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該怎麼吃、怎麼補?
2010/06/07 07:26:44瀏覽6303|回應69|推薦370

短短一個月之內連開兩刀,大夥兒都擔心我身體受不住,除了問候不斷,每天還有不同的朋友送來不同的『補品』,要我好好的補身體。只是各家的偏方及理論大相逕庭,甚至背道而馳,看著滿桌美味的菜餚,竟弄得我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好。

聽說手術之後吃牛肉可以補血氣

正當我準備大快朵頤吃牛排的時候,有人告訴我牛肉太燥,手術後應該吃些雞肉、喝些雞湯比較清淡,於是送來雞肉雞湯讓我努力吃雞、喝湯。

就在我覺得真的日益健康了,又有人發話說現在的雞都是注射荷爾蒙催生,對身體非常不好,應該少吃雞肉多吃海鮮才是養生之道,我只得又改吃龍蝦、螃蟹、蚌貝...........

嗯!海鮮---果然鮮美的不得了!!

過了幾天,照照鏡子,果然臉色紅潤、精神飽滿。以為從此養生有道、百毒不侵,誰知又有人氣急敗壞的說我怎麼不知死活,蝦蟹對傷口不利,怎可當飯吃,應多吃蔬菜水果攝取維生素C才是正道。而且蔬菜得吃有機栽培的,水果要吃當季盛產的........哎!!傷腦筋ㄟ!


看我這麼煩惱,鄰居阿婆也開口了:『別的事我不懂,但是我知道開完刀一定要喝鱸魚湯,這樣傷口才會長得好、復原得快。』

對喔!鱸魚不會燥也不會毒,更不怕注射藥物,又能讓傷口長得好、長得快,再過幾星期就要返台,我還是乖乖的喝魚湯好了。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到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4101995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飲食的養生之道.....
2010/10/01 21:39

我的飲食的養生之道~

一、食物的葷素比例:新鮮蔬果佔食物的80%以上,葷食只佔20%之下,海鮮又佔葷食的80%以上。

1、當令當地的新鮮蔬果,便宜又好吃更安全。

2、畜牧、養殖肉類淺嚐即可,避免吃進到生長激素和抗生素的殘餘。

3、每日的蔬果要越雜越好。例如炒一盤高麗菜,可以加蒜苗、胡蘿蔔切片切絲隨意;有黃有綠又有鮮紅,滿足色香味俱全。煮一鍋筍湯,除了鮮筍以外,薑片、胡蘿蔔、黑木耳、杏鮑菇......都是極優的搭配組合。

二、烹調方式。把握不油炸、不微波、少煎炒、少勾芡、多汆燙、多水煮、多清蒸、多滷......的原則。

手術後進補,最好請教專業醫師後為之。任何藥物,適切體質、適切病灶就是良藥;反之,就是毒物。

補藥也是如此。

切莫濫用!


Co-Co(Cortina) 於 2010-10-10 03:10 回覆:

好棒的養生之道!!

謝謝你這麼詳盡的介紹,我一定努力遵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8/31 17:24
很幸福捏,這麼多關心CO-CO的親友,食物每次每樣都吃ㄧ點,每日蔬果必備,多樣性一點,均衡就是王道啦!
Co-Co(Cortina) 於 2010-09-07 08:55 回覆:
我現在吃東西很簡單,不過營養很均衡!!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要知行相符啦
2010/08/18 09:04

除了紅肉,我覺得均衡吃,最重要。即使白肉(包括魚)都難免有生長激素和污染等問題,果蔬(包括生菜)有農藥等問題,米也是,所以顧慮不完的。
根據中醫的說法,魚類的蛋白質其實要耗很多陽氣來消化吸收,手術後陽氣弱,不要過偏刻意多吃。中醫養生在於養分能否充分應用,不在一蓋而論的補充。
如果妳願意用功點,我可以帶妳去看我的中醫老師。妳的病是“實證“,看個人素體的狀況調理氣血,飲食還是要注意。
昨晚老師特別說:吃得越自然,越接近健康。但是因為各種污染和烹調後食物質變,和自由基產生,他提醒川燙或者蒸(老祖宗們最常用的烹調法),是最好的烹調,油炸和烤,最糟糕!
Co-Co(Cortina) 於 2010-08-30 08:09 回覆:

妳說的一點都沒錯, 吃的均衡才是最重要的!!

這趟回來,幾乎天天有飯局,我都很小心的挑選飲食,儘量吃的清淡.

當然,偶而也有一兩餐放縱自己,回去再慢慢調理囉!!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補啊
2010/08/17 10:56

這麼多,該很努力吃吧.

一般來說,吃黑魚長傷口,其實鱸魚才最適合於開刀的人,其他魚我就不知了.


blanch
Co-Co(Cortina) 於 2010-08-30 08:18 回覆:

民間的確有開完刀吃鱸魚補傷口的說法,至於是否屬實,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鱸魚煮湯很好喝,我就乖乖的喝吧!!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8/17 07:38
網上傳來的cycle mails 都是要人吃素的,紅肉牛奶被罵得無一是處
Co-Co(Cortina) 於 2010-08-30 07:57 回覆:
呵~~這種郵件我也收到好多次,隨緣就好!! ^_^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10/08/06 10:14

台灣的民間大補品就是鱸魚湯

好好靜養飲食多保重

祝您早日康復

Co-Co(Cortina) 於 2010-08-16 18:17 回覆:

謝謝妳!!

我此刻在台灣,回來後天天和老友相見,勝過吃任何補品啦!!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多的關心
2010/07/11 08:00
多多注意身體,慢慢的恢復體力,不要急!
Co-Co(Cortina) 於 2010-07-14 12:19 回覆:
謝謝!!我身體已經復原的差不多囉!! ^_^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為之一亮
2010/07/09 11:03

山頭圖中的花好美

是不是梔子花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Co-Co(Cortina) 於 2010-07-09 13:26 回覆:

是我最喜歡的茉莉!!

今年開好多花!!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10/07/07 12:13

鱸魚湯?醫院也會提供這個湯哩,希望這次不會再有人有意見了!

祝你早日康復~~

Co-Co(Cortina) 於 2010-07-08 04:08 回覆:

台灣的醫院真好,多倫多的醫院沒有這些好料啦!!

開完刀剛醒過來,護士遞給我的是汽水和餅乾.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國度假
2010/07/05 08:51

我和妳相反

一到夏天

就會往涼爽的地方跑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Co-Co(Cortina) 於 2010-07-08 04:04 回覆:

我也希望夏天待在這裡,冬天才回去.

但是台灣的朋友那麼多,只有夏天才有那麼長的假可以回去訪友.

聖誕假只有兩星期....不夠用啦!!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