際上會出現過敏症狀,但只有一小部分兒童的免疫系統沒有達到正常水平。並且終身過敏可以伴隨它。 ,這對兒童的生存和生活質量有一定的影響。

過敏藥物可以暫時緩解症狀,但不能“治愈”過敏。因此,擺脫過敏的關鍵是預防。

這需要足夠的空間讓孩子的免疫系統發育。具體來說,父母必須:

學會與細菌和平相處

細菌是朋友,不是敵人。因為他們是朋友,所以我們必須和平相處。不要像你的敵人一樣消滅細菌。此外,無需在家中使用消毒劑。這也是讓孩子接觸大自然並明智地使用抗生素的好方法。

堅持母乳餵養

寶寶出生後除了能夠盡快從媽媽那裡吸吮和獲取乳汁外,還可以在乳腺中獲得需氧菌和厭氧菌,從而在寶寶的腸道內形成正常菌群。我有

建立正常菌群可以避免因腸漏引起的過早過敏,通過腸道促進人體免疫功能的發育,預防過敏,預防感染。

在給孩子添加食物之前,請仔細閱讀說明。

於許多膳食補充劑,仔細閱讀說明會發現其成分的複雜性。

有一次,一位母親給她的孩子服用益生菌,並詢問是否可以。我讀了她的成分,如脫脂牛奶、麥芽糊精等。還沒等我讀完,媽媽說:

是的,6 個月以下的嬰兒不需要補充任何東西,除了需要補充維生素 D 的母乳餵養嬰兒。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57987714&aid=16766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