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5
血壓管理——生活中血壓管理的還好嗎?
知識學習健康 2021/11/22 12:37:52

高血壓是生活中常見的慢性病,​​我國高血壓的發病率也呈上升趨勢。如果你早起時經常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就應該注意血壓的異常升高。益生菌 過敏

早晚血壓變化

人體內的血壓在24小時內晝夜不停地變化。人體在白天變得更加活躍,身體消耗更多的氧氣和營養,導致更多的血液參與運輸和血壓升高。在夜間睡眠期間,身體對氧氣和營養的需求減少,血壓相應下降。

正常人早上起床後血壓會逐漸升高,通常在早上 8 點到 10 點之間達到峰值,然後下降。 16:00~18:00血壓再次升高,然後緩慢下降。它從凌晨 2 點到凌晨 3 點降至最低值。

晝夜血壓的變化就像長柄勺子,也被稱為“北斗七星”現象。在老年人中,這種變化的節奏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弱。據統計,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中有69%患有非杓型血壓,是中青年人的3倍多。在80歲以上老年人中,失去棕杓正常血壓節律的比例較高,達到83.3%。益生菌 過敏

如何防止你的血壓在早上升高

清晨是心源性猝死、心肌梗塞、腦卒中的高發期,早晨血壓升高是造成早晨心腦血管事件高發的重要因素。早上血壓升高到一定程度是正常的,但如果血壓升高太高,就會出現異常情況。因此,高血壓患者應經常監測和記錄早晨的血壓,從以下幾個方面預防清晨高血壓:

首先,對於已經患有高血壓的人,服用中度降壓藥,選擇降壓作用可以覆蓋24小時的長效降壓藥。益生菌 過敏

其次,盡量不要在晚上醒來並獲得足夠的睡眠。

第三,老年人不宜過早運動。

第四,保證大便通暢,避免早上起床後用力排便。

血壓隨季節變化。血壓一般冬天高,夏天低。

夏季血壓下降可能是由於外周血管擴張、出汗導致血容量相對較低。

夏季血壓雖低,但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率並不低,高血壓患者夏季不能放鬆血壓控制。

夏季血壓下降,是否可以減量或停用降壓藥?

人體血管就像鋼管一樣,受熱膨脹和收縮。夏季血壓低於冬季。降壓藥的劑量應根據血壓進行調整。根據患者的可變特徵選擇給藥時間。早上醒來時,不要一次服用超過一種降壓藥。但是,應分次服用。

但是能不能完全停藥呢?不能!高血壓患者的三件事(三方面工作):除了降血壓,控制動脈粥樣硬化和預防中風的藥物不要停。另一部分患者的血壓在高溫高溫應激下急劇上升,主動降低血壓。不要服用超過 160 mmHg 的阿司匹林,因為它會增加腦出血。

在此提醒大家,部分高血壓患者夏季血壓波動比較大。這种血壓波動其實是非常有害的,尤其是收縮壓的大幅度波動,會增加發生心腦血管事件的風險。 ..早期發現和早期干預可能是有害的。改善患者的預後。對於血壓波動較大的患者,張燕教授建議對電子血壓計進行校准或更換為人工水銀血壓計,因為不能排除測量誤差。二是排除中暑、睡眠不足、情緒過敏等生活因素的影響。這也可能導致血壓波動。

此外,患者還需要尋找血壓波動背後的潛在疾病因素。檢查自主神經功能是否受損,表現為調節血壓能力下降,導致血壓波動較大。它表明靶器官受損,尤其是左心室壁增厚和左心室順應性降低。頻繁的室性早搏會導致瞬時血壓波動,從而導致血壓測量不准確。益生菌 過敏

最新創作
血壓管理——生活中血壓管理的還好嗎?
2021/11/22 12:37:52 |瀏覽 29024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高血脂和血壓雙高都是有害的
2021/11/22 12:18:27 |瀏覽 29019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反覆出現過敏,到底是甚麼原因?怎麼確定是不是過敏原?
2021/11/22 11:47:44 |瀏覽 29016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對於食物過敏兒童,家長需要了解有哪些?
2021/08/13 18:16:04 |瀏覽 191914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寶寶如果常常拉肚子 要留意是否維輪狀病毒引起
2021/08/13 17:39:40 |瀏覽 19185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